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約什二世

拉約什二世

拉約什二世 (II. Lajos, 1506年7月1日 - 1526年8月29日亞蓋隆王朝匈牙利國王 (在位:1516年 - 1526年)和波希米亞國王(稱路德維克一世Ludvík Jagellonský, 在位:1516年 - 1526年)。死於抵抗奧斯曼帝國蘇丹蘇萊曼一世入侵的第一次摩哈赤戰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約什二世
  • 外文名:II. Lajos
  • 國籍匈牙利
  • 出生地:匈牙利
  • 出生日期:1506年7月1日
  • 逝世日期1526年8月29日
人物生平,逝世,後事,

人物生平

拉約什二世亞蓋隆王朝匈牙利國王和波希米亞國王(稱路德維克一世Ludvík I)。弗拉迪斯拉斯二世的獨生子。 1516年於其父弗拉迪斯拉斯二世死後繼承匈牙利與波西米亞國王之位。小時多病,但很聰明。1521年12月親政,翌年1月與奧地利瑪利亞公主結婚。兩人都貪戀紙醉金迷的生活。
因其年幼難以為政,號召力不足,無法及時召集足夠的軍隊,因此在1526年20歲之際在和蘇萊曼一世所率領的奧斯曼軍發生的第一次摩哈赤戰役中戰死。據說是一位有野心的國王,然而一生都沒有實現自己的野心。

逝世

1526年夏,當土耳其蘇丹蘇萊曼一世進攻匈牙利時,他率兵前去迎擊,但在多瑙河畔的摩哈赤之戰潰敗。據說他在逃跑時溺水而死。

後事

摩哈赤之戰戰後,匈牙利被奧斯曼和奧地利瓜分。因其未有子嗣而早早戰死,蘇萊曼一世推舉服從於奧斯曼帝國的特蘭西瓦尼亞佐波堯·亞諾什作為國王,而由於匈牙利貴族的反對,最後由拉約什二世的姐姐安娜的丈夫同時也是王妃瑪利亞的哥哥的斐迪南大公(以後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斐迪南一世)繼承了匈牙利與波西米亞國王之位。由此,這兩個王位由哈布斯堡家族世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