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狼行動

捕狼行動

電視劇《捕狼行動》展現了中國武警官兵在反走私、反販毒、反恐怖的最前沿的真實寫照。

基本介紹

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線上視頻,電視劇表現,劇情梗概,王奎榮,何家勁,關於導演,故事,製作,

角色演員介紹

劇情梗概

捕狼行動捕狼行動
中國緝毒第一要案,史上最大跨國毒品走私基地曝光直擊。
真實再現,中國——東南亞--美國,跨國犯罪集團覆滅過程。

王奎榮

從《愛你沒商量》中那個和老婆吵吵鬧鬧的丈夫開始,一張充滿滄桑的面孔在電視螢屏上漸漸讓觀眾所熟悉。他時正時邪,一會是正義凜然的老刑警,一會是兇狠陰險的黑幫老大,不斷為觀眾呈現一個又一個大忠大奸的藝術形象。他就是被許多觀眾稱為“警察專業戶”的資深演員——王奎榮。主要作品
1992年《愛你沒商量》。
1994年《海馬歌舞廳》。
1995年《西部警察》。
1997年《黃金緝私隊》。
1997年《車間主任》。
1997年《候車大廳》。
1999年《刑警本色》。
2001年《東北一家人》。
2007年《狼心》等。

何家勁

何家勁(Kenny Ho,1959年12月29日-),香港歌手、演員。何家勁於 1982年報讀第一屆亞洲電視藝員訓練班,1983年簽約亞洲電視,當年畢業生中有黃秋生葉玉萍麥翠嫻等,初出道即與關之琳合作主演《大將軍》,兼主唱劇集主題曲《長伴忠魂舞》,更被宣傳為“香港西城秀樹”。
演員何家勁演員何家勁
主要作品
1983年:《鐵膽英雄》飾 杜子飛。
1984年:《四大名捕》飾 阿力。
1984年:《我愛美人魚》。
1984年:《天靈》飾 古天行。
1984年:《神相李布衣》飾 水心樓。
1985年:《大千小傳》飾 潘俊浩。
1985 年:《三世人》。
1985年:《諸葛亮》飾 劉琦
1990年:《中華英雄》飾 華英雄。
1993年:《包青天》 飾 展昭

關於導演

徐大衛現居杭州,自由藝術家
2001年9月入學中國美術學院綜合藝術系。
2003年9月進入綜合藝術系綜合繪畫工作室學習,導師為顧黎明教授。
2003年完成了德國柏林藝術大學巴度爾教授的夏季學院繪畫課程。
2004年4月完成了德國藝術家克里斯蒂安(Abraham david christian)教授的繪畫課程。

故事

捕狼行動捕狼行動
《捕狼行動》王奎榮忘情“吃蟑螂”
 由中國文聯影視文化中心、中國公安部和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聯合製作的二十集電視連續劇《捕狼行動》日在昆明開機,《捕狼行動》講述的是打擊跨國犯罪網路的故事。導演徐大衛一見到記者就忍不住誇起了男主角王奎榮,並且在飯桌上透露了王奎榮在劇中吃蟑螂的內幕,使得各位聽者在大為驚訝的同時不得不放下手中的筷子。
在新聞發布會現場,記者找到王奎榮詢問他蟑螂什麼味?王奎榮大為驚訝地反問:“你怎么知道這件事?”當得知是導演親自“散布”的訊息,王奎榮笑了笑,開始講述起吃蟑螂的過程。
王奎榮說,自己在《捕狼行動》中扮演一個非常惡毒的反派角色,吃蟑螂的鏡頭出現在片頭這個人物出場之時,以反映這個人物的某種獸性。“在東南亞的一個監獄裡,我蓬頭垢面地蹲在地上,如果不仔細辨認,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地上有一隻蟑螂向我爬來,我一抬腳踩住了它,然後把它放進了我的嘴裡,開始咀嚼……”
王奎榮說自己和導演開始打算用朱古力來假冒蟑螂,但在鏡頭裡的感覺太假,於是,便決定用真的蟑螂拍前一段,等放進嘴裡的時候再用朱古力代替,可是當實際拍攝的時候,王奎榮把蟑螂舉到眼前,導演卻沒有喊停,處於表演狀態的王奎榮就把那隻蟑螂放進了嘴中,當時蟑螂的腿和觸角還在亂動。
不過,王奎榮並沒有真的嚼蟑螂,只是做出了咀嚼和吞咽狀。
只吃一隻蟑螂還不算完,王奎榮又吃了第二次。原來,拍攝蟑螂舉到嘴邊的特寫時,鏡頭本可以在蟑螂進嘴前停下,但當王奎榮再次把蟑螂舉到嘴邊的時候,導演又沒有喊停,王奎榮暗想總不能盯著這隻蟑螂欣賞啊,於是又一次把蟑螂放進了嘴裡。好在王奎榮說自己並不覺得噁心,拍完了就把吃蟑螂的事忘在了腦後。
這是王奎榮第一次出演“正式”的反派角色,以前他演的反派角色都是慢慢變壞的,不像這次扮演的毒梟,是從根里就壞的。但是王奎榮說自己在演一個角色的時候並不是在考慮演一個好人還是一個壞人,只是覺得在演一個人。通過把這個人的種種行為、人物關係呈現在觀眾面前,讓觀眾來判定他是什麼樣的人。王奎榮說,自己要表現的是一個立體化的人,包含著豐富人性,而不是一個抽象的好人、壞人的概念。
王奎榮說自己演這個反派感覺很過癮,不僅在演技上有許多發揮的空間,在體力上也面臨著挑戰。例如,有一場戲是炸藥在他身後爆炸,需要王奎榮從原地起跳平彈出去,儘管練習了很多次,實拍時炸藥在他身後爆炸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球,那種震撼仍讓他感到膽戰心驚。

製作

聯合製作:中國文聯影視文化中心、公安部和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