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力測試機

拉力測試機

YL拉力測試機也稱拉力試驗機,是用來對金屬材料和非金屬材料進行拉伸、壓縮、彎曲、剪下和剝離等力學性能試驗用的機械加力的試驗機,其使用行業範圍遍布:科研院所、商檢仲裁機構、大專院校以及橡膠、輪胎、塑膠、電線電纜、製鞋、皮革、紡織、包裝、建材、石化、航空等行業,為材料開發、物性試驗、教學研究、質量控制、進料檢驗、生產線的隨機檢驗等不可缺少的檢測設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力測試機
  • 別名:拉力試驗機
  • 套用對象:金屬材料和非金屬材料
  • 領域:拉伸、壓縮、彎曲、剪下
主要功能,技術參數,機器性能,選購指南,

主要功能

拉力測試機主要適用於橡膠、塑膠板材、管材、異型材、塑膠薄膜、電線電纜、防水卷材和金屬絲等材料的各種物理機械性能測試,拉力機夾具作為儀器的重要組成部分,不同的材料需要不同的夾具,也是試驗能否順利進行及試驗結果準確度高低的一個重要因素。
HY-0230拉 力測試機HY-0230拉 力測試機

技術參數

1、試驗機準確等級:1級
2、試驗力測量範圍:2%-100%FS
3、試驗力示值相對誤差:±1%
4、試驗力分辨力:最大試驗力的1/200000
5、變形測量範圍:2%-100%FS
6、變形示值相對誤差:±1%
7、變形分辨力:最大變形量的1/200000
8、位移測量誤差:±1%
9、力控速率調節誤差:設定值的±1%
10、變形速率調節誤差:設定值的±1%
11、橫樑速度調節範圍(mm/min):1-500
12、橫樑速度相對誤差:設定值的±1%
13、恆力恆變形恆位移控制誤差:
A、設定值≥10%FS時,設定值的±0.1%以內
B、設定值<10%FS時,設定值的±0.1%以內
14、有效拉伸空間(mm):600-800
15、有效試驗寬度(mm):370
16、電源(V):220±10%

