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東縣第二中學

揭東縣第二中學

揭東二中是揭東區(2013年3月撤縣並區)級公辦重點中學,位於揭東區金鳳路北段,北倚蓮山,南襟榕江,占地面積12.5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75萬平方米,總投資2億多元,建設有5000個學位和4500個宿位。學校布局合理,功能齊全。教學設備設施按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要求配置,總價值達4000多萬元,生活設施齊全先進,學生宿舍配套太陽能熱水器,直飲水和電話等設施,是目前我市一所氣勢宏偉、配套完善、環境優美的現代化學校。學校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不斷探索創新、研究實踐,經過三年多的辦學,逐漸形成自己獨特的管理和辦學模式、優良的教風、學風和校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揭東縣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2008年9月
  • 所屬地區:揭東區金鳳路北段
  • 學校屬性:公辦重點中學
辦學條件,學校文化,環境設施,管理特色,職能部門,行政人員,辦學業績,未來展望,高考成績,校園文化,錄取分數,學校地址,

辦學條件

揭東二中校園揭東二中校園
揭東區(2013年3月撤縣並區)第二中學是2008年4月經揭陽市人民政府批准設立的一所區級公辦重點中學。學校位於揭東區城金鳳路北段,校區占地12.54萬平方米,建築面積8.45萬平方米,工程總投資2.4億元,可同時容納4500名學生就讀和住宿。並配套建設了一批先進教學設備設施。
學校依山而建、環境優美、錯落有致、布局合理、書香飄逸、設備設施先進,乃學生求學成才之寶地。
學校於2007年10月奠基,去年底建成,按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規劃,由運動區、教學區和生活區構成,是該縣一所配套完善的現代化學校。
在縣委縣政府的重視和支持下,學校工程建設順利進行,各項教學生活設施日臻完善。2011年2月11日(農曆初九)舉行落成典禮。
揭東縣第二中學落成慶典揭東縣第二中學落成慶典
學校現有教學班54個,學生3300多人,教職員工249人,其中,專任教師221人,有研究生學歷5人,本科學歷207人,中學高級教師21人,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1人,省級骨幹教師5人,揭東首屆名教師2人。現有行政人員15人,其中,校長(兼支部書記)1人,副校長4人,工會主席1人(兼);內部機構有教務處、政教處、總務處、黨支部、工會、團委會。
近幾年來,二中人以堅韌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風雨兼程,奮發進取;學校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先後被評為揭陽市高考成績優良學校、揭陽市無毒先進單位、揭陽市節能先進單位、揭陽市五四紅旗團委、揭陽市語言文字規範示範單位、揭陽市一級學校、廣東省一級普通高中。

學校文化

校訓: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教育理念:以人為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培養具有社會公信力人才。
辦學思路:高起點、嚴要求、精管理、重細節。
奮鬥目標:創辦學生嚮往、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粵東名校。
管理模式:實行全寄宿制精細化管理,建立健全各種制度,使管理精細化、規範化、科學化。把制度管理與情感內化相融,用目標引領人,用制度塑造人,用機制發展人、用情感凝聚人。

環境設施

校園草木華滋,樓宇參差,優雅而大氣,既彰顯現代建築的氣派,又融合園林景觀的風韻,是師生工作、學習、生活的理想寶地。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三區分明;翰園、尺園、魁園、墨園、規園、矩園、理園、筆園、德園、嶺南佳果園、生物園、地理園,風采各蘊;智慧之門、經典道德故事浮雕、“仁、禮、智、信” 四印石,肅立相迎。
多媒體電教平台、電子白板等現代教學設施、多媒體電腦室、英語聽說實驗室、理化生實驗室、多功能學術報告廳以及快捷方便的校園網路,為學生開啟知識的殿堂;400米標準塑膠跑道、人工草坪足球場、多功能體育館,供學生舒展青春的豪情;配備齊全管理規範的學生宿舍,給學生營造溫馨的家園。(圖冊)

