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羅大陸(唐家三少所著玄幻小說)

斗羅大陸(唐家三少所著玄幻小說)

《斗羅大陸》是一部穿越玄幻類型的網路小說,小說簽約授權首發連載於起點中文網。小說已經完本,作者是唐家三少。堪稱唐家三少最有影響力和代表性的小說之一。

該小說講述了唐門外門弟子唐三穿越到斗羅大陸,在這片武魂的世界再鑄唐門的輝煌的故事。主要角色有唐三小舞戴沐白等。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主要人物,重要角色,重要配角,作品設定,魂師等級,魂環信息,暗器百解,海神考核,神位傳承,封號斗羅,十萬年魂獸,百萬年魂獸,獲獎記錄,起點榮譽,實體書,精裝典藏版,書中BUG,

內容簡介

唐門外門弟子唐三,因偷學內門絕學為唐門所不容,跳崖明志時卻發現沒有死,反而以另外一個身份來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屬於武魂的世界,名叫斗羅大陸。這裡沒有魔法,沒有鬥氣,沒有武術,卻有神奇的武魂。這裡的每個人,在自己六歲的時候,都會在武魂殿中令武魂覺醒。武魂有動物,有植物,有器物,武魂可以輔助人們的日常生活。而其中一些特別出色的武魂卻可以用來修煉並進行戰鬥,這個職業,是斗羅大陸上最為強大也是最榮耀的職業“魂師”。
小小的唐三在聖魂村開始了他的魂師修煉之路,並萌生了振興唐門的夢想。當唐門暗器來到斗羅大陸,當唐三武魂覺醒,他能否在這片武魂的世界再鑄唐門的輝煌?

作者簡介

唐家三少,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頂級人氣網路作家。“2012年及2013年中國作家富豪榜網路作家之王”得主。原名張威,生於1981年1月10日,法律本科畢業。自正式開始長篇創作以來,平均一年一部作品。2012年11月26日,2012第七屆中國作家富豪榜全新子榜單“中國網路作家富豪榜”震撼發布,唐家三少以5年3300萬元的收入榮登首富寶座,並獲得“中國作家富豪榜·網路作家之王”的重要獎項。
唐家三少唐家三少
代表作有《斗羅大陸》、《神印王座》和已被改編成網頁遊戲的《絕世唐門》等。

主要人物

重要角色

初代史萊克七怪,之所以叫史萊克七怪,有幾個原因:一個是因為他們是出身史萊克學院的怪物天才,然後就是因為當時整個學院也只有他們七個人而已;而最重要,也是令史萊克學院為之揚名的,就是他們代表學院所參加的那一場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在那場大賽開始之時,沒有人看好史萊克七怪,史萊克學院也是籍籍無名。但是,史萊克七怪卻憑藉著自身實力,逐漸殺出重圍,並且衝進了最後的決賽。他們決賽的對手,來自於強大的武魂殿,在整體實力完全遜色於對手的情況下。在史萊克七怪靈魂人物唐三的率領下,史萊克七怪力戰而勝,從而奠定了史萊克學院未來成為大陸第一學院的基礎。史萊克七怪之名也從此傳揚開來。
為了感念初代史萊克七怪為學院所作的貢獻,每隔五年,學院都會選出新的史萊克七怪,而他們,也將代表學院參加五年一度的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斗魂大賽,而初代史萊克七怪則被後世譽為“史萊克七聖”。
唐三
唐三唐三