機器性能

拉伸實驗
也稱應力-應變試驗,一般是將材料試樣兩端分別夾在兩個間隔一定距離的夾具上,兩夾具以一定的速度分離並拉伸試樣,測定試樣上的應力變化,直到試樣被破壞為止。拉力機拉伸試驗是研究材料力學強度最廣泛使用的方法之一,需要使用恆速運動的。按載荷測定方式的不同,大體可以分為電腦式萬能拉力試驗機和電子拉力試驗機兩類,目前使用較多的是電子拉力試驗機。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是企業發展的靈魂和競爭的核心,關係到企業的生存與發展。大家都知道,生產廠家都要購入檢測設備,市面上這樣的信息非常多,讓人眼花繚亂,價格也亂。那么怎么選擇拉力機呢?讀完下面的文章,你就會對拉力機,拉力試驗機有一定了解了。簡單例舉一下我公司的FR-103C電腦伺服拉力機,拉力試驗機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拉力試驗機的拉力範圍
力量越大機台也越大,而感測器越小,精度越高,當然機台越大價格也越貴。所以選擇拉力機時並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選擇自己公司產品適合的力量範圍大小。感測器分為進口的和國產。國產的感測器比較便宜,但精度較差,會產生零點漂移。而進口感測器精度高,重複性好,但價格比較貴。拉力試驗機最主要的部分就是感測器。是感測器輸出的力量信號給處理器,如果輸出的信號不準確,那么處理出來的數據肯定就不準,拉力機就等於擺設了。
拉力試驗機的延伸率
因為機器自帶的位移測量系統只是測量拉力機橫樑移動的距離。如果對延伸率有要求,如橡膠延伸率比較大的則另外配大變形測試架,金屬材料延伸率比較小則加小變形(金屬引伸計)。大變型、小變形(金屬引伸計)是測試樣在拉伸過程中兩點之間的絕對位移,是很準確的。
試驗行程和機台試驗空間
根據自己公司需要試驗的產品大小進行選型,試樣體積小和拉力小的可選我公司的FR-104單柱拉力機。而試樣體積較大、拉力大的則要選擇FR-103雙柱拉力機了,一般拉力機行程在600MM左右,如要加高加寬或在高低溫環境下做試驗的,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向我公司提出,我們可以按貴公司的要求來訂做。
拉力試驗機的試驗速度
市面設備有的在50~500 mm/min,有的在0.001~500 mm/min,前者一般使用普通梯形絲桿加調速電機或變頻調速系統,成本較低,磨損較大。時間長了,試驗多了會產生中聯板搖動,影響測試精度,而且時間用不久,機器噪音較大,容易壞。後者使用伺服系統加配滾珠絲槓的,精度高,速度恆速穩定,磨損小,耐久性較好。測出來的試驗重複性也好。標準都有規定試驗條件,什麼材料多少速度,因為速度不一樣測出來的力值也不一樣。如各類生產設備機械手都用的伺服系統,有機會的話可以去汽車廠去看看,汽車零件每個位置是分毫不差。所以建議配伺服系統滾珠絲槓完全可以滿足用戶要求。當然測試的不多,力量不大的可以選普通梯形絲桿加調速電機或變頻調速系統,經濟實用,同樣能得出理想的數據。
電子拉力機
微電腦式也就是電子式數顯式、數顯式拉力機帶個小微型印表機,只能測個最大力什麼的。電腦式拉力機拉力試驗機軟體系統,就可以進行複雜的數據分析,如數據編輯、局部放大和可調整報告形式,進行成組式樣的統計分析。試驗結果輸出結果可任意設定:最大力值、伸長率、抗拉強度、定力伸長、定伸長力值、屈服強度,彈性模量、最大試驗力很多項目。試驗結果輸出結果可任意設定:最大力值、伸長率,抗拉強度、定力伸長、定伸長力值、屈服強度、彈性模量和最大試驗力等很多項目。
拉力試驗機軟體
市面上很多拉力試驗機軟體都是只能測試幾個簡單的數據。分析性能差,而我公司的拉力機拉力試驗機軟體可以多種測試條件,標準化的測試過程控制和報表輸出模版,使可以定義任意多個測試標準供用戶調用,範圍涵蓋GB、ASTM、DIN、JIS、BS…等幾乎所有測試標準。靈活強大的測試方法自定義方式,具備定速、定位移、定力量、定力量速率、定應力、定應力速率、定應變和定應變速率等各種控制模式,可實現複雜的多步嵌套循環控制。可設定自動返回、自動判斷斷裂和自動歸零等功能。強大的數據分析統計和曲線圖形分析輔助工具,具備放大、縮小、平移、十字游標和取點等功能。多次歷史測試數據可調入圖形同時顯示做對比分析。多達7個區間設定、30個手動取點和60個自動取點功能。具備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去高低平均值、中位數、標準差、總體標準差和CPK值等多種統計功能。完全開放的測試結果編輯方法,用戶可得到任何想要的測試結果。最大力、斷裂力、剝離力、拉伸強度、剪下強度、撕裂強度、最大變形、屈服力、伸長率、彈性模量、環剛度、非比例延伸率、區間最小力、區間平均力、定伸長取力、定力量取伸長等多達400多個計算結果均由計算機自動算出,供用戶選擇調用。業界創新的Microsoft Word報表格式,簡單易用,只要您會使用Word,就可編輯出您想要的精美報表。許可權管理系統使您可以鎖定軟體的任意功能模組,將軟體操作分為多個許可權級別,沒被授權的操作人員無法觸及沒被授權的模組,軟體操作更加安全可靠。全數位化的校準系統,校準過程簡單高效,校準數據上下位機雙重保護。功能強大的單位系統,可以適應世界上任何單位制,如力值單位有gf、kgf、N、kN、tf、lbf、ozf、tf(SI)、tf(long)、tf(short)等供選擇,更可擴展任意多種單位。 更多重的保護機制:力量、行程、位移超量程保護設定,上下限位行程開關硬體保護設定。測試數據管理簡單直觀高效:單次測試數據以Windows標準的文檔形式存儲,自由設定儲存路徑和檔案名稱。避免了傳統測控軟體以資料庫格式儲存測試數據時資料庫檔案會越來越大而導致軟體運行越來越慢的缺點。只要您的硬碟足夠大,測試數據可以無限量保存。 所有操作均具有快捷鍵,並可連線外部手動控制盒,可外接快上、快下、中上、中下、慢上、慢下、置零、回位、測試、暫停、結束等全部常用按健。多國語言一鍵切換: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十國語言版更有日文、韓文、俄文、德語、法語、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即將推出。綠色軟體,無需安裝,直接拷貝到計算機即可使用(需先安裝串口驅動),維護升級更加簡單。

