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公司

戰爭公司

《戰爭公司》是由約書華·瑟夫特爾執導,約翰·庫薩克希拉蕊·達芙瑪麗莎·托梅本·金斯利主演的動作喜劇電影,於2008年5月23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不受國籍限制的殺手布蘭德·豪瑟接受了密謀行刺中東石油部長的任務,卻落入了一個精心策劃的陷阱之中。

基本介紹

  • 導演:約書華·瑟夫特爾
  • 編劇傑里米·皮克瑟、約翰·庫薩克、馬克·雷納
  • 主演:約翰·庫薩克,希拉蕊·達芙,本·金斯利,瑪麗莎·托梅
  • 對白語言:英語、德語
  • imdb編碼:tt0884224
  • 中文名:戰爭公司
  • 外文名:War, Inc.
  • 其它譯名:戰爭製造公司
  • 出品時間:2008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動作、驚悚、喜劇 
  • 片長:107分鐘
  • 上映時間:2008年5月23日
  • 分級:R級
  • 色彩:彩色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幕後花絮,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不遠的未來,在瀰漫著戰後殘留的硝煙中,世界格局的分配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代,即使只是一家私人的企業,也有可能掌控一個國家。而位於特拉基斯坦的政治舞台,就充滿了類似的值得諷刺的荒唐之事,這個幾乎已經被戰火摧殘的四分五裂的國家,剛剛被一個由前美國副總統經營的私人企業所占領。為了能夠壟斷因為戰爭而斷掉的供給線,公司高層僱傭了一個不受國籍限制的殺手布蘭德·豪瑟約翰·庫薩克飾),密謀行刺中東的石油部長。
然而作為殺手的布蘭德,本來就是一個喜歡招惹麻煩的人,再加上他矛盾的個性,使得他在殺手這條路上漸行漸窄,就快要走到死胡同了,他不僅僅是在執行任務,也在和自己越來越嚴重的心魔痛苦地糾纏著。為了能夠順利完成刺殺,布蘭德把自己偽裝成了企業的貿易展商,去參加中東一個頗為俗氣的流行明星尤妮卡·貝貝耶希拉蕊·達芙飾)與石油大王的兒子那高姿態的隆重婚禮,可是在這個過程中,他卻驚覺自己竟然毫無預警地喜歡上了一個性感的左翼激進派記者娜塔麗瑪麗莎·托梅飾),這讓他本來就異常混亂的世界,再次走向顛覆的邊緣。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
布蘭德·豪瑟約翰·庫薩克----
尤妮卡·貝貝耶希拉蕊·達芙----
娜塔麗瑪麗莎·托梅----
沃肯本·金斯利 ----
Marsha Dillon瓊·庫薩克----
Mr. Vice President丹·艾克羅伊德----
Zubleh耐德·巴拉米----
Medusa Hair本·克勞斯----
Ooq謝爾蓋·特里富諾維奇----
Video Guy扎哈瑞·巴哈沃----
Choreographer馬克·羅珀----
GeoffDoug Dearth----
Hauser's WifeShirly Brener----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配樂剪輯選角導演藝術指導美術設計服裝設計視覺特效
約翰·庫薩克 丹尼·倫納 馬克·羅珀約書華·瑟夫特爾馬克·羅珀傑里米·皮克瑟 約翰·庫薩克 馬克·雷納Zoran Popovic大衛·羅賓斯Michael Berenbaum維多利亞·托馬斯Miljen Kreka KljakovicBranimir BabicVicki GraefVeselina Georgieva