姓名唐三
性別:男
等級:100級
外號:千手修羅
封號:千手斗羅
神位海神修羅神(前者為一級神祇,後者為執法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三、唐門宗主、昊天宗首席長老、天斗帝國帝師、藍昊王
武魂藍銀皇(進化前為藍銀草)、昊天錘
魂環(藍銀皇):紅、紅、紅、紅、紅、紅、紅、紅、紅、藍金
魂環(昊天錘):紅、紅、紅、紅、紅、紅、紅、紅、暗赤金
簡介:男主角,前世為唐門外門弟子,因偷學內門武技負罪,為了明志而跳崖自盡,投胎轉世至斗羅大陸。因不明原因而保留了前世的記憶,後在斗羅大陸重新建立唐門。一路歷經磨難,最終獲得海神與修羅神的傳承,成為一代神祇。
藍銀皇魂技
第一魂技:纏繞(單體限制,使用藍銀皇纏住敵人)
第二魂技:寄生(單體限制,藍銀皇在敵人體內留下的種子萌芽)
第三魂技:蛛網束縛(限制性技能,可單體,可群體,藍銀皇凝聚製成的蛛網,捆綁對手)
第四魂技:藍銀囚籠(群體限制,藍銀皇化為囚籠困住敵人);藍銀突刺陣(變異技能,群體限制,強制眩暈一秒)
第五魂技:藍銀霸皇槍(單體攻擊,凝聚一點,藍銀皇武魂單體攻擊最強魂技)
第六魂技:未知(原文中未提到,小舞復活後將原本魂環帶走,唐三又另選了新魂環)
第七魂技:藍銀真身(附帶領域森羅萬象,增強藍銀領域)
第八魂技:藍銀邪魔鏡之滅(使周圍的一切凝聚成鏡,再選擇用鏡子來防禦或讓它破碎);藍銀虎鯨魔之攝(強制眩暈三秒,無法防禦)
第九魂技:藍銀天青龍之魂(攻擊技,釋放青龍攻擊敵人);藍銀青龍纏之韌 (控制技,釋放青龍纏繞住對方)
第十魂技:未知;自由使用黃金三叉戟,發動海神十三式(傳承海神獲得)
昊天錘魂技
第一魂技:泰坦之錘(強攻技,其威力甚至超越了大須彌錘的炸環,但需要蓄力時間而無法連續使用);大地之力(輔助技,控制大地的力量為自己所用)
第二魂技:未知
第三魂技:未知
第四魂技:未知
第五魂技:未知
第六魂技:大地蟻皇斬(其原理就像是千鈞蟻破開泥土前行時揮動前鰲的樣子,攻擊成直線,且因千鈞蟻皇的鑽地能力而具備了地底開路的特性)
第七魂技:器魂真身(以自己為器武魂的靈魂,令器武魂偏重的威力達到極致)
第八魂技:千鈞壁壘(防禦魂技)
第九魂技:未知
第十魂技:未知;使用修羅神審判之力(傳承修羅神獲得)
魂骨八蛛矛之外附魂骨:施放金絲吞噬對方能量,釋放人面魔蛛的劇毒,與藍銀領域產生過濾效果。
精神凝聚之智慧頭骨:凝聚精神力,後來與瀚海乾坤罩(海神之心)融合。
深海魔鯨軀幹骨:能力未知。
泰坦巨猿左臂骨:重力控制——環境控制技能,使重力增加或減少。
天青牛蟒右臂骨:天青寂滅雷霆——單體攻擊技能。
邪魔虎鯨左腿骨:虎鯨邪魔斧——凝全身功力於左腿,經魂骨增幅,化為薄如蟬翼的戰斧利刃,直線型單體攻擊。
藍銀皇右腿骨:①飛行能力;②“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強大恢復技能。
武魂融合技
與小舞的武魂融合技——雙神共存
能夠輪流使用海神與修羅神兩個神的力量。
領域
藍銀領域(激發藍銀皇血脈獲得)
效果:與外界藍銀草產生共鳴,短時間內把藍銀草改變為藍銀皇為自己所用,大幅度提升戰鬥力,隔絕一定不良狀態,控制領域範圍內的所有藍銀草使用技能,現只能使用纏繞和領域探查。以領域為媒,在領域範圍內配合精神力探查周圍的信息。
藍銀範圍纏繞:藍銀領域第二次進化技能,附帶效果為範圍纏繞,在與狼盜的戰爭中出現過。
森羅萬象:藍銀領域第三次進化技能。附帶效果,同化、壓制。壓制技能會將武魂屬性全部壓制10%,包括魂力釋放也會降低10%。在領域中停留的時間越長,壓制的效果也會隨之增強 ,吞噬金絲。
海納百川:藍銀領域終極進化,在擁有藍銀草的地方,領域能夠將所有藍銀草地生命力轉化為藍銀帝皇所需要地任何形態能量,補充自身,只要還有藍銀草,那么,藍銀帝皇的能量就不會枯竭。這能量轉化可以是生命力,也可以是魂力或者精神力。這終極的領域效果無疑令藍銀帝皇在森林中與同等級對手戰鬥時能夠處於無敵狀態。
殺神領域(殺戮之都獲得)
效果:增加氣勢,削弱對方實力。
殺戮突擊:殺神領域以直線方向釋放,鎖定一個目標後,速度提升100%,攻擊力提升30%。
領域進化:進化為修羅地獄,殺氣在修羅地獄中會成實質,變成恐怖的攻擊。可發動技能“修羅旋圓殺陣”。
海神領域(傳承海神獲得)
碧波、海神、無盡蔚藍:將大海之力轉化為攻擊力。可施展“海神的黃昏”。
修羅領域(修羅神狀態下使用,殺神領域的進化)
修羅現身:能力發揮至強殺氣並把殺氣轉化為攻擊力。
修羅審判:審判神祇。
唐門絕學
內功心法——玄天功:唐門正牌內功心法,和異世的魂力相結合,隨著武魂等級的突破而突破。生生不息,雄渾無邊。
輕身之法——鬼影迷蹤:類似於凌波微步的神奇步法,讓人琢磨不透。虛影重重,善於躲避。
練手之法——玄玉手:唐門配合用毒的手法,極致境界可以使手部百毒不侵、堅如磐石。
練眼之法——紫極魔瞳:分為縱觀、入微、芥子、浩瀚。擁有極致的觀察力。可使用紫極神光對敵人造成精神傷害。遠觀千里,細視入微。
擒拿之法——控鶴擒龍:四兩撥千斤,化攻擊於無形。
暗器之法——暗器百解:千變萬化,攻其不備。暗器使用之法,暗器種類繁多,使用方式千變萬化,攻人之不備。
昊天絕技
亂披風錘法:連續敲擊錘法,借力用力,能夠最完美的將力量發揮出來,最高可達八十一錘。
昊天九絕:昊天宗真正的絕學,昊天錘九種發力的方法,真正運用於實戰之中的強大能力。
大須彌錘:昊天宗神技,將昊天錘力量發揮至無窮大的一種特殊錘法,其奧義為炸環,瞬間爆發出極強的力量,但會導致事後所有魂環在三天內無法使用,身體變得虛弱。
海神三叉戟海神三叉戟
海神神力
神器——海神三叉戟(重達十萬八千斤,但在唐三手裡時只有一百零八斤)
神裝——海神神裝(全身魂骨進化而成)
絕招——黃金十三戟
第一式:無定風波(限制技)
第二式:千載空悠(群攻技)
第三式:一去不返(投擲技)
第十式:海之陽(以光芒化刃攻擊)
第十三式:身戟合一,斗轉星移(海神三叉戟顯現真身)
十三式合一:海神的黃昏(神戟一出,毀天滅地)
修羅魔劍修羅魔劍
修羅神神
神器——修羅魔劍(修羅神狀態下,將昊天錘融化、重鑄而成,對神祇有審判之力)
神裝——修羅神裝(與小舞合體後獲得)
絕招——修羅,審判(審判絕大部分神祇的能力)
奇遇
繼承前世記憶,自小修煉唐門絕學。
服用仙草“八角玄冰草”和“烈火杏嬌疏”,冰火鍊金身,水火不侵,百毒辟易。
服用仙草“望穿秋水露”,練就火眼金睛,透視萬方奇物。
激發體內藍銀皇血脈,武魂二次覺醒。
完成殺戮之都地獄路挑戰,得到修羅神神位傳承契機。
通過海神島海神九考獲得獎勵,得到海神神位傳承。
與小舞合體完成海神與修羅神的雙神共存。
人際關係
曾祖:唐晨
伯父:唐嘯
父親:唐昊
母親:阿銀
姑姑:唐月華
老師:玉小剛
舅爺爺:白鶴
表妹:白沉香
妻子:小舞
朋友:戴沐白奧斯卡馬紅俊寧榮榮朱竹清獨孤博小白
女兒:唐舞桐
女婿:霍雨浩戴雨浩
兒子:唐舞麟
兒媳:古月娜
孫子:唐軒宇藍軒宇
徒弟:吉祥雪崩
小舞
小舞小舞
姓名小舞
性別:女
等級:96級近身強/敏攻系超級斗羅
外號:柔骨魅兔
封號:柔骨斗羅
神位:海神、修羅神(自身作為修羅魔劍劍鞘,與唐三融合成修羅神,並且同時具有海神神力)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五、十萬年魂獸成熟期、唐門宗主夫人、藍昊王王妃
武魂柔骨兔
魂環:紫、紫、紫、紫、黑、紅、黑、紅、紅
簡介:女主角,史萊克學院學員,唐三在諾丁初級魂師學院的室友兼室長。本體為十萬年魂獸柔骨兔,後來成為柳二龍的干女兒和徒弟。星斗大森林追殺中為救唐三而獻祭失去肉體,在“相思斷腸紅”的幫助下保住性命,變回柔骨兔。服用“水晶血龍參”後恢復身體但無意識,後來在冰火兩儀眼附近被唐三復活,與唐三結為夫妻。
魂技
第一魂技:腰弓(柔術)
第二魂技:魅惑(雙眼放射誘惑人的粉紅光,令人眩暈)
第三魂技:瞬移(瞬間轉移五十米)
第四魂技:無敵金身(無敵三秒,每提升十級便增加一秒,對付除了神級以外的高手是很好的招數,一天能用三次,只能作用於自身)
第五魂技:柔骨鎖(用身體的柔韌鎖住對手,沒有高出自己五級的魂力就打不開)
第六魂技:虛無(免疫物理攻擊,能量攻擊減少50%)、爆殺八段摔(把敵人連摔八次,小舞的本命魂環技能)
第七魂技:武魂真身(由於自身獸形完全被煉化為人形,所以無法再化為柔骨兔,但可幻化出六道分身,擁有本體七成的實力,以保護小舞本身為主)
第八魂技:未知
第九魂技:未知
魂骨
精神凝聚之魅惑頭骨:增強魅惑效果,出產自三眼魔狐。
柔骨兔右臂骨:小舞的本命魂骨。
武魂融合技
與唐三的武魂融合技——雙神共存
能夠輪流使用海神與修羅神兩個神的力量。
奇遇
服用仙草“相思斷腸紅”和“水晶血龍參”,身體得到全面改造,魂力大增。
通過海神島頂級一考獲得獎勵。
自身作為修羅魔劍的劍鞘與唐三完成海神與修羅神的雙神共存。
人際關係
公公:唐昊
婆婆:阿銀
義母:柳二龍
丈夫:唐三
兄弟:大明天青牛蟒)、二明泰坦巨猿
女兒:王冬兒唐舞桐
女婿:霍雨浩戴雨浩
兒子:唐舞麟
兒媳:古月娜
孫子:唐軒宇藍軒宇
戴沐白
戴沐白戴沐白

