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車震

挖掘機車震是2014年10月13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區的一個事件,疑似摻假新聞,將依法處置。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挖掘機車震
  • 外文名:Mining locomotive shock
  • 形成原因:一次網友見面而產生的鬧劇
簡介,事發過程,疑似假新聞,

簡介

2014年10月13日上午,上海市普陀區某派出所民警接到了這樣一起令人不尋常的報警,據報警的一對青年男女表示,自己不小心闖入了某工地現場停放的挖掘機中,由於意外將駕駛室的門反鎖而被困其中。

事發過程

警方趕到現場並聯繫到工地負責人將這對男女“解救”出來時,已經是凌晨1點鐘。據這對青年男女介紹,他們從晚上10點鐘發現被困開始。已經過去了三小時。經過詢問民警才了解到,這場令人啼笑皆非的鬧劇,竟是源於一次網友見面。
21歲的小李是蘇州人,前兩年畢業後來到上海打拚,目前在一家金融機構上班;19歲的小杜則還是在校的大學生,因為外表靚麗故而時常兼職做一些模特工作。兩人通過一款社交軟體認識,在網上交流了幾個月後,認為是時候將關係從網上發展到現實中,於是便有了之前的一幕。
小李告訴記者,兩人因為都比較年輕,平常在友加上也是天馬行空、創意迭出,由自己想點子出創意,交給外表靚麗、人氣頗高的小杜表演出來。在見面後,小杜問小李去哪玩,小李會想起最近網上流傳甚廣的“挖掘機技術哪家強”的段子,於是開玩笑性質地提出要找一台挖掘機玩“車震”。
想不到,這個提議當場就得到了小杜的強烈贊同,兩人一拍即合,便偷偷溜進了附近一處工地現場。無巧不成書的是,工地現場的挖掘機並未上鎖,於是才讓兩人順利地玩起了挖掘機“車震”。
民警表示,年輕人思維活躍、敢想敢做是正常現象,但約會畢竟不是玩鬧。兩人的行為不僅僅是在用個人安全開玩笑,更有觸犯法律的風險。民警同時敦促工地負責人,加強施工現場的夜間安保工作,杜絕此次事件中挖掘機忘記上鎖的安全隱患。

疑似假新聞

記者連續兩日致電普陀公安分局和上海市公安局,警方均表示上述時段的110警情中沒有相關報警情況。此事是否屬於網路傳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16日下午,澎湃新聞記者嘗試致電該社交軟體公司的公關部門。其中一名公關部的負責人稱,對於網路上瘋傳“挖掘機車震”事件表示知情。同時,該負責人表示:“這段“報導”並不是出自我們公司的公關軟文,市場部也從未參與過與之相關的商業廣告活動。
她強調,如果其社交軟體有廣告的需要,也不會選擇以這種“不正式”的方式來宣傳,而是一種正規途徑來操作。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近日接到大量網民舉報,反映上海掌頤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友加”軟體炮製“95後萌妹用身體換旅行”、“挖掘機車震”等虛假新聞,進行色情行銷炒作,同時該軟體還存在大量淫穢色情及低俗信息等問題,呼籲嚴厲查處。國家網信辦第一時間展開調查,並初步查明了相關問題。
國家網信辦有關負責人指出,近年來我國加強網際網路法治建設,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規,對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提出了明確要求。“友加”軟體未能落實管理主體責任,違反國家法律法規,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突破底線。對這種行為,國家網信辦予以公開譴責,並依法嚴肅查處。對於參與炒作的有關網站,國家網信辦已責成有關地方網信辦作出處理。對炒作此事的報社,國家網信辦已經提請有關部門予以懲戒。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