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緊帶

鬆緊帶

鬆緊帶(Elastic band):又叫彈力線,橡筋線,細點可作為服裝輔料底線,特別適合於內衣、褲子、嬰兒服裝、毛衣、運動服、韻服、婚紗禮服、T-恤、帽子、胸圍、口罩等服裝產品。還可以做吊牌線,日用品工藝品飾品,玩具文具還可DIY手工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鬆緊帶 彈力線
  • 外文名:Elastic band
  • 類型:服裝輔料
  • 創始時間:1812年
  • 創始地:一個帽子工廠
  • 起初名字:鬆緊帶圓帽
起源,用途,分類,材料選取,剪下機,原理,設備信息,

起源

鬆緊帶最早出現在1812年的一個帽子工廠,叫做鬆緊帶圓帽,但實際是用彈簧和鋼絲架成。真正的鬆緊帶是化學家馬生托什和發明家漢考克於1820年在提取橡膠濃度的實驗中的意外發明。馬生托什最先利用橡膠的特性,把橡膠放在兩層織物之間而發明了防水膠布。漢考克於1820年獲得了最初的鬆緊帶專利,他的鬆緊帶實際上是用於衣服或靴子的橡皮帶,用粘膠固定。
1876年,鬆緊帶被套用於女式內衣,同年發表的一織帶篇報導文章說:“在巴黎可以看見新近的若干發明,其中之一就是用橡膠製作的鬆緊帶。
人們用鬆緊帶來代替用於肩帶、手套和女人緊身胸衣的螺旋形銅絲,它很適用,不會像鋼絲彈簧那樣剮破衣裳或長銅綠。”

用途

織物可採用平紋、重平、斜紋、雙層、經二重和提花等組織。機織鬆緊帶質地較緊密,品種多樣,廣泛用於服裝袖口、下擺、胸罩吊襪、褲腰、束腰、鞋口,以及體育護身和醫療繃扎,工藝品,辦公文具,工業用品,家居用品等產品。
鬆緊帶(Elastic band)它作為服裝輔料,特別適合於內衣、褲子、嬰兒服裝、毛衣、運動服、韻服、婚紗禮服、T-恤、帽子、胸圍、口罩等服裝系列產品;它的用途有織物可採用平紋、重平、斜紋、雙層、經二重和提花等組織。機織鬆緊帶質地較緊密,品種多樣,廣泛用於服裝袖口、下擺、胸罩、吊襪、褲腰、束腰、鞋口,以及體育護身和醫療繃扎等方面。