姓名戴沐白
性別:男
等級:95級強攻系超級斗羅
外號:邪眸白虎
封號:白虎鬥羅
神位戰神(二級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大、星羅帝國二皇子、星羅帝國太子、唐門長老、唐門刑堂堂主
武魂白虎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
簡介:史萊克學院學員,是學院學員中唐三與小舞參加學習前最強悍的存在。星羅帝國太子,自幼與朱竹清聯姻。與朱竹清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極大,擁有媲美神級的威力。
魂技
第一魂技:白虎護身障(攻擊、防禦、力量增強50%)
第二魂技:白虎烈光波(發出白色的光波進行攻擊)
第三魂技:白虎金剛變(攻擊、防禦、力量增強100%)
第四魂技:白虎流星雨(發出無數拳頭大小的金色光球進行攻擊)
第五魂技:白虎魔神變(攻擊、防禦、力量增強150%)
第六魂技:白虎破滅殺(發出金光交叉形成“殺”字進行攻擊)
第七魂技:白虎真身(變身成巨大白虎,攻擊、防禦、力量增強300%)
第八魂技:未知
第九魂技:未知
魂骨
嗜血狂化之颶風右腿骨:嗜血能力,攻擊、防禦、速度都提升100%,但不能使用技能。
白色的右臂骨:殺死白目魔虎王后獲得。
武魂融合技
與朱竹清的強大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
奇遇
服用仙草“奇茸通天菊”,氣運四肢,血通八脈,練就金剛不壞之身。
通過海神島黑級六考獲得獎勵。
輔助海神傳承,獲得神賜魂環一枚。
人際關係
妻子:朱竹清
哥哥:戴維斯
大姨子:朱竹雲
後代:戴浩戴鑰衡戴華斌戴洛黎霍雨浩戴雨浩)、徐雲瀚、戴天靈、戴月炎、戴雲兒
奧斯卡
奧斯卡奧斯卡

姓名奧斯卡
性別:男
等級:92級食物系封號斗羅
外號:香腸專賣
封號:食神斗羅
神位食神(二級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二、九寶琉璃宗宗主丈夫、唐門副宗主、唐門後勤部部長
武魂:香腸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
簡介:史萊克學院學員,弗蘭德院長從小收留的孤兒。史萊克七怪中唯一一個除唐三、小舞之外先天武魂覺醒滿魂力的人。大陸上第一位食物系封號斗羅,不可多得的食物系天才魂師。升級為封號斗羅後獲得了食神的傳承。
魂技
第一魂技:恢復大香腸(魂咒:老子有根大香腸。恢復魂力、傷勢)
第二魂技:解毒小臘腸(魂咒:老子有根小臘腸。解毒,驅除身體異常狀態)
第三魂技:急速飛行蘑菇腸(魂咒:老子有根蘑菇腸。可讓人以鳳尾雞冠蛇的速度飛行一分鐘)
第四魂技:亢奮粉紅腸(魂咒:老子有根粉紅腸。讓自身全屬性增強10%,無任何副作用)
第五魂技:超越極限墨綠腸(魂咒:老子有根墨綠腸。讓人全屬性增強50%,但是會虛弱三天)
第六魂技:複製鏡像腸(魂咒:老子有根鏡像腸。複製別人的能力70%,通過鏡像頭骨可增幅到80%,需要一滴對方的血)
第七魂技:堅挺金蒼蠅(魂咒:堅挺,堅挺,金蒼蠅。增強制造速度和製造效果30% ,給別人吃下後技能威力增強50%)
第八魂技:水晶毛蟲腸(魂咒:老子有根毛毛蟲。魂力瞬間恢復,治療自身50%的傷勢和體力,想要對他人產生作用,必須有對方的三滴血,不過七天內只能製造一條,但沒有保質期 )
第九魂技:多一半鑽石腸(魂咒:老子有根鑽石腸。三秒之內,恢復一半魂力、體力、精神力,吃下堅挺金蒼蠅後製作變成多一倍鑽石腸,能恢復全部魂力、體力、精神力)
魂骨
鏡影頭骨:鏡像香腸複製能力提升10%。
武魂融合技
與寧榮榮的武魂融合技——復活神光
使用條件:死後一個時辰中身體未殘破。
使用效果:復活後實力恢復50%。寧榮榮與奧斯卡同時失去魂力一個月(復活唐三時招來真正的的復活神光,奧斯卡和寧榮榮失去魂力一年)。
奇遇
服用仙草“八瓣仙蘭”,固本培元。
通過海神島黑級六考獲得獎勵。
輔助海神傳承,獲得神賜魂環一枚。
在晉升為封號斗羅時獲得食神的傳承。
人際關係
岳父:寧風致
妻子:寧榮榮
後代:寧天
馬紅俊
馬紅俊馬紅俊

姓名馬紅俊
性別:男
等級:93級強攻系封號斗羅
外號:邪火鳳凰
封號:鳳凰斗羅
神位鳳凰之神(二級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四、唐門副宗主、唐門武堂堂主
武魂鳳凰(原為邪火鳳凰,後服用雞冠鳳凰葵去除邪火)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
簡介:史萊克學院學員,有“邪火鳳凰”之稱,擁有頂級獸武魂邪火鳳凰,為變異武魂,對自身有反噬影響,需要靠跟女人交合來化解,後服用唐三在冰火兩儀眼找到的仙藥“雞冠鳳凰葵”,化解邪火,過濾了武魂中的雜質。成為封號斗羅後其武魂真身進化為九首火鳳凰。
魂技
第一魂技:鳳凰火線(放射一條火焰)
第二魂技:浴火鳳凰(鳳凰火焰威力增強30%)
第三魂技:鳳翼天翔(暫時擁有飛行能力,同時點燃第二魂技,令鳳凰火焰威力瞬間提升100%,攻擊範圍增幅50%)
第四魂技:鳳凰嘯天擊(後手限制技能,無法鎖定對手,五米範圍之內對手將暈眩並被沖天而起的岩漿灼燒)
第五魂技:鳳凰流星雨(使用流星雨攻擊)
第六魂技:鳳凰穿雲擊(神賜魂環,第四魂技增強版,單體攻擊技能)
第七魂技:武魂真身(變身成七首火鳳凰,晉級封號斗羅後進化為九首火鳳凰)
第八魂技:未知
第九魂技:未知
魂骨
爆裂焚燒之火焰右臂骨: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冠軍獎品,可施展鳳凰爆裂擊。
領域
鳳凰領域:鳳凰火焰的火屬性提升50%。
奇遇
服用仙草“雞冠鳳凰葵”,化解邪火,使武魂得到淨化。
服用“十首烈陽蛇內丹”,進化出七首火鳳凰真身。
通過海神島黑級六考獲得獎勵。
輔助海神傳承,獲得神賜魂環一枚。
人際關係
妻子:白沉香
後代:馬小桃
寧榮榮
寧榮榮寧榮榮

姓名寧榮榮
性別:女
等級:94級輔助系封號斗羅
外號:九寶琉璃
封號:九彩斗羅
神位九彩神女(二級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六、九寶琉璃宗宗主、唐門副門主、唐門財務部部長
武魂九寶琉璃塔(原為七寶琉璃塔,後服用綺羅鬱金香進化)
魂環:紫、紫、黑、黑、黑、黑、黑、紅、紅
簡介:史萊克學院學員,是七寶琉璃宗原宗主寧風致唯一的女兒,也是更名後的九寶琉璃宗新宗主。九寶琉璃塔是最強大的輔助類器武魂,在實戰時輔助威力極大。升級為封號斗羅後獲得了九彩神女的傳承。
魂技
第一魂技:力量增幅(增幅力量)
第二魂技:速度增幅(增幅速度)
第三魂技:魂力增幅(增幅魂力)
第四魂技:防禦增幅(增幅防禦)
第五魂技:攻擊增幅(增幅攻擊)
第六魂技:屬性增幅(增幅屬性)
第七魂技:九寶真身(消耗的魂力減少50%)
第八魂技:九寶神光護體(能夠免疫任何第九魂技以下的攻擊,並將其攻擊魂力吸收,面對第九魂技的攻擊可擋九次不滅)
第九魂技:九寶無敵神光(無敵一秒,能抵擋任何攻擊,可以作用在自己或別人身上,一天可以使用十次,不消耗任何魂力)
魂骨
幻境智慧頭骨: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冠軍獎品,可施展幻之空間,提升友軍精神力20%,建立精神網路,迷惑敵人。
武魂融合技
與奧斯卡的武魂融合技——復活神光。
使用條件:死後一個時辰中身體未殘破。
使用效果:復活後實力恢復50%。寧榮榮與奧斯卡同時失去魂力一個月(復活唐三時招來真正的的復活神光,奧斯卡和寧榮榮失去魂力一年)。
奇遇
服用仙草“綺羅鬱金香”,克服了武魂的缺陷,使七寶琉璃塔進化成為九寶琉璃塔。
通過海神島頂級七考獲得獎勵。
輔助海神傳承,獲得神賜魂環一枚。
在晉升為封號斗羅時獲得九彩神女的傳承。
人際關係
父親:寧風致
丈夫:奧斯卡
後代:寧天
朱竹清
朱竹清朱竹清

