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體罰方式)

打屁股(體罰方式)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打屁股是一種體罰方式,這種方式大多都是小孩子犯錯來承擔的措施,由於臀部的特殊生理結構,它也成為了從古至今為人承擔過罪的地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打屁股
  • 外文名:spank
  • 類型:體罰方式
主要危害
從生理上說,雖說臀部是人身上軟組織最多的地方,但如果打擊力量超過其承受能力,尤其連續,反覆的打擊,就會造成大面積軟組織挫傷,出血。嚴重的會使有效循環血量減少,導致血壓下降,出現所謂的出血性休克。造成心,腦,肝,腎等重要臟器因供血,供氧不足,最後導致人的死亡。同時,這種挫傷還容易引起急性腎功能衰竭而死亡。
從心理上說,打屁股會破壞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而這種感情很難再培養,會引起孩子的反抗,而且會導致孩子從身體上對父母進行反擊,尤其是青少年。 打屁股是一種或是或非的技巧,因為總依賴它就會使其他的懲戒措施變得無效,而打屁股就成了主要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孩子被打得越多,等他們成人後,也就越喜歡打他們的孩子和配偶。
部分青少年因為這種正常的心理現象而培養了不健康的愛好,盲目地在網上閱讀不客觀、不嚴謹和不健康的資料,導致最終影響學習和生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