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麥克風

數字麥克風

數字麥克風,顧名思義,就是將傳統模擬音頻信號轉換為數位訊號進行處理和傳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數字麥克風
  • 工作電壓:範圍在1.6V至2.9V直流電壓
  • 電流消耗:小於100uA
  • 時鐘頻率:1~4MHz
  • 基本形態:有方形的,也有圓形
產品簡介,技術參數,

產品簡介

數字麥克風輸出的是數位訊號,而不是通常的模擬信號。產品的基本形態有方形的,也有圓形的,形狀與通常的駐極體傳聲器類似。基本結構為:一個換能器,用於產生代表聲信號的模擬信號(通常由駐極體振膜及其背電極來完成的);和大於1的單比特∑-Δ調製器模數變換器,按照過抽樣速率並以∑-Δ調製比特流的形式從模擬信號中產生數據輸出信號。
數字麥克風的最大優點是抗干擾能力強,無需像傳統傳聲器那樣內置高頻濾波電容、濾波器電路。數字麥克風因其固有的特點,不會受到那些來自電腦、網路、射頻際磁場信號源的干擾、影響,因此在接入的時候,無需採用禁止線,可以有效地利用相關產品的有限空間。

技術參數

工作電壓:範圍在1.6V至2.9V直流電壓;
電流消耗:小於100uA,在能量向下模式下的耗電量小於75uA;
時鐘頻率為1~4MHz;
信噪比:大於55dB;
失真度:在115dB的聲壓級下,總諧波失真小於10%。
數字麥克風已不像傳統傳聲器那樣,只是一個FET電晶體的簡單轉換放大電路,而是集成了前置放大器、休眠模式、立體聲輸入等套用功能。整合了專利的MEMS技術,支持標準自動選放設備,符合無鉛規範,兼容工業無鉛焊接(260℃回流焊持續30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