姓名朱竹清
性別:女
等級:93級敏攻系封號斗羅
外號:幽冥靈貓
封號:幽冥斗羅
神位速度之神(二級神祇)
身份:史萊克七怪老七、星羅帝國太子妃、唐門長老、唐門議事堂堂主
武魂幽冥靈貓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
簡介:史萊克學院學員,身材火爆,速度奇快,攻擊破壞力強。星羅帝國貴族之女,自幼和戴沐白聯姻。與戴沐白的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威力極大,擁有媲美神級的威力。
魂技
第一魂技:幽冥突刺(迅速刺殺敵人)
第二魂技:幽冥百爪(瞬間百次爪擊)
第三魂技:幽冥斬(用出全力斬下去)
第四魂技:幽冥影分身(分身術)
第五魂技:幽冥影相連(分身合力攻擊)
第六魂技:幽冥附體(閃避幾率增加50%,自身抗性增加20%,攻擊穿刺效果增加30%)
第七魂技:靈貓真身(變身成幽冥靈貓,速度、攻擊力增加50%)
第八魂技:未知
第九魂技:未知
魂骨
急速前行之追風左腿骨:全大陸高級魂師學院精英大賽冠軍獎品,可增加速度。
黑色的右腿骨:鬼斗羅死後所得。
武魂融合技
與戴沐白的強大武魂融合技——幽冥白虎
奇遇
服用仙草“水仙玉肌骨”,潤筋補骨,氣通七經八脈。
通過海神島黑級五考獲得獎勵。
輔助海神傳承,獲得神賜魂環一枚。
人際關係
丈夫:戴沐白
姐姐:朱竹雲
大伯哥:戴維斯
後代:朱露

重要配角

白沉香
姓名白沉香
性別:女
祖父:白鶴
丈夫:馬紅俊
表哥:唐三
武魂尖尾雨燕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
簡介:敏之一族族長、唐門敏堂堂主白鶴的孫女,唐三的表妹,馬紅俊的追求對象。曾陪伴史萊克七怪前往海神島,並一起接受了海神考核。一開始很討厭馬紅俊,經歷了一系列事情後逐漸接受了他,兩人確認關係,最後白沉香成為了馬紅俊的妻子。
在《斗羅大陸外傳神界傳說》 中因馬紅俊接受一級神祇火神考驗沒成功(他說自己以前不夠努力才導致考驗最終失敗的),退而求其次選擇了二級神祇鳳凰之神的考驗,雖然成功獲得神位但因為二級神祇是不能帶沒有足夠修為的親人來到神界的,因此馬紅俊沒能帶著妻子白沉香進入神界,而白沉香因天賦不夠無法成神而被永遠地留在斗羅大陸之上和丈夫分離兩地,雖然留下了後代,但自己只能慢慢老去並過世。此事讓馬紅俊後悔不已,成為了其一生之疼。
胡列娜
胡列娜胡列娜

姓名胡列娜
性別:女
老師:比比東
哥哥邪月
喜歡的人:唐三
喜歡她的人:焱
最信任的人:唐三
等級:70級左右
武魂:妖狐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
魂骨:一為比比東贈予的頭部魂骨,另一個是狐尾狀的外附魂骨
武魂融合技:妖魅(與哥哥邪月共同發出)
領域:殺神領域(在殺戮之都獲得)
簡介:黃金一代三人中唯一的女子,邪月的妹妹,可共同發出武魂融合技——妖魅。 她是武魂殿黃金一代中最具潛力的一個,被教皇比比東收為嫡傳弟子。在全大陸魂師精英大賽上被唐三擊敗,因此想要磨練自己進入了殺戮之都。在殺戮之都中偶遇經過首次藍銀皇覺醒而變英俊的唐三,在不知其身份下被他吸引。兩人協力通過殺戮之都的考驗,成為殺戮之都殺神——地獄使者。本性善良,但因為比比東與唐三之間的仇恨而無法向唐三表白。看到唐三為小舞捨棄生命而小舞也為其獻祭的時候,被他們之間的真情打動,黯然退出了這場本就不屬於她的感情。
千仞雪
千仞雪千仞雪
姓名千仞雪
性別:女
祖父:千道流
父親:千尋疾
母親:比比東
喜歡的人:唐三
想殺死的人:唐三
等級:100級
神位天使之神(一級神祇)
神器:天使聖劍
神裝:天使神裝
武魂:六翼天使
魂環:黑、黑、黑、黑、黑、黑、紅、紅、紅、金
領域:天使領域(效果——①天使淨化;②天使降臨)
簡介:比比東的女兒,武魂殿少主,其祖父是號稱當世只有三人的99級巔峰強者千道流。長年女扮男裝成天斗帝國太子雪清河,意圖毒害雪夜大帝,代替他的位置,結果被唐三識破並擊敗。第一百九十八章中,她與比比東正式決裂並接受天使九考。第二百八十七章中成為天使之神,在成神的過程中意識到自己對唐三的感情。成為神祇後的她為了消除自己內心的破綻而追殺唐三,可卻總是下不了殺手。後下定決心與唐三同歸於盡,但終究被同樣成為了神祇的唐三擊敗。最終回與唐三對決時,她為救比比東而用盡神魂導致武魂破碎,失去神位。
唐昊
唐昊唐昊

姓名唐昊
性別:男
祖父:唐晨
哥哥唐嘯
妻子:阿銀
兒子:唐三
等級:97級強攻系超級斗羅
封號:昊天斗羅
武魂:昊天錘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
簡介:唐三的父親,昊天宗宗主唐嘯的弟弟,三大神匠之一,曾被稱為“天下最年輕的封號斗羅”,年輕時與哥哥嘯天斗羅唐嘯並稱為“昊天雙斗羅”,威震大陸。在遊蕩大陸時遇見唐三的母親阿銀後結為夫妻,但因阿銀被武魂殿當時教皇千尋疾追殺致獻祭唐昊,唐昊因此大開殺戒,殺死武魂殿兩位封號斗羅,重傷教皇千尋疾致不治身亡,後歸隱聖魂村成為一名鐵匠。後來因為歸還宗門魂骨而自斷兩肢(右臂與左腿),魂力下降為75級。在唐三成為封號斗羅後,用藍銀皇右腿骨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重接斷臂斷腿,重回超級斗羅,魂力恢復為96級,在唐三幫助下打通經脈升到97級。《斗羅大陸外傳神界傳說》中他與阿銀成為神祇,留在斗羅大陸上隱居。
阿銀
阿銀阿銀

