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

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

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由中大規模積體電路組成。本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
  • 組成:中大規模積體電路
  • 輸出功率:大
  • 短路電流值:高
工作原理,特點,指標,使用說明,注意事項,

工作原理

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一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特點

1、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外殼由高強度鋁合金組成,機內設有等電位保護環和四階有源低通濾波器,對外界工頻及強電磁場可起到有效的禁止作用。對容性試品測量由於輸出短路電流大於1.6mA,很容易使測試電壓迅速上升到輸出電壓的額定值。對於低阻值測量由於採用比例法設計故電壓下落並不影響測試精度。
2、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不需人力作功,由電池供電,量程可自動轉換。一目了然的面板操作和LCD顯示使得測量十分方便和迅捷。
3、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輸出短路電流可直接測量,不需帶載測量進行估算。

指標

1 輸出電壓等級、測量範圍、解析度、誤差
輸出電壓等級:100V,250V,500V,1000V
測量範圍:0~19990MΩ
分 辨 率:0.01MΩ,0.1MΩ,1.0MΩ,10.0MΩ
相對誤差:≤±4%±1d
2 輸出最高電壓帶載能力及短路電流
電壓/負載:1000V/20MΩ
電壓跌落:約10%
短路電流: >1.6mA
3 電源適用範圍、功耗
直流:8×1.5V電池或充電電池
交流:220V/50Hz
功耗:靜態功耗≤160mW;最大功率≤2.5W

使用說明

測量步驟
開啟電源開關“ON/OFF”,選擇所需電壓等級,開機默認為500V檔,選擇所需電壓檔位,對應指示燈亮,輕按一下高壓“啟停”鍵,高壓指示燈亮,LCD顯示的穩定數值乘以10即為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當試品的絕緣電阻值超過儀表量程的上限值時,顯示屏首位顯示“1”,後三位熄滅。關閉高壓時只需再按一下高壓“啟停”鍵,關閉整機電源時按一下電源“ON/OFF”。
註:測量時,由於試品有吸收、極化過程,絕緣值讀數逐漸向大數值漂移或有一些上下跳動,系正常現象。
接線端子符號含義
測量絕緣電阻時,線路“L”與被測物同大地絕緣的導電部分相接,接地“E”與被測物體外殼或接地部分相接,禁止“G”與被測物體保護遮蔽部分相接或其他不參與測量的部分相接,以消除表泄漏所引起的誤差。測量電氣產品的元件之間絕緣電阻時,可將“L”和“E”端接在任一組線頭上進行。如測量發電機相間絕緣時,三組。

注意事項

1.存放保管本表時,應注意環境溫度和濕度,放在乾燥通風的地方為宜,要防塵、防潮、防震、防酸鹼及腐蝕氣體。
2.測物體為正常帶電體時,必須先斷開電源,然後測量,否則會危及人身設備安全!本表E、L端子之間開啟高壓後有較高的直流電壓,在進行測量操作時人體各部分不可觸及。
3.本儀表為交直流兩用,不接交流電時,儀表使用電池供電,接入交流電時,優先使用交流電。
4.當表頭左上角顯示“←”時表示電池電壓不足,應更換新電池。儀表長期不用時,應將電池全部取出,以免鏽蝕儀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