角色演員介紹

  • 戰爭公司
    布蘭德·豪瑟
    殺手,本來就是一個喜歡招惹麻煩的人,再加上他矛盾的個性,使得他在殺手這條路上漸行漸窄。幾年前,布蘭德的妻子被殺,女兒也失蹤了,他為此飽受心魔折磨。布蘭德最新的任務是被派去刺殺中東的石油部長,為了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他偽裝成了企業的貿易展商開始行動。
  • 戰爭公司
    尤妮卡·貝貝耶
    流行女歌手,有著姣好的面容和曼妙的身材,憑藉幾首熱門的歌曲成為了頗受歡迎的明星。尤妮卡走紅後不久,就與石油大王的兒子彼此一見鍾情,兩人即將舉行隆重而盛大的婚禮。
  • 戰爭公司
    娜塔麗
    記者,與美麗性感的外表不同,她是一個堅定的左翼激進派,身為記者卻常常因為自己的政治傾向,無法對新聞做出客觀的報導。娜塔麗在石油大王兒子的婚禮上遇到了化身為“企業貿易展商”的布蘭德,兩人毫無預警地相愛了。
  • 戰爭公司
    沃肯
    殺手公司主管,最近為公司接下了一個酬金非常可觀的生意,卻並不知曉此次任務其實是一個陷阱。為了保證任務的順利完成,沃肯找到了幾年前就已提出要金盆洗手的下屬布蘭德。

幕後花絮

  1. 約翰·庫薩克在閱讀了納奧米·克萊恩於2004年寫的一篇文章《巴格達零紀年》之後,有了製作該片的想法。
  2. 影片一開始被約翰·庫薩克殺掉的那個德國商人和他的同伴說的是保加利亞語和一些含糊不清的語言,而他在Fallaf碰到的男孩說的也是保加利亞語。
  3. 約翰·庫薩克不僅飾演角色,還同時擔任了編劇和製片的工作。
  4. 約翰·庫薩克聯同另外兩位編劇馬克·雷納和傑里米·皮斯克,原本是想創作一個與伊拉克戰爭有關的故事。
  5. 劇本還在創作過程中,三個編劇就一致認為瑪麗莎·托梅對於該片來說是一個不錯的人選。
  6. 該片最初的名字叫《布蘭德·豪瑟:發生的事》,不過在拍攝的過程中,內容上發生了一些改變,於是片名就改成了《戰爭公司》。
  7. 為了節省開支,全體劇組成員不得不坐飛機去保加利亞,在那裡進行拍攝工作,而且受到預算的限制,影片的拍攝周期異常緊張且混亂。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美國2008年5月23日中國台灣2008年9月6日
以色列2008年9月4日
巴西2008年8月13日
俄羅斯2008年9月4日
義大利2008年9月10日
荷蘭2008年10月9日
葡萄牙2008年10月30日
芬蘭2008年11月28日
韓國2012年3月29日
主創單位
製作公司
1. New Crime Productions 2. Boyana Film Studios
3. Millenium
4. Nu Image Entertainment GmbH [德國]
5. B & W Films
6. 千禧年影業
發行公司
1. 台灣龍祥娛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台灣] (2008)
2. Manga Films S.L. [西班牙] (2008)
3. 3L Filmverleih [德國] (2008)
4. First Look Home Entertainment (2008) (美國)
5. Ledafilms (2008) (墨西哥) (TV)
6. Moonlight Films [荷蘭] (2008)
7. VVS Films (2008) (加拿大)
8. Top Film (2008) (俄羅斯)
9. All Interactive Distribution (2008) (澳大利亞) (DVD)
10. SP Films (2008) (阿根廷)
11. Scanbox Finland [芬蘭] (2008) (芬蘭) (DVD)

影片評價

《戰爭公司》作為一部黑色喜劇電影,在構思方面下足功夫,結果卻叫好不叫座。該片擁有強大的演員陣容以及經驗豐富的喜劇作者執筆,以類似荒誕喜劇電影《奇愛博士》的口吻,對為一己私利而發動的伊拉克戰爭進行反諷。片中有部分橋段設定的頗為成功,比如戰爭片中經常會用到的派遣戰地記者這一橋段,儘管大部分影片中引入記者這一角色總收不到預期效果,但該片卻讓其成為一大亮點。此外影片的荒誕程度堪比曾引起很大爭議的電影《萬世魔星》,部分情節也頗為類似。約翰·庫薩克在片中對於錯誤地發動一場戰爭的布希和他的政府進行了批判,展現了一個國家的政府通過向別國發動戰爭來謀取商業利益的過程(網易娛樂評)
戰爭公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