姓名阿銀
性別:女
丈夫:唐昊
兒子:唐三
等級:70級以上(十萬年魂獸化成人形,成熟期)
武魂:藍銀皇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
簡介:唐三的母親,十萬年成熟期魂獸藍銀皇,後來被武魂殿所逼,為保護唐三父親而自殺獻祭。留下了一顆種子,在冰火兩儀眼生長,後在唐三的幫助下重新化為人形。《斗羅大陸外傳神界傳說》中她與唐昊成為神祇,留在斗羅大陸上隱居。
比比東
比比東比比東

姓名比比東
性別:女
老師:千尋疾
初戀:玉小剛
丈夫:千尋疾
女兒:千仞雪
徒弟:胡列娜
等級:100級
神位羅剎神(一級神祇)
神器:羅剎魔鐮
神裝:羅剎神裝
武魂:死亡蛛皇、噬魂蛛皇(雙生武魂)
魂環(死亡蛛皇):黑、黑、黑、黑、黑、黑、黑、黑、紅、綠金
魂環(噬魂蛛皇):黑、黑、黑、黑、黑、紅、紅、黑、黑
領域:羅剎領域、死亡領域、殺神領域
簡介:第一反派,武魂殿現任教皇,武魂帝國創始人。雙生武魂,史上第一個克制魂環吞噬的人。當年原本計畫和玉小剛雙宿雙飛,結果卻遭到自己的老師——上一任教皇千尋疾強暴和威脅,結果只能忍痛對玉小剛隱瞞真相併分手,後來生下了千仞雪。之後千尋疾在圍剿唐三父母時被唐昊重創,於是她藉此機會親手殺死了千尋疾復仇,後又毀滅了曾將玉小剛逐出家族的藍電霸王龍家族。在最後一章中她為救千仞雪而替她承受唐三的攻擊而死,死前向玉小剛吐露了當年的真相。
玉小剛
玉小剛玉小剛

姓名玉小剛
性別:男
稱號:大師
初戀:比比東
妻子:柳二龍
義兄:弗蘭德
弟子:唐三
後代貝貝
等級:50級左右
武魂:羅三炮(藍電霸王龍變異)
魂環:黃、黃、紫、紫、未知
武魂融合技:可以與弗蘭德和柳二龍聯合發動“黃金聖龍”
簡介:唐三的老師,人稱大師,史萊克學院的院長之一,後成為天斗帝國國師。武魂界著名人物,理論流宗師。出身於藍電霸王龍家族,與史萊克學院院長弗蘭德、藍電霸王龍家族的柳二龍並稱“黃金鐵三角”,他擔任指揮之角。本身實力雖然不強,但對武魂有著極為深入的研究,曾發表《武魂十大核心競爭力》的理論,被譽為武魂理論無敵。只因其為人耿直不懂圓融,眾多理論又驚世駭俗,為大家族和武魂殿所不容,遂隱居。在諾丁初級魂師學院遇到唐三,收其為徒,後來在史萊克學院訓練史萊克七怪。在唐三所給仙品藥草“九品紫芝”的幫助之下,大師突破等級限制,使黃金鐵三角有了巨大改變。後來他正視了與柳二龍的感情,和她長相廝守。
柳二龍
柳二龍柳二龍

姓名柳二龍
性別:女
丈夫:玉小剛
義兄:弗蘭德
情敵:比比東
後代:貝貝
等級:81級強攻系魂斗羅
武魂:火龍(藍電霸王龍變異)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
武魂融合技:弗蘭德、玉小剛、柳二龍三位一體技——“黃金聖龍”
簡介:原藍霸學院院長,黃金鐵三角殺戮之角,小舞的乾媽,玉小剛的妻子兼堂妹,玉小剛叔叔的私生女,隨母姓。性格異常彪悍,曾血洗一片魂獸森林,七怪懼怕的人之一。
弗蘭德
弗蘭德弗蘭德

姓名弗蘭德
性別:男
等級:83級敏攻系魂斗羅
武魂:四眼貓鷹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
武魂融合技:“黃金聖龍”,技能施展期間,除非魂力耗光,否則無法對其造成傷害
簡介:史萊克學院院長,黃金鐵三角的大哥,十分的愛財。飛行速度極快,攻擊力較強,黃金鐵三角飛翔之角。喜歡柳二龍,但主動選擇了退出。
趙無極
趙無極趙無極

姓名趙無極
性別:男
等級:81級強攻系魂斗羅
武魂:大力金剛熊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
簡介:人稱不動明王,防禦力驚人,曾經風靡一時的狠辣角色,後來到史萊克學院當老師。雖外表兇狠,但內心善良,且十分護短,非常喜愛史萊克七怪。
寧風致
寧風致寧風致

姓名寧風致
性別:男
女兒:寧榮榮
女婿:奧斯卡
等級:79級輔助系魂聖
武魂:七寶琉璃塔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
簡介:九寶琉璃宗前宗主,寧榮榮之父,被譽為斗羅大陸第一輔助系魂師。雄才大略,原本可以帶領七寶琉璃宗步入輝煌,結果在武魂殿的一次偷襲中,七寶琉璃宗人員損失慘重,但直系弟子在唐三的暗器保護下活了下來。後率領全宗支持唐三對抗武魂殿。
獨孤博
獨孤博獨孤博

姓名獨孤博
性別:男
等級:92級控制系封號斗羅
封號:毒斗羅
武魂:碧磷蛇皇
魂環:黃、黃、紫、紫、黑、黑、黑、黑、黑
魂骨:萬年美杜莎頭骨(技能:美杜莎的凝望,石化目標)
簡介:天斗皇家學院皇鬥戰隊副隊長獨孤雁的祖父,在封號斗羅中以最擅長群攻而聞名。一向只憑自己喜好做事,但信譽極好,答應的事肯定會做到。一開始要殺唐三,後因為唐三指出獨孤博自身受毒物侵害,且其唯一的孫女獨孤雁也身中劇毒,同時說明自己可以為其解毒,故而對唐三留手。在經歷了一系列對唐三用毒解毒的考驗後,他發現唐三對毒的理解異常了得,並漸漸化敵為友與唐三成為忘年之交。後擔任史萊克學院的高級顧問、唐門長老,被唐三戲稱為“老怪物”。
波賽西
波塞西波塞西

姓名波賽西
性別:女
等級:99級強攻系絕世斗羅(半神之人)
封號:海神斗羅
武魂:海神
魂環:黑、黑、黑、黑、黑、黑、黑、黑、紅
簡介:海神島大祭祀,三大巔峰斗羅之一。海神波塞冬的人間代言人,深愛唐晨。在唐三的海神傳承時獻祭犧牲,但在海神幫助下擁有了不死神魂,最後與唐晨永遠在一起。
唐晨
唐晨唐晨

姓名唐晨
性別:男
等級:99級強攻系絕世斗羅(半神之人)
封號:昊天斗羅
武魂:昊天錘
魂環:黑、黑、黑、黑、黑、黑、黑、黑、紅
簡介:唐三的曾祖父,三大巔峰斗羅之一。深愛波賽西,許下“不成神,不歸來”的諾言。在進行修羅神傳承考核時他被羅剎神所害而迷失心智,成為了殺戮之都的殺戮之王。因為殺戮之都被唐三用仙草“雪色天鵝吻”破壞,所以前來報復唐三和胡列娜,結果在唐三的海神之光下找回心智,可惜因體內承受不住巨大的修羅神力而亡,臨死前將全部能力注入修羅魔劍中,留給了唐三,為唐三提供了傳承修羅神神位的可能。最後在海神幫助下擁有了不死神魂,與波賽西永遠在一起。
千道流
姓名千道流
性別:男
兒子:千尋疾
孫女:千仞雪
等級:99級強攻系絕世斗羅(半神之人)
封號:天使斗羅
武魂:六翼天使
魂環:黑、黑、黑、黑、黑、黑、黑、黑、紅
簡介:武魂殿大供奉,三大巔峰斗羅之一。當年喜歡波賽西但被拒絕,並且實力上一直被唐晨壓制,因此心懷怨恨。後為了千仞雪的天使之神傳承而獻祭犧牲,將勝過唐晨的心愿寄托在孫女身上。