管理特色

偉其廳長視察揭東第二中學偉其廳長視察揭東第二中學
學校堅持“高起點、嚴要求、精管理、重細節”的辦學思路和“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校訓,全面落實“以人為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培養具有社會公信力人才”的教育理念,以優秀文化為引領,走內涵發展的道路,營造優良的學風、教風、校風。以教者之仁愛包容感化每一名學子的心靈,以教者之深邃智慧引領每一名學子探索知識的奧秘。
重視校本教研,促進學校的發展。
1、成立校本教研領導機構,制訂了《揭東二中校本教研工作制度》、《揭東二中實施校本教研工作方案》,並把每周星期三下午第七、八節定為各教研組集中開展校本教研的時間,確保各教研組、各備課組校本教研活動的落實開展。
加強教師的專業知識培訓,積極開展教學反思活動,充分發揮教學反思的功能,使教師在反思中不斷成長。揭東二中教學反思經驗《推行教學反思,走快速發展之路》在全縣校本教研會議上交流,取得較好的成效。
2、制訂《揭東二中教學教育成果獎勵制度》,調動教師工作的積極性。增加教學教研經費的投入,支持教研組開展教研活動。
3、落實集體備課制度,向集體要智慧,向骨幹老師要經驗。
學校各年級各學科均建立了備課組,確定固定的交流和研究時間。制定《揭東二中集體備課制度》,集體備課包括備教材,備學生,備教具,備方法,備板書設計等。集體備課組完成的任務主要有:在個人獨立備課的基礎上鑽研教材,確定學期各單元訓練的重難點;分析本年級學生特點;確定本年級教學研究主題;統一調整教學進度;研究作業和考試的內容;安排本年級本科教學活動。同一年級集體備課的學科做到“五統一”(教學目標;教學起點;教學內容;教學進度;主要作業)。
4、加強常規教學管理,規範教學行為。
學校依據《揭東二中教學常規管理制度》、《揭東二中教研活動制度》和《揭東二中校本教研實施方案》,加強對教學教研過程的管理、檢查和監督,包括教師的備課、上課、批改作業、練習與考試、輔導和教研活動等各個環節。對教學設計、學科作業和考試,採取不定期抽查和定期檢查的方式;對課堂教學採取隨堂聽課,集體評課的方法;對於集體備課,採取備課組長匯報與管理人員檢查登記和上繳記錄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了教學檢查,並及時把檢查的情況反饋給全體教師,以促進教師的總結與提高。
注重品格教育,培養學生形成健全的人格。
1、重視校園德育環境建設,以優秀的文化為引領,促使學生走內涵發展的道路。
文化是學校發展的基石。學校始終把尊重人、激勵人、發展人、成就人作為校園文化建設的立足點和歸宿點。學校立足實際,精心策劃,美化環境,營造書香校園。學校對在期中、期末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獎給書籍,激勵學生勤讀書、多讀書、讀好書;利用名言警句布置教室,激發學生立德立行立學立志;組織學生觀看于丹“《論語》心得”之“智慧之道”、“學習之道”、“誠信之道”,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典禮等視頻專題講座,讓學生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以優秀的文化為引領,秉承“正容體,齊顏色,順辭令”的宗旨,豐富和提升二中學生的內涵,走內涵發展的路子。
2、創設活動平台,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
①開展“二中之星”評比活動。如評選 “文明禮儀之星”、“學習之星”、“志願服務之星”、“學期二中之星”,讓優秀學生脫穎而出,成為二中全體學生的榜樣,達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②開展第二課堂活動。為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使學生的特長與個性得以充分展示,學校成立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美術、體育、音樂、舞蹈等興趣小組,讓學生特長有所發揮,為各科培養人才提供活動平台。創辦了文學社、音樂社、廣播站、象棋社、朗誦社、書法社、英語角、禮儀隊等社團,因地制宜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活躍校園文化生活。創辦《泓泉》校刊,收集學生優秀作品進行刊登,激發學生的創作熱情。舉行演講比賽、書法比賽、朗誦比賽、象棋比賽、小型音樂會、學生書畫展等活動,展示學生的能力和活力,豐富校園生活。
3、堅持上好主題班會課,讓廣大學生在體驗活動中懂得感恩、明白做人的道理。
學校積極開展以“體驗式教育”為主題的班會活動。如開展的主題班會有:《自信心的培養》、《人才需要健全人格》、《熱愛生命、從安全開始》、《誠信》、《競爭與拼搏》、《直面挫折,體驗人生》、《細節決定成敗》、《自信——成功的第一秘訣》、《寬容與理解》等。通過主題班會活動,增強學生行為規範意識,促進學生文明禮儀習慣的養成,為培養具有社會公信力的人才奠定堅實基礎。

