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普拉塔

拉普拉塔

拉普拉塔市(La Plata西班牙語,阿根廷的國名由此而來。)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省會。布省為全國23個省中的第一大省,擁有全國38%人口,占阿根廷國內生產總值的40%。拉普拉塔市距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57公里,現有人口60萬。始建於1882年11月19日。市內有文藝復興時期歐洲風格的建築:省政府宮、市政府宮、議會宮和司法宮。在該市眾多的博物館中,首屈一指的是自然博物館,其中陳列著大量考古、人種、動物、植物、礦物等珍貴標本。蜚聲拉美的拉普拉塔市大學曾培育出一代一又一代傑出人才。標準時區:-3 時區 UTC/GMT -3 個小時

基本介紹

簡介,地理位置,旅遊,大事年表,

簡介

市內有文藝復興時期歐洲風格的建築:省政府宮、市政府宮、議會宮和司法宮。在該市眾多的博物館中,首屈一指的是自然博物館,其中陳列著大量考古、人種、動物、植物、礦物等珍貴標本。蜚聲拉美的拉普拉塔市大學曾培育出一代一又一代傑出人才。哥德式的大教堂不僅是宗教聖地,也是建築和文化的殿堂,其規模居世界第五位。城郊8公里處的兒童共和國里展示著神話故事中富有異國情調的微縮景觀。郊外茫茫的林中草原是人們假日消閒的理想去處。標準時區:-3 時區 UTC/GMT -3 個小時
拉普拉塔河拉普拉塔河

地理位置

經緯度:緯度:南緯34°55’經度:西經57°57’
電話區號:國家區號:+54(阿根廷)地區區號:221

旅遊

拉普拉塔位於阿根廷東部大西洋沿岸,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東北部,是布宜諾斯艾利斯省的首府。該城市正式建立於1882年,目前是拉普拉塔大學生隊的所在城市,該隊為2009年南美解放者杯冠軍得主。
拉普拉塔是一座綠色的城市,經常被稱之為“森林城市”,既有面積廣闊的公園,也有寧靜淡雅的湖泊,既有動物繁多的動物園,也有五彩繽紛的植物園,讓遊客時刻可感覺到綠色的旋律和色彩。作為一座備受歡迎的旅遊城市,拉普拉塔的旅遊景地眾多,拉普拉塔公墓建立於1886年,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同墓地擁有不同的風格,包括新古典主義、新哥德式、新藝術、埃及復興風格等。
文化在拉普拉塔這座城市中擁有重要地位,這體現在了一系列的文化中心、劇院、博物館、圖書館、大學等,博物館數目眾多,數不勝數,類型也是多種多樣。

大事年表

阿根廷東部大西洋岸城市和重要港口,布宜諾斯艾利斯省首府。在拉普拉塔河口南岸,西北距首都56公里。人口44.5萬(1980)。 1882年以恩塞尼亞達鎮為基礎建城,並選為省會;1952-1955年曾改名埃娃·庇隆。外港恩塞尼亞達,為大型的人工深水港,港口設施優良,可停泊巨輪,為潘帕斯地區的農、畜產品主要輸出港,吞吐量居全國第二位。工業以肉類加工、麵粉和石油提煉為主。有1884年創設的拉普拉塔國立大學、博物館、圖書館等,其自然歷史博物館以富藏絕滅動物標本著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