作品設定

魂師等級

稱號
等級
魂士
一級~十級
魂師
十一級~二十級
大魂師(魂大師)
二十一級~三十級
魂尊
三十一級四十級
魂宗
四十一級~五十級
魂王
五十一級~六十級
魂帝
六十級級~七十級
魂聖
七十一級~八十級
魂斗羅
八十一級~九十級
封號斗羅
普通封號斗羅
九十一級~九十四級
巔峰斗羅(超級斗羅)
九十五級~九十八級
絕世斗羅(極限斗羅)
九十九級~百級
半神
巡獵者
百級
神官
三級神祇
二級神祇
一級神祇(主神)
神界委員會
執法者
神王

魂環信息

品質
顏色
十年
百年
千年
萬年
十萬年
百萬年
神級
不同的神位的神級魂環顏色不同
最佳魂環配比:黃、黃、紫、紫、黑、黑、黑、黑、黑(此“最佳配比”針對一般情況而言,因為普通情況下極少有人能獲得十萬年以上魂環,也不會有魂環升級的情況)

暗器百解

觀音有淚
效果
單體攻擊。
實戰成績
星斗大森林之中獵取魂環的唐三偶遇天使之神千仞雪,與其戰鬥之時的最後一擊,貫穿千仞雪心臟,使得唐三逃出生天。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手擲類暗器排名第一。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無視防禦,永不落空”。唐門第一的絕頂暗器手法,鬼影迷蹤、玄天功、玄玉手、控鶴擒龍必須都修煉至絕頂才可發出一擊,可稱為人的破神技能。需將血液中地水元素抽離出來,凝聚成水珠在手中。所過之處,心臟爆裂、心脈破碎,傳說攻擊之狂暴連觀音也為之落淚。
菩提血
效果
單體攻擊。
實戰成績
唐三以之炸開深海魔鯨王的心臟和內臟。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手擲類暗器排名第二。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唐門宗主唐大先生研製,將自身魂力注入到自身血液之中,濃縮、凝固,然後再以特殊的手法出,落在敵人身上就能產生出無與倫比的爆炸力,傳說就算是菩提老祖面對這樣的攻擊也要流血。
追魂奪命閻王帖
效果
由七七四十九種劇毒藥物提煉而成,更有四種天下奇毒為藥心,射入人體僅會感到一麻,不出三息,化為膿水,屍骨無存。
實際戰績
陸地高級魂師大賽時,唐三成功秒殺前來追殺的時年;營救小舞時唐三以之秒殺兩名敵人。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手擲類暗器排名第三。
有毒否
劇毒。
介紹
暗器百解之中唯一以純毒藥煉製的暗器,奇毒無比,射入人體,飛速擴散,毒毒相扣,無藥可解。“閻王叫你三更死,誰敢留你到五更?”
點評
材料罕見,乃唐三在冰火亮兩儀眼煉聚而成,使用技術要求頗高,需將玄玉手提升到極限,才不會被劇毒入侵使用者人體。
佛怒唐蓮
效果
大範圍爆破群體攻擊。
實際成績
在天斗帝國與武魂帝國大戰中小舞用它炸死70名開啟了武魂真身後的魂聖;後又炸死超過30名魂斗羅。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機括類暗器排名第一。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唐三在前世耗盡心血完成的絕世暗器,威力巨大,以火藥為引,可破高手護體罡氣,後被樓高製造出三朵,被唐三贈與小舞防身使用。
點評
威力巨大,擅長群攻,但材料罕至,煉製極為困難。
暴雨梨花針
效果
大範圍群單體攻擊。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機括類暗器排名第二。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可以連續發射二十七枚梨花針,威力巨大。但要用深海沉銀的銀母製作。為了造就暴雨梨花針,神匠之王樓高因此而犧牲。
點評
唐門單體攻擊武器,但是製作工藝複雜,而且材料奇貴,需人之血氣為其開光。
孔雀翎
效果
群體攻擊。
實戰成績
唐三以之重創武魂殿三供奉。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機括類暗器排名第三。
是否有毒
需看所用的針。
介紹
內機有三百六十五枚針,共十二類。三十米以內威力最大。十二類針分別為:穿骨針、雷火針、破甲針、裂刃針、鎮魔針、霸王針、冥陰針、斷龍針、滅欲針、龍鬚針、隕滅針、七殺針。
點評
唐門群體攻擊暗器,工藝最為複雜。
子母追魂奪命膽
效果
釋放劇毒,可逃命。
實戰成績
獨孤博以之擊敗另一名封號斗羅;唐三用它擊殺武魂殿六名魂聖。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機括類暗器排名第五。
是否有毒
有毒針,毒氣。
介紹
用毒草藥煉製。
點評
受到魂力限制,使用的人魂力越高,威力就越大。
龍鬚針
效果
射入人體後蜷縮,扭曲肌肉。
實戰成績
史萊克學院入學第四考驗實戰訓練中,唐三與趙無極一戰時幫助唐三創傷趙無極。
排名
唐門玄天寶錄機括類暗器排名第八。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原料為板晶發金,由於材料罕至難以製作。
點評
原料珍貴,需用水晶中的板晶發金作為原料,極其鋒利。可藏在指縫間。但主要是因為原料珍貴不易找尋,所以分數略低。
諸葛神弩
效果
快速連續發射弩箭
實戰成績
史萊克七怪秒殺凶神戰隊;唐三三十級時,勉強殺掉一隻千年人面魔蛛;武魂殿襲擊上三宗時,七寶琉璃宗以之迎敵,保護直系弟子,免遭全滅;返老還童的唐三以之秒殺暗魔邪神虎。
是否有毒
弩箭有毒。
介紹
由鐵精打造,對付魂宗以下對手綽綽有餘,可大量製造裝備。
點評
價格低廉,改造空間極大,可以用此來保衛自己。
飛天神爪
效果
抓住各種物體,抓碎物體。
實戰成績
幫助唐三走出地獄路。
是否有毒
無。
介紹
史萊克七怪各有一柄,可逃跑。
點評
可逃跑、攻擊、跳躍型移動。