職能部門

學校現有校長1名,副校長3名,下設三個處室,分別為:教務處、政教處、總務處。各處室各設主任1名,副主任各2名。此外,學校還設立工會和團委會。
教務處
教務處主任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學校的教學、教研、教務等方面的組織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貫徹執行國家的教育方針,遵循教學規律,根據教學過程的特點來管理教學。協助校長制訂並組織實施學校的教學教研工作計畫、科組工作計畫,經常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總結。
(二)組織和管理教學工作:
1.全面了解教師的思想狀況、業務專長與教學能力,制訂並組織實施學校的教學工作計畫,經常進行檢查,定期進行總結。
2.審查各科組工作計畫與教師的教學計畫,並對執行情況進行定期檢查和指導,定期召開科組長、備課組長會議。
3.經常檢查教師集體備課、個人備課與課堂教學、作業批改情況。有計畫地組織觀摩課、研究課,通過多渠道了解和掌握教學情況,及時提出改進教學的意見和建議。
(三)組織安排好學生的勞動技術教育和課外文體、科技活動。要加強指導,講求實效,並組織教師對課外科技活動的內容和形式進行研究,不斷完善我校學生課外活動體系。
(四)領導教務處辦公工作。
1.安排全校排課、調課、代課等工作,編制校歷、課程表和作息時間表。
2.協助校長做好招生工作,並做好新生入學和編班工作。
3.做好學生報到註冊、升留級、轉學、復學、退學、畢業、肄業、考勤、獎勵、處分等教務工作。
4.做好全校師生的教科書、教學參考書等征訂工作。
5.組織好期中、期末、會考和高考的複習考試工作。審批各年級試卷,做好試卷、計畫、總結等資料歸檔統計報表工作。
(五)組織和管理學校的教育研究與教改試驗工作。
1.組織教師學習教育理論,大膽進行教改試驗,及時了解國內外教改信息,幫助教師更新教育思想。
2.定期召開教研員會議,分析學校教改動態,提出教改意見,供學校決策參考。
(六)做好教師的繼續教育工作。協助校長制訂教師業務進修規劃。建立健全教師業務檔案,注重培養中青年教師,培養各科教學骨幹。組織安排好老教師與青年教師間的“一幫一”活動,並做好檢查交流工作。
(七)大力開展教育科研工作,建立和管理科研課題組,開展科研課題學科工作。
(八)每學期召開一次教育教學經驗交流會,評選優秀論文,及時總結、交流教育教學經驗。
(八)加強教法與學法的研究與指導,使學生學會學習。重視良好學習方法的培養,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特別是加強高考備考研究,指導複習備考,提高高考成績。
(九)開展校本特色教育,組織拓展性學習、研究性學習等活動,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創新人才。
(十)組織教師開展教育教學手段現代化探索活動。
(十一)管理好圖書館、校務組、實驗室、電教組、電腦室、總控室、語音室等的工作,充分發揮以上部門“服務育人”的功能。
(十二)對所屬幹部、職工進行考核、評價和獎懲。
副主任協助主任分管上述工作。
政教處
政教處主任在校長領導下負責學生德育工作、體育衛生管理工作。其主要職責是:
(一)學生德育工作。
1.根據國家頒布的德育大綱要求,制訂並實施學校學生德育工作計畫,審閱年級組、班主任工作計畫並定期檢查指導,總結交流經驗。
2.選配培養班主任。貫徹《中學班主任工作條例》,組織班主任學習業務,定期召開班主任會議。做好班主任學年度的工作評估。
3.貫徹實施《中學生守則》和《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規劃並開展校園文化建設,營造良好的校風、學風。