選購指南

首先應考慮需要測試材料的拉力範圍
拉力範圍的不同,決定了所使用感測器的不同,也就決定了拉力機的結構,但此項對價格的影響不大(門式除外)。對於一般軟包裝生產廠家,拉力範圍在1000公斤的就已經足夠。因此也決定了採用單臂式的就可以了。
與單臂式相對應的是門式結構,它能適應比較大的拉力,如一噸或以上。所以軟包裝廠家基本用不著。
試驗行程的問題。
根據軟包裝薄膜的需要測試的性能和要求,行程在600-800mm就可以。材料伸長率超過1000%的可以選用行程1000或1200mm。
標準配置問題
智慧型化的三種基本配置:主機、微電腦和印表機,如果微電腦功能強大,則可以直接列印。另外也可配備普通電腦。有了電腦,就可以進行複雜的數據分析,如數據編輯,局部放大,可調整報告形式,進行成組式樣的統計分析。
輸出結果
試驗結果輸出結果可任意設定:最大力值、伸長率,抗拉強度、定力伸長、定伸長力值、屈服強度、彈性模量和最大試驗力共8項。這可以說是微電腦操作時,能輸出的最全面的結果。
可做實驗項目
軟包裝要求拉力機一機多用,即在配備不同夾具的基礎上,可做拉伸、壓縮、彎曲、撕裂、剪下、180度剝離和90度剝離試驗。
市面上有一些高檔拉力機除以上項目外,因其感測器精度高(有的達到二十萬分之一),還可以測試摩擦係數。
產品機械主要配置
傳動,有絲槓傳動和齒條傳動,前者昂貴,用於高精度,測試重複性高;後者便宜,用於低精度,測試重複性低。
絲槓,對拉力精度測量具有決定作用。一般的有滾珠絲槓、梯形絲槓和一般絲槓。其中,滾珠絲槓的精確度最高,但是其性能的發揮要靠電腦伺服系統操作才能發揮,整套價格也比較昂貴。採用一般絲槓和梯形絲槓就可以達到軟包裝所要求的精度,即0.5-1%精度。
傳動,有齒輪傳動和鏈條傳動,前者昂貴,用於高精度;後者便宜,用於低精度。
感測器,主要成本在於壽命,光電感應是其中比較先進的技術,一般可用10萬次以上,但上海信任達儀器有限公司採用的感測器是美國的,精度高,一般可用15萬次以上。
試驗速度
市面設備有的在10~500 mm/min,有的在0.005~500 mm/min,前者一般使用普通調速系統,成本較低,粗糙影響精度;後者使用伺服系統,價格昂貴,精度高,對於軟包裝企業,選用伺服系統和調速範圍在1~400mm/min的就足夠了,這樣既不影響精度,價格又在合理範圍之內。
測量精度
精度問題,包括測力精度、速度精度、變形精度和位移精度。這些精度值最高都可達到正負0.5。但對於一般廠家,達到1%的精度就足夠了。另外,力值解析度幾乎都能達到30萬分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