海神考核

唐三(海神九考)
1、穿越雙倍海神之光, 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三百三十三級台階。(獎勵:海神親和力5%)
2、突破環形封鎖,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不得使用任何魂技。(獎勵:海神親和力5%)
3、潮汐練體, 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十二個時辰。(獎勵:海神親和力25%)
4、巔峰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斬殺邪魔虎鯨群中的邪魔虎鯨王。(獎勵:海神親和力10%)
5、挑戰七聖柱守護者,從挑戰第一名聖柱守護者開始計時,三十六個時辰內,完成全部挑戰。擊敗七聖柱守護者方為通過。(獎勵:海神親和力15%)
6、在波賽西的手下堅持一柱香的時間。原為在七聖柱守護斗羅聯手攻擊下堅持一炷香時間,因第五考取巧通過而使得難度變更,下同。(獎勵:海神親和力20%)
7、拔出海神三叉戟。(獎勵:海神親和力15%,獲得海神三叉戟的認可,擁有海神三叉戟的使用權,在唐三手中時重量降低為千分之一)
8、將武魂修煉到九環級別,集齊全部魂骨,復活陪伴考核者(小舞)。斬殺深海魔鯨王。時限為五年。(獎勵:海神親和力30%,因為海神之心破碎,所以唐三隻能感覺到99%,實為115%)
9、通過海神傳承考驗。(獎勵:獲得海神神位,全身魂骨進化為海神神裝,所有魂環修為提升五萬年)
小舞頂級一考
陪同唐三完成九項考核。(獎勵:魂力提升十級,所有魂環修為增加兩千年,神賜魂環三枚)
寧榮榮頂級七考1、穿越海神之光,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一百三十六級台階。(獎勵:魂力提升一級,所有魂環修為提升五百年)
2、突破環形封鎖 ,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第七魂技被封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所有魂環修為提升五百年)
3、潮汐練體 ,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五個時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所有魂環修為提升五百年)
4、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保證魔魂大白鯊之王不死。(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5、挑戰聖柱守護者,協助戴沐白、朱竹清、馬紅俊、奧斯卡完成考驗。(獎勵:魂力提升一級,所有魂環修為提升一千年)
6、在波賽西的手下堅持一柱香的時間。(獎勵:未知)
7、輔助唐三拔出海神三叉戟。(獎勵:魂力提升四級,所有魂環修為增加五千年,神賜魂環兩枚)
戴沐白黑級六考1、穿越海神之光,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一百零八級台階。(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2、突破環形封鎖,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3、潮汐練體,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四個時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4、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至少斬殺十頭以上的邪魔虎鯨。(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5、挑戰聖柱守護者,擊敗一名封號斗羅級別的聖柱守護者。(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6、在波賽西的手下堅持一柱香的時間。(獎勵:魂力提升一級,額外獎勵一級,恰逢實力瓶頸,獎勵神賜魂環一枚)
奧斯卡黑級六考
1、穿越海神之光,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一百零八級台階。(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2、突破環形封鎖,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3、潮汐練體,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四個時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4、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至少斬殺十頭以上的邪魔虎鯨。(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5、挑戰聖柱守護者,擊敗一名封號斗羅級別的聖柱守護者。(獎勵:魂力提升半級)
6、在波賽西的手下堅持一柱香的時間。(獎勵:未知)
馬紅俊黑級六考
1、穿越海神之光,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一百零八級台階。(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2、突破環形封鎖,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3、潮汐練體,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四個時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4、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至少斬殺十頭以上的邪魔虎鯨。(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5、挑戰聖柱守護者,擊敗一名封號斗羅級別的聖柱守護者。(獎勵:未知)
6、在波賽西的手下堅持一柱香的時間。(獎勵:未知)
朱竹清黑級五考
1、穿越海神之光,在海神之光的阻力下登上一百零八級台階。(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2、突破環形封鎖,在不殺死任何一隻海魂獸地前提下抵達對岸。(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3、潮汐練體,每天需在沉銀柱上堅持三個時辰。(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4、鯊鯨之戰,協助魔魂大白鯊群,至少斬殺八頭以上的邪魔虎鯨。(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5、挑戰聖柱守護者,擊敗一名封號斗羅級別的聖柱守護者。(獎勵:魂力提升兩級,神賜魂環一枚)
白沉香黃級一考,後改為紫級一考)1、吻馬紅俊一柱香的時間。(獎勵:魂力提升一級)
2、穿越海神之光。突破自身極限,非黃級許可權所能限制,授予紫級許可權,黃級一考改為紫級一考。(獎勵:未知)

神位傳承

唐三
海神(一級神祇,通過海神九考獲得傳承)
神器:海神三叉戟
神裝:海神神裝
等級:100級
修羅神(執法神祇,最開始需與小舞融合,後直接繼承修羅神位)
神器:修羅魔劍
神裝:修羅神裝
等級:100級
“海神”唐三“海神”唐三
千仞雪
天使之神(一級神祇,通過天使九考獲得傳承,最終決戰中為了給唐三致命一擊導致神位破碎)
神器:天使聖劍
神裝:天使神裝
等級:100級
“天使之神”千仞雪“天使之神”千仞雪
比比東
羅剎神(一級神祇,花費二十年時間通過考驗,獲得神祇之位,後戰死)
神器:羅剎魔鐮
神裝:羅剎神裝
等級:100級
“羅剎神”比比東“羅剎神”比比東
註:作為神祇的供奉是沒有成神可能的,千道流和波塞西不可能是預備神祇。

封號斗羅

所屬勢力姓名身份封號等級武魂
武魂殿教皇
未知
99級(後成神)
死亡蛛皇、噬魂蛛皇
武魂殿少主
未知
99級(後成神)
六翼天使
千道流
武魂殿大供奉
天使
99級
六翼天使
千尋疾
武魂殿前任殿主
天使
95級
六翼天使
武魂殿長老
94級~95級
奇茸通天菊
武魂殿長老
94級~95級
鬼魅
未知
武魂殿二供奉
金鱷
98級
黃金鱷王
未知
武魂殿供奉
千鈞
96級
盤龍棍
未知
武魂殿供奉
降魔
96級
盤龍棍
未知
武魂殿長老
蛇矛
未知
蛇矛
未知
武魂殿長老
刺豚
未知
刺豚
未知
武魂殿長老
魔熊
未知
魔熊
未知
武魂殿長老
鬼豹
未知
鬼豹
未知
武魂殿長老
聖龍
未知
白甲地龍
海神島大祭司
海神
99級
海神
未知
海神島大供奉
海龍
95級
海龍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矛
未知
海矛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幻
未知
海幻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女
未知
海女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星
未知
海星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魔
未知
海魔
未知
海神島供奉
海馬
未知
海馬
昊天宗第一任宗主
昊天
99級
昊天錘
昊天宗現任宗主
嘯天
97級
昊天
97級
未知
昊天宗二長老
未知
未知
未知
昊天宗三長老
未知
未知
未知
昊天宗四長老
未知
未知
未知
昊天宗五長老
未知
未知
未知
昊天宗七長老
未知
未知
七寶琉璃宗長老
97級
七殺劍
七寶琉璃宗長老
95級
骨龍
史萊克學院高級顧問
93級
碧鱗蛇皇
唐門宗主
千手
99級(後成神)
藍銀皇、昊天錘
唐門宗主夫人
柔骨
96級(後成神)
柔骨兔
唐門長老、唐門刑堂堂主
白虎
95級(後成神)
白虎
唐門副宗主、唐門後勤部長
香腸
92級(後成神)
香腸
唐門副宗主、唐門武堂堂主
鳳凰
93級(後成神)
鳳凰
唐門副宗主、唐門財務部長
九彩
94級(後成神)
九寶琉璃塔
唐門長老、唐門議事堂堂主
幽冥
93級(後成神)
幽冥靈貓
註:奧斯卡的武魂在漫畫版中改為食神。

十萬年魂獸

泰坦巨猿(人類化名原恩明,原恩家老祖)
天青牛蟒(龍類的一種,現已是萬獸台位面之主)
藍銀皇阿銀(唐三的母親,曾經被武魂殿追殺,後復活)
柔骨兔小舞(唐三的戀人妻子)
魔魂大白鯊小白(前任海神波塞冬的坐騎)
邪魔虎鯨王邪虎(海洋三大霸主之一,被唐三巧計擊殺)
(註:特殊魂獸暗魔邪神虎,擁有相當於十萬年的實力)

百萬年魂獸

深海魔鯨王(海洋三大霸主之一,百萬年魂獸,半神,在海洋中帝天都打不過,波賽西都難以擊殺,曾經被前任海神劃傷一隻眼睛)

獲獎記錄

2017年7月12日,《2017貓片 胡潤原創文學IP價值榜》發布,《斗羅大陸》位列22位。

起點榮譽

2012-04-01累積獲得二十萬個收藏
2010-07-21累積獲得一萬張月票
2010-03-16累積獲得五千萬點擊
2009-12-11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09-11-30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11月)第二名
2009-10-31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10月)第一名
2009-10-19累積獲得三十萬個收藏
2009-10-13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09-09-30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9月)第二名
2009-09-22累積獲得二千萬點擊
2009-09-15累積獲得一千萬點擊
2009-08-31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8月)第一名
2009-08-10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09-07-31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7月)第一名
2009-06-30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6月)第一名
2009-06-14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09-05-31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5月)第二名
2009-04-30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4月)第一名
2009-03-31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3月)第二名
2009-03-01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09-02-28獲得了月票榜(2009年2月)第六名