4.協助黨總支指導共青團、學生會開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積極培訓學生幹部和各方面的積極分子。
5.組織班主任做好學生的德育考核工作,並對學生的德育考核意見進行審查,做好實施獎懲條例中的有關工作。
6.制定組織學生參加軍訓與社會實踐活動的方案,並組織實施。
7.在傳統節日及假日組織宣傳教育活動。
8.組織主持新生入學訓練工作。
(二)學生紀律管理工作。
1.按照有關管理制度加強對學生的考勤、課堂、內宿紀律及學生的行為規範的管理,對違紀學生及時進行教育處理。
2.做好非畢業班學生的學籍檔案管理工作。
(三)體育衛生工作。
1.負責學生的體育衛生工作,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與《學校衛生工作條例》,制訂並實施學校體育衛生工作計畫和有關規章制度。
2.積極推行《國家體育鍛鍊標準》,組織好“兩課”、“兩操”活動和“達標”活動。
3.對體育的普及與提高要統籌兼顧,作出具體安排。組織管理好各種運動隊訓練;定期舉行校運會及單項體育競賽;做好參加各種運動會的組隊、培訓、集訓等準備工作;抓好優秀運動員後備力量的培訓工作。
4.領導衛生工作,貫徹預防為主、治療為輔的方針,對全校衛生保健工作實行監督。加強學校環境衛生的管理、檢查與評比。
5.加強保健衛生教育,健全保健制度。掌握師生健康動態,督促衛生室建立師生員工健康檔案卡,定期組織體格檢查,注意保護學生視力。
6.落實對內宿生生活衛生的管理和指導。
7.做好體育場地的管理工作,加強安全教育,避免出現安全事故。
副主任協助主任分管上述工作。
總務處
總務處主任在校長的直接領導下,負責學校總務工作。其職責如下:
(一)根據上級有關規定和學校學年工作要點,制訂學校總務工作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二)負責按計畫訂購和發放教師辦公用品、教學用品等。
(三)管理校產。負責學校基本建設和校舍校產的登記、分配、保管、添置、維修,督促師生執行校產的使用和保管制度。
(四)管理財務。做好教職工工作量補貼及福利費發放工作;做好學生雜費收發工作及助學金的發放工作;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合理使用各種經費,定期審核帳目。
(五)負責對校園環境的管理。搞好校園規劃及環境的綠化衛生工作,努力實現校園綠化、淨化、美化,改善教學條件和學習環境、生活環境。
(六)管理做好學校食堂及師生服務部的管理工作。
(七)經常深入各部門了解情況;聽取對總務工作的意見,並及時解決所需物品。
(八)關心師生生活,領導膳食組辦好師生食堂,努力搞好集體福利事業。
(九)加強和落實各項安全措施,協同政教處管理好學生宿舍。
(十)從學校實際出發制訂並實施總務處各職工崗位職責要求,制訂總務各項管理制度,並認真組織實施。
(十一)督促本處室職工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做好考核工作及每學年的評比工作,並關心他們的業務學習和技術培訓,建設一支素質較高的職工隊伍。
副主任協助主任分管上述工作。
團委會
團委書記責職
(一)團委書記在學校黨政及上級領導的領導下,根據共青團的特點及學校的實際情況,生動活潑地開展團的工作和青少年的工作。
(二)團委書記對學校的共青團工作負有直接的領導責任,對學校的學生會工作負有指導責任。
(三)團委書記應掌握學校學生中不同時期的思想狀況及特點,並根據學校黨政領導的指導對學生開展有針對性教育工作。
(四)團委書記應領導好團委會、學生會的幹部一起開展工作。
(五)做好學生社團和各種興趣活動小組的管理工作。

