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酒

抽酒

抽酒(smoking alcohol),是一種新奇而又瘋狂危險的飲酒方式,其法是將氣化的酒精飲料直接吸入肺中,以達到快速醉酒的效果。醫生警告說,這種做法極易造成血液中毒。2013年,美國洛杉磯年輕人中興起抽酒玩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抽酒
  • 外文名:smoking alcoho
  • 性質:新奇而又瘋狂危險的飲酒方式
  • 興起時間:2013年
基本簡介,製作方法,製作原理,酒精氣化的原理,吸入氣體醉酒原理,流行趨勢,危害,

基本簡介

抽酒,是將汽化的酒精飲料直接吸入肺中,以達到快速醉酒的效果。這種新奇又瘋狂但卻非常危險的玩法始於加拿大某些大學年輕人中;2013年,美國洛杉磯年輕人中流行起“抽酒”玩法。

製作方法

youtube網站一個被大量點擊的“抽酒”視頻顯示,幾名青年將酒倒入瓶中封閉並進行充氣,然後將瓶塞打開,把瓶內氣化的酒精氣體直接吸入肺中,抽酒者在視頻中露出新奇刺激的神態。

製作原理

酒精氣化的原理

酒倒進瓶子打進去空氣,打開瓶蓋,瓶子裡的氣體膨脹,克服外界氣壓做功 釋放能量 溫度變低 會呈現霧狀(類似打開啤酒瓶),這個過程是酒的氣化。

吸入氣體醉酒原理

把霧狀酒吸進肺。肺里很多毛細血管。酒精極易溶解,血液是運輸的載體。人喝醉是因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太高了。直接吸收汽化的酒精就直接進入血液,然後就很快醉了。

流行趨勢

一些觀看過這一視頻的年輕人對這種現出好奇,躍躍欲試。這種新的醉酒遊戲已經在青年人中悄然流行開來,在一些私下的聚會上,他們會將酒倒在乾冰上,製造酒精煙霧,隨後吸入肺中,因為它場面刺激,並能快速酒醉,許多時候還是一些學校兄弟會考驗新成員的必經儀式。

危害

醫務人員明確表示,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做法,由於酒精沒有經過肝臟進行代謝就直接經肺部進入血液,極易造成血液中毒,並提醒人們不要亂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