實體書

精裝典藏版

書中BUG

1、在第43章小舞用八段摔教訓猥瑣大叔不樂時,奧斯卡是在場的,但在第110章中馬紅俊卻說他那次沒在場。
2、弗蘭德和趙無極都是魂聖,但在第58章中,弗蘭德卻說他和趙無極之間的戰鬥是魂帝級別的戰鬥。
3、第69章中,奧斯卡服用的仙草是八瓣仙蘭,但在第166章中卻說他服用了六瓣仙蘭。
4、在第80章大師曾說昊天宗雙斗羅是唐天、唐昊二兄弟。
5、在第4章中老傑克提到天斗帝國只有兩所高級魂師學院,但開高級魂師學院賽時卻遠不只這么多。
6、唐三第一次擊殺人面魔蛛獲得了一塊魂骨,這隻人面魔蛛是兩千年修為。在“大地之王”一章中唐三又吞噬了一隻六千年人面魔蛛的能量,使得魂骨進化。可是後來在武魂殿與武魂殿戰隊會戰時和在鐵索橋與昊天宗七長老對戰時,一隻兩千年和一隻六千年的人面魔蛛疊加的毒素被寫為劇毒乃是一隻百年人面魔蛛和一隻千年人面魔蛛疊加。(第二隻六千年的人面魔蛛與武魂殿戰隊對戰時,被獨孤博說成一千年)
7、比比東第一次出場時,大師為了解決唐三雙生武魂的問題去找她,比比東怒斥大師當年移情別戀為了和自己的妹妹柳二龍在一起而離開她,大師告訴她是因為她的老師上一代教皇阻撓強行讓他離開,比比東不知情。而到了後文,變成比比東離開的大師,而大師不知情(當時在情節發展的猜測上這裡給了讀者很大誤導,同天斗皇室雪清河,雪崩之爭一樣,在前期沒有一點暗示,一點心理描寫,因為寫作過程中作者想法改變而強行扭轉劇情)。而後作者唐家三少重新擴充劇情,當年就是比比東的老師、武魂殿上一代的教皇為了徹底摧毀比比東的感情,讓她全身心投入修煉,故意在她和大師在一起的時候設下幻術讓她感受到大師的好,然後再解決幻術告訴她大師已經移情別戀,讓她傷心欲絕最後心死,同時教皇要求大師離開比比東並對大師設下幻術讓他暈厥,把他帶到了遠方叔叔的女兒柳二龍身邊,使得最後大師真的移情別戀。(註:作者已在斗羅大陸十周年典藏版第4本番外《大師和比比東的故事》中重新解釋確認)
8、在105章和水冰兒武魂融合技冰雪飄零融合的是雪舞,可181章卻說是水月兒。
9、第128章中,武魂殿學院戰隊有七個人,之前被小舞和馬紅俊幹掉了一個。隨後唐三用八蛛矛命中了六個對手,加上未被命中的焱變成了八人。
10、小舞獻祭給唐三了一塊左臂魂骨,在與楊無敵對戰時被說成右臂魂骨(註:隨後作者更正)。
11、斗羅大陸一共三位神匠,132章中唐昊卻說自己作為大陸唯一的神匠。
12、在第134章中,唐三的魂環配置應為黃,黃,紫,黑,但在本章中卻變成了黃,紫,紫,黑。
13、第156章說胡列娜在比比東身旁,比比東還問她去星斗大森林的那支隊伍訊息如何。到157章時,胡列娜又被寫成出現在了去星斗大森林的隊伍之中。
14、第196章中,劍斗羅說過從九十五級提升到九十六級,魂力只是強上20%,但是324章卻說九十五級到九十六級魂力增加一倍。
15、當戴沐白和唐三達到魂斗羅境界時,寫成二人是戰魂聖。
16、在第255章中,提到寧榮榮的第八魂環是十萬年魂環。而在第277章,則說魂環是黑的,即萬年魂環。後章根據寧風致對寧榮榮第九魂環是十萬年魂環的反應,可以判斷寧榮榮的第八魂環是黑的萬年魂環,而並非紅色十萬年魂環。
17、唐三的第三魂環是千年紫色魂環。到後文說是黃色魂環。
18、在17章中,奧斯卡的魂環顏色為一白十年魂環與一黃百年魂環,在後面的章節中,奧斯卡的第一第二魂環都是兩個黃色百年魂環。
19、唐三給獨孤博治療後,獨孤博的頭髮變回了白色;到了菊斗羅月關出場的時候,獨孤博的頭髮變成了黑色;最後的天斗、星羅與武魂帝國的戰爭中,獨孤博的頭髮又變成了綠色。
20、唐三服用的第三種仙草名為“望穿秋水露”;後文變成了“望穿秋海棠”。
21、塵心開始右臂斷掉,在史萊克七怪打他的時候卻右臂持劍。
22、在唐三第一次和馬紅俊打時,書上寫著是馬紅俊15歲!可後文卻改成馬紅俊13歲是史萊克七怪里的老四!
23、小舞在解釋“無敵金身”時說道,“無敵金身”初使時間是3秒,每增加十級增加一秒時間,可在後文,無論是小舞的魂骨技能還是小舞的技能解釋,“無敵金身”永遠只有3秒鐘。
24、第一百四十九章中,七長老烈陽斗羅竟然是昊天宗長老!
25、趙無極和弗蘭德原來魂環是兩黃兩紫三黑,到後來變成了兩黃三紫兩黑。
26、在第九十五章中,和象甲戰隊對戰時雪夜大帝說看場上史萊克有五位四十級以上的,還有就是驚訝前一天比賽就有三位四十級以上的,可是小舞明明只有三十七級!
27、關於唐三的奇經八脈打通情況,前文在他升五十級,在森林裡開啟母親基因時就說剩餘的已經全打通了,可後文又有重新打通的描述。
28、唐三拔出海神三叉戟時,波賽西說三叉戟有十萬零八百斤,而唐三重複時說是十萬八千斤。
29、二百零九章說紫珍珠是七十三級的魂聖,而二百一十二章卻說紫珍珠是六十八級的魂帝。
30、《絕世唐門》里和菜頭提到了只有食物系武魂才有魂咒,但實際上一部分器武魂也有魂咒:七寶琉璃塔
31、寧風致提到:寧榮榮的武魂變異將改變七寶直系武魂遺傳,變成九寶琉璃塔,改名:“九寶琉璃宗”,而第二部的寧天卻是七寶琉璃塔,在他口中宗門也依舊是七寶琉璃宗。
32、二百六十五章提到:唐三復活小舞后僅剩五七八九四個十萬年魂環,又提到第一武魂魂環魂技有八個!實際上第七魂環的武魂真身只有一個魂技!
33、唐昊“欺負”趙無極時描述第九魂環是黑中帶紅,但最後卻說第九魂環是紅的。
34、第129章中,比比東第一武魂的魂環是黃黃紫紫黑黑黑黑紅,第260章則變成了黃紫紫黑黑黑黑黑紅。第261章比比東第二武魂的魂環是黑黑黑黑黑紅紅(還未取得第八、第九魂環),第278章則變成了六黑一紅兩黑,少了個十萬年魂環。
注意!馬紅俊答應白鶴將白沉香許配給他的條件是:其中一個繼承了“邪火鳳凰”的孩子隨白家姓白,改變敏之一族的純敏系武魂,不是全部都姓白!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