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監聽

手機監聽

手機監聽是指通過外在硬體設備或者內在的軟體對手機的一種監聽行為,另外一種說法是指一些編程高手,編制出隱藏在手機裡面的遠程控制項,從而實現他們的目的。

隨著針孔相機、微型竊聽器等設備,屢遭不法分子濫用,這一現象有望得到改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手機監聽
  • 監聽種類:手機程式、複製卡、偽基站
  • 作用:監聽、竊聽、誘騙
  • 目的:私人竊聽
監聽種類,主要案例,防範措施,法律出台,

監聽種類

第一:是一種軟體程式 這種木馬需要附著在一個手機上 他可以備份這個手機的所有的通話記錄.內容.簡訊之類的並通過手機的行動網路或者WIFI來上傳到一個固定的位置 從而竊聽到別人的內容 。
第二:是一種所謂的“複製卡”之類的。手機SIM卡確實可以複製,並將原卡放到專門的讀卡器中讀取相關的數據,然後再將原卡數據輸出到新卡上,複製後兩卡均能接聽電話和收發簡訊,但是不能同時接聽和收發簡訊,也就是說複製卡不可能做到相關的監聽定位等功能。

主要案例

2014年1月28日,美國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稱,美國國家安全局未通過智慧型手機程式監控美普通民眾,收集有關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團伙的信息。
美國《紐約時報》援引美中情局前雇員斯諾登所提供的檔案發布訊息稱,美國和英國的情治單位通過手機程式監控智慧型手機用戶的個人信息。

防範措施

首先要從購買手機渠道是重要的環節。 其次,不要隨便到非指定維修點修理手機,不要輕易將手機借給別人使用,如果對您的手機有所懷疑,對於前面介紹的大型行動電話監聽系統,因為它已經是非常“標準”的間諜器材了,反間諜部門及警方會偵測並發現這些偷聽者,對其的懲罰是非常嚴厲的。最簡單的反竊聽方法是刷次手機系統。

法律出台

2014年,國家工商總局發布《禁止生產銷售使用竊聽竊照專用器材和“偽基站”設備的規定(徵求意見稿)》,徵集意見後,於2014年起施行。使用竊聽竊照專用器材,即使不構成犯罪的,可能會被處以3萬元以下罰款。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