行政人員

校長:張銳軍
副校長:楊炳高、孫金漢、鄭映輝
工會主席:孫金漢

辦學業績

辦學以來,學校教育事業發展迅猛:2008-2009學年度在校學生208人,2009-2010學年度在校學生1209人,2010-2011學年度在校學生2198人,2011-2012學年度在校學生3059人,2012-2013學年度在校學生3230人,2013-2014學年度在校學生3300多人。
學校高度重視教育科研工作,全力打造學者型教師,積極開展校本培訓、課題研究活動。如今擁有31個科研課題,其中省級課題4個,為教師的專業成長創造良好機會。近幾年來,全校師生參加各級教育教學比賽,獲得區(縣)級以上獎項的有500多項。其中獲得市級獎勵的有50多項,獲得省級以上獎勵的有70多項。
學校成立高考備考領導小組,科學策劃,紮實備考,成績斐然。2011年高考,第一屆考生208人,取得了五項指標全市第一的成績。上省線率99.05%、本科上線率83.8%、應屆生本科上線率85.1%、文科數學和綜合兩個學科的平均分均列全市第一名。
2012年高考,第二屆考生1022人,上一批重點線41人,上本科線742人,應屆生本科上線率73.06%,列全市第三名;上省線1018人(只有4人沒考上),上省線率99.6%,列全市第一名。文科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平均分均列全市前三名。
2013高考,第三屆考生1063人,上一批重點線73人,上本科線823人,本科上線率77.4%、應屆生本科上線率77.8%,均列全市第三名;上省線以上1059人,上省線率達到99.62%,居全市第一名;文科語文、數學、英語、文科綜合平均分均進入全市前三名。其中,學生蔡志明以理科總分660分居揭東區第一名,列全市第二十名。學生江秋偉文科數學138分,居揭東區第一名,列全市第二名。
2014年高考揭東二中再創輝煌!參考學生1223人,上一批重點本科115人(含藝術11人),較2013年增長42人,增長率57.53%;上本科942人,本科上線率77.02%,較2013年增加119人,增長率14.46%。文科考生黃曉潔總分624,居揭東區第四名(高中入學成績居原揭東縣923名)。
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江海燕,廣東省教育廳廳長羅偉其、副廳長魏忠林,揭陽市市委書記陳綠平等領導視察學校時,均對學校的辦學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東風乍起滿眼春,風好正是揚帆時。揭東二中正以新一輪課程改革為契機,理性審視自己,科學規劃未來,用現代的教育理念去詮釋教育,以堅實的步伐向學生嚮往、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粵東名校邁進!

未來展望

消防大隊與揭東縣第二中學舉行疏散演練消防大隊與揭東縣第二中學舉行疏散演練
揭東二中2010年12月29日向全國211工程重點師範大學招聘了32位德才兼備的本科生,2011年2月11日(農曆初九)舉行落成典禮。可以這樣說,現在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學校的硬體建設是粵東一流;師資隊伍無論是學歷還是年齡優勢相對於縣級中學來說也是絕無僅有的,那么關鍵就是看看高考初試鋒芒能否旗開得勝。揭東人民相信:二中的崛起指日可待,未來的二中一定會更輝煌!