分類

按織造方法不同分為機織鬆緊帶、針織鬆緊帶、編織鬆緊帶。
機織鬆緊帶由棉或化纖為經、緯紗,與一組橡膠絲(乳膠絲氨綸絲)按一定規律交織而成。
針織鬆緊帶採用經編襯緯方法織成。經線在勾針或舌針的作用下,套結成編鏈,緯線襯於各編鏈之中,把分散的各根編鏈連線成帶,橡膠絲由編鏈包覆,或由兩組緯線夾持。針織鬆緊帶能織出各種小型花紋、彩條和月牙邊,質地疏鬆柔軟,原料多數採用錦綸彈力絲,產品大多用於婦女胸罩和內褲。
編織鬆緊帶又稱錠織鬆緊帶,經線通過錠子圍繞橡膠絲按“8”字形軌道編織而成。帶身紋路呈人字形,頻寬一般為0.3~2厘米,質地介於機織和針織鬆緊帶之間,花色品種比較單調,多用於服裝。
按普通分類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運動鬆緊帶--------是由紗線經絡筒,卷緯形成緯線管後,插在編織機的固定齒座上,緯紗管沿8字形軌道迴轉移動,以牽引紗線相互穿插編織。
醫療用品鬆緊帶-------ph值在弱酸性和中性之間,將不會引起皮膚的搔癢,不會破壞皮膚名義的弱酸性環境 提花滌綸
尼龍混淆鬆緊帶-------在乾,濕情況下彈性和耐磨性都較好,尺寸牢固,縮水率小,是很好的服飾輔助資料。
寬幅鬆緊帶--------是以牽引紗線彼此交叉編織而且錠數為奇數所織成的扁片狀鬆緊帶。
彩條剛性帶--------可單面提花或雙面提花,鬆緊帶,織帶手感極佳,色澤嬌艷,不磨傷衣料。
提花子母帶---------以獨特的格局,無窮的變革元素正在衝破傳統織帶只是裝飾的功能,在服飾搭配風格跟功效上與品牌靈魂無縫連線融為一體。
印花鬆緊帶---------是在鬆緊帶上印上不同的花紋和圖案,配合不同的底帶,產生不同的成果,變更萬千,其中包括熱轉印花和絲印花/廣州天星網站製做。
彩條鬆緊帶--------採用經編襯緯措施織成。經線在勾針或舌針的作用下,套結成編鏈,緯線襯於各編鏈之中,把分散的各根編鏈銜接成帶,橡膠絲由編鏈包覆,或由兩組緯線夾持。
防滑鬆緊帶--------擁有強度高,耐衝擊性強,不易斷裂,鬆緊帶,玖慶企業社,耐熱性好,耐磨性好等特點。
滌綸鬆緊帶--------是針織(緯編,經編或機織加工的空想原料,適合製造服裝面料,床上用品及裝潢用品等。
夾繩鬆緊帶--------採取經緯梭織,依靠成圈紗在成圈過程中,運用成圈紗的圓柱與沉降弧,將不交織的經紗與緯紗連結成一個整體,而成為襯經襯緯的夾繩.。
紐孔鬆緊帶--------又名扣眼鬆緊帶或調節鬆緊帶。主要原料為乳膠絲,低彈絲,個別用於孕婦裝,兒童衣飾等可調節尺寸。

材料選取

材料選用製作方面:鬆緊帶趨向於選用無毒無害的TPU作為原材料。且可添加進輔助的高彈助劑,以增強其彈性。

剪下機

鬆緊帶剪下機可分為超音波半自動鬆緊帶剪下機和超音波全自動鬆緊帶剪下機兩種。

原理

剪下機原理
超音波鬆緊帶剪下機(超音波切帶機)是利用超音波熔接技術與傳統剪下相結合,在超音波發生器工作時,力勁將超音波能量通過超音波換能器傳到焊頭且與刀模產生劇烈振動摩擦,從而達到剪下的效果,使剪下產品具有更美觀、更牢固、生產效率更高效快捷的優點。

設備信息

機器參數:
鬆緊帶
頻率:20KHZ
電壓:220V
輸出功率:1500W
外觀尺寸:800*600*1350mm
重量:125KG
效率:60-90次/分鐘
機器特點:
1.機頭龍門式設計,壓力均衡穩固,提高剪下穩定度。
2.超音波頻率20KHZ,噪音極小。
3.PLC程式控制,操作簡單直觀。
4.長度、速度任意設定調整。
5.機頭部位亞克力板保護罩,安全且可視度較好。
6.刀架旋轉式設計,可任意調整切刀角度。
7.可任意調換剪下模具且安裝簡單方便。
8.整機結構精巧,設計合理,外形美觀。
9.自動送料,任意調節長度及角度,自動剪下,高效快速,切口美觀
工作特點:
快速----每分鐘最快可達100次。
直觀----PLC觸控螢幕數顯、自動計數。
品質----自動封邊、不燒焦、不發黑、絕無毛邊。
經濟----自動剪下,節省人工,一人可操作多台機器。
半自動剪下機參數
產品名稱:半自動超音波台式剪下機
頻率:20KHZ
電壓:220V
輸出功率:1500W
外觀尺寸:1200*550*1500mm
重量:55KG
效率:30-50次/分
半自動鬆緊帶特點
1.超音波剪下,切口完整美觀,切邊整齊平滑、無毛邊、不散邊,剪下效果極佳
2.本機採用氣缸控制壓力,腳踏式開關,手動送料,台面配刻度鋼尺,長短隨意調整。
3.適用於彈性繩帶類及織帶絲帶類剪下,可直切、斜切及燕尾等形狀之剪下。
說明:本設備廣泛適用於包裝、禮品、服裝、絲帶剪下等行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