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劑245

抗氧劑245是一種化學物質,該產品作為抗氧劑用於HIPS、MBS、ABS等苯乙烯聚合物,POM、PA等工程塑膠以及氨綸等聚氨酯的加工和長期熱穩定性的改進。同時在PVC聚合工藝中也是有效的鏈終止劑。本品對聚合物反應無影響,用於高抗沖聚苯乙烯、聚氯乙烯時,可在聚合前加入單體中。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抗氧劑245
  • CAS:36443-68-2
  • 分子量:586.8
  • 比重:1.14(20C)
商品名,產品名稱,英文名稱,質量標準,用 途,

商品名

抗氧劑245

產品名稱

二縮三乙二醇雙[β-(3-叔丁基-4-羥基-5-甲基苯基)丙酸酯]

英文名稱

Ethylenebis(oxyethylene)bis[β-(3-tert-butyl-4-hydroxy-5-methylphenyl)propionate]

質量標準

外 觀
白色或類白色結晶粉未
純 度
≥98.0%
熔 點
76.0℃~79.0℃
揮發分
≤0.5%
透光率
425nm≥95.0%,500nm≥97.0%
溶解性
清澈10g/100g三氯甲烷

用 途

本品為非污染性受阻酚抗氧劑,與聚合物相容性好,抗熱氧效能高,適用於高衝擊聚苯乙烯、ABS樹脂、AS樹脂、MBS樹脂、聚氯乙烯、聚縮醛、聚醯胺、聚氨脂、羥基化丁苯橡膠和丁苯膠乳等。最好用量為0.03%~1%。本品與硫醚類抗氧劑或含磷抗氧劑並用,有顯著的協同效應。本品還可以與各種類型的光穩定劑並用,賦予製品優良的耐候性。此外,本品對聚合反應無影響,用於高衝擊聚苯乙烯和聚氯乙烯時,可在聚合前加入到單體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