高考成績

概述
學校堅持“以人為本,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培養具有社會公信力人才”的教育理念和“厚德載物,自強不息”的校訓,推行“高起點、嚴要求、精管理、重細節”的辦學思路,以促進學生良好行為習慣和健康人格養成為工作主線,認真落實精細化管理,紮實抓好教育教學工作,取得了顯著的辦學成效。
2011年首戰告捷
2011年高考首戰告捷,參加高考人數210人,上本科176人(第一批12人,第二批164人),獲揭陽市5個第一名。全體考生本科上線率83.8%,上省線率99.01%,應屆考生本科上線率85.1%,三個比率均居全市第一名;此外,文科數學、文科綜合2個學科的平均分也居全市第一名,其它4個學科的平均分均居全市前五名。
本屆學生入學中考成績最高分652分,均在全縣970名以外。現高考文科進入全縣前100名10人,前200名24人;理科進入全縣前100名1人,前200名5人。其中林凱麗同學文科總分608分,居全縣第七名。
附一:2011年高考揭東二中上第一批重點線學生名單
姓名
理科
姓名
文科
中考
高考
中考
高考
成績
縣名次
成績
縣名次
成績
縣名次
成績
縣名次
潘瑜麗
644
1244
598
51
林凱麗
645
1207
608
7
楊育敏
641
1321
585
107
江綺玲
640
1350
599
16
張梓潔
615
2080
581
128
羅楷歡
640
1350
592
26
林國華
634
1520
578
152
黃小麗
623
1875
590
32
黃吉青
623
1875
576
168
謝凱旋
641
1321
585
44
陳俊昌
621
1922
571
207
黃曉丹
649
1076
583
53
附二:2011年高考揭東二中各科平均分及全縣名次
科目
語文
文數
理數
英語
文綜
理綜
平均分
111.41
93.71
90.46
101.69
215.25
200.31
全縣
名次
2
1
2
1
1
2
2012年再傳捷報
2012年高考再傳捷報!考生1022人,上一批線41人,比2011年增加29人;上本科線742人,比2011年增加566人,應屆生本科上線率73.06%,列全市第三名;上省線1018人,上省線率99.6%,列全市第一名。文科英語平均分107.2分,列全市第二名;文科語文平均分103.7分,列全市第三名;文科數學平均分102.5分,列全市第三名;文科綜合平均分204.3分,列全市第四名。
其中,謝玉芬同學總分641分,列全縣理科第九名;蔡金龍同學總分602分列全縣文科第十八名,陳曉敏、林小雪同學均以總分601分列全縣第十九名;蔡金龍同學文科綜合253分,列全縣第一名,吳楚敏同學文科綜合252分,列全縣第二名。

