新72家房客(新七十二家房客)

新72家房客

新七十二家房客一般指本詞條

《新72家房客》是英達執導,嚴順開等主演的電視劇。該劇反映上海人日常生活、鄰里關係的情景喜劇。它淋漓盡致地刻劃了在改革開放大潮中不同層次的上海市民眾生相。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幕後製作,

角色演員介紹

王水根,蘇北人,給人印象深刻,與石庫門內的其他房客一起,生動刻畫了社會眾生相。

幕後製作

或許是因為過去有過滑稽戲和電影《七十二家房客》 ,抑或是因為上海人對石庫門的生活有一種特殊的親切感 的緣故,這幾天,上海衛視播出的情景喜劇《新七十二家 房客》吸引了不少的觀眾。能讓上海的觀眾接受自己的作 品,導演英達頗感欣慰,當然也免不了謙虛一番:“只要 戲好看就成。” 作為第一個將國外的情景喜劇形式搬上中國螢屏的導 演,英達的《我愛我家》曾引起很大的反響,也將中國的 情景喜劇製作推向了高潮。“喜劇不好拍,情景喜劇更難 拍。”英達知難而上。 英達的母親原籍上海,所以他對上海一直有特殊的感 情。在上海演《圍城》中的趙辛楣時,他發現上海的滑稽 戲很有意思,對上海人的幽默也情有獨鐘,於是邀請京滬 兩地的喜劇明星一起“住進”了這“大明里72號”。說起 拍這部戲的初衷,英達說:“這主要是為了解決情景喜劇 中北京語言給南方觀眾帶來的觀賞障礙,而上海國語在 南方許多地方都能夠被接受。從整個劇來看,雖然構思的 包袱是北京的,但採用的基本上是上海的演員、上海式的 表演和上海的語言習慣,人物的思維也都是上海式,因此 這部戲屬於‘海派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