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採風

戲曲採風

《戲曲採風》是一檔集新鮮戲聞,豐富資訊,深入報導於一體的新聞專題類綜合節目,及時更新的《劇院風雲》帶您領略《CCTV空中劇院》台前幕後,隨時報導的《梨園快遞》網羅戲曲界第一手新鮮猛料,海量訊息的《戲曲地圖》探索藏匿戲曲的大街小巷,精緻寫意的《翰墨戲韻》解析書畫藝術與戲曲的深厚情緣,更有專題特寫的《戲曲長鏡頭》深入剖析梨園裡新鮮人事,《今日我上鏡》盡顯愛戲者百態人生,關注每晚《戲曲採風》,盡享日日梨園世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戲曲採風
  • 首播頻道CCTV-11、CCTV-戲曲
  • 播出時間:周一至周日 17:48
  • 類型:新聞專題類綜合節目
節目版塊,精彩內容,

節目版塊

周一《人物周刊》:講述演員背後的故事,其中有小板塊藝人追蹤,報導戲曲界演員的最新近況。
周三《新聞周刊》:跟蹤報導戲曲界的大事小情、台前幕後、提供第一手的戲曲資訊,其中有小板塊院線風雲,主要為廣大觀眾介紹北京上海等地劇院的演出情況。
周五《宣傳周刊》:送上《戲曲採風》精品欄目cctv空中劇院播出盛況,其中有小板塊回音壁,主要為觀眾與節目之間架起一座橋樑,為觀眾回復來信,反饋意見和建議等。
周日《文化周刊》:回顧戲劇界歷史長河,與觀眾一同拜讀經典,回味戲態人生。

精彩內容

戲曲人物 青年閩劇演員林穎
戲曲採風欄目戲曲採風欄目
張麗雯收徒儀式在京舉行
回顧京劇《絲路花雨》 感受觀眾心聲
聚焦兩會 關注戲曲——沈鐵梅:加強保
走近戲曲中的女性人物(2)
走近大型秦劇《百合花開》
絲路花雨:樂之韻 甘肅京劇團
聚焦兩會 關注戲曲—陳智林:地方媒體
雷州之花 —— 走近雷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