校園文化

首屆校園文化節
活動概述
為大力深化校園文化建設,集中展示校園文化建設豐碩成果和學生良好風采,彰顯揭東二中辦學軟實力,揭東二中於2012年10月15日—12月25日舉辦了首屆校園文化節。“首屆校園文化節”的舉辦是揭東二中提升辦學品位,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的有效平台,是新時期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新時期揭陽精神的重要舉措。
揭東縣委郭翔常委、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電視台台長柯璧彥、揭東移動鄭偉生總經理和縣教育局、揭東移動公司相關領導親臨會場和全校師生歡聚一堂,共享精彩。
十項活動
此次校園文化節共搭建“國學經典詩文朗誦比賽”、“才藝大賽”、“主持人比賽”、“‘人人植綠,我與綠樹共成長’教育故事演講比賽”、“第二屆校園十大歌手大賽”、“中國象棋比賽”、“第五屆師生藝術作品展”、“英語風采大賽”、“現場作文比賽”、“幸福校園,魅力二中——揭東二中喜迎2013文藝晚會”十個平台,全校學生依據自己的興趣愛好、能力水平自由報名參加各個項目的比賽、活動。在為期兩個月的時間裡,十項活動為揭東二中的師生們奉獻了一道道異彩紛呈的“文化大餐”。
國學經典詩文朗誦比賽再現了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藝術魅力,選手們或沉思低吟,或昂頭高誦,時而高亢嘹亮,時而低回婉轉,抑揚頓挫,聲情並茂,展現了二中學子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精神風貌。
才藝比賽中,二中學子各展風采,輕盈優雅的民族舞、活力四射的現代舞、悅耳動聽的器樂合奏、詼諧幽默的小品話劇,合奏成一首青春交響曲。
主持人大賽體現了選手們出色的語言表達和現場調控能力,展示了他們創新出彩的主持風格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為那些懷揣主持夢想的同學們提供了一個圓夢的舞台。
演講比賽場上,一張張年輕自信的臉孔、一雙雙充滿期待的眼睛、一句句激情昂揚的語言,讓我們看到了那一抹信念、執著、追求、堅持的綠就在我們心中。
校園十大歌手大賽,不僅是精英唱功的較量,更是信心和勇氣的比拼,不僅是颱風的風采展,更是動感與活力的綻放。
中國象棋比賽中,楚漢爭雄,承揚國粹。選手們在展現自身棋藝的同時,也折射出了“國粹”的真諦。
英語風采大賽現場作文比賽……為師生們搭建了施展聰明才華的舞台,營造良好育人氛圍,讓文化的氣息充盈整個校園。
第五屆師生藝術作品展得到了全校師生的熱烈回響,共收集各類參賽作品380餘份,涵蓋了國畫、書法、素描、剪紙等多種類別。展區里,觀者如潮,仿佛置身於藝術的殿堂。
12月24日晚,首屆校園文化節在“幸福校園,魅力二中——揭東二中‘喜迎2013’元旦文藝晚會”中圓滿地畫上句號。
第二屆校園文化節
概述揭東二中於2014年11月15~25日成功舉辦第二屆校園文化節。此次校園文化節共搭建“國學經典詩文朗誦比賽”、“才藝大賽”、“主持人大賽”、“校園十大歌手大賽”、“中國象棋比賽”、“師生藝術作品展”及“揭東二中喜迎2015元旦文藝晚會”等七個平台,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師生們用各種富有創造性的方式展現校園文化的魅力和內涵,呈現出多姿多彩、充滿活力、激情澎湃、文化繁榮的二中景象。七項活動國學經典詩文朗誦比賽現場:一篇篇膾炙人口的佳作,一曲曲動人心弦的詩詞歌賦,以配樂朗誦、樂器舞蹈相輔、書法助興、情景劇等多種形式演譯了國學經典,展現了二中學子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的精神風貌。才藝大賽現場:精湛的舞蹈,嘹亮的歌曲,詼諧的小品,悠揚的器樂演奏,為文化節增添了濃墨重彩的一筆。主持人大賽現場:端莊大氣或輕鬆幽默,溫馨感人或激情四溢,賽場上散發著語言的魅力,瀰漫著青春的活力,洋溢著自信的風采。第三屆校園十大歌手大賽現場:民族、流行、搖滾、民謠、原創,多樣化的曲風交相融合,時而清歌淺唱,時而載歌載舞,盡情演繹著對音樂、對校園、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中國象棋比賽現場:兵來卒往、炮飛馬跳,睿智的思考、清晰的思路、果斷的決策、敏捷的反應充溢著整個賽場,選手們各顯身手,相互勉勵,互相尊重,既賽出了水平,又比出了風格。師生藝術作品展:不僅讓我們從書畫作品中看到了水墨丹青的舒張,光影變化中看到了美麗景致的鋪陳,而且看到了二中師生的情、趣、雅,呼吸到濃濃的藝術氣息,更讓我們看到二中師生對母校濃烈的愛。揭東二中喜迎2015元旦文藝晚會:2014年12月29日晚,第二屆校園文化節在“激揚二中,同舟載夢——揭東二中‘喜迎2015’元旦文藝晚會”中圓滿落幕。區委郭翔常委、區教育局柯璧彥局長、揭東二中張銳軍校長等領導親臨會場和全校師生歡聚一堂,慶祝我校過去一年取得的累累碩果,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2013田徑運動會
2013年12月14 日上午八點,該中學舉行田徑運動。開幕式上區教育局副局長、二中張銳軍校長勉勵運動員們在運動場上要發揚努力拚搏的精神,賽出水平、賽出風格。
運動會參賽的教職工和學生運動員總計620人,比賽項目24個。為期兩天的運動會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初二(6)班等6個班級獲得了國中組團體總分前6名、高二(9)班等6個班級獲得了高中組團體總分前六名,數學教研組等6個教研組獲得了教研組團體總分前六名。

錄取分數

2014年、2015年中考錄取分數線
/
正取生
擇校生
2014年
700
686
2015年
696
/

學校地址

地址:廣東省揭陽市揭東縣城金鳳路北段
地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