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天使

我的媽媽是天使

《我的媽媽是天使》是余蒨蒨執導、王伊編劇,梁又琳趙錦燾陳冠霖吳磊崔若涵等主演的科幻家庭劇。

該劇講述了一個在死亡陰影下的不久於人世的單身母親無法釋懷對日後獨留世上的智障兒子及六歲女兒如何自處的擔憂,在她生命最後的三個月,用愛感動著身邊的每一個人的故事。

該劇於2013年5月6日在江西衛視播出。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在當代的某個城市,兒子小強上國小三年級,女兒小雅六歲,幼稚園快要畢業。有一天,姜勁宇突然發生車禍離開人世,採薇強忍悲傷帶著兩個孩子生活,她向姜勁宇發誓,自己不但要做一個好媽媽,而且要代替他做一個好爸爸。採薇失散多年的哥哥淘大回來了。他給小強和小雅帶來了很多歡樂,也帶來了很多麻煩。不久採薇被查出患有咽癌,主治醫生周平成建議儘快手術。然而採薇還是決定放棄治療,因為她不能拿自己丈夫用命換來留給孩子的錢,去爭取只有百分之五活下來可能性的手術。採薇向孩子和淘大隱瞞了病情,甚至想到了死和離家出走。採薇病情復發昏倒,被淘大送往醫院。淘大知道了採薇的病情。看到小強被孤立,採薇突然想多一些時間陪伴自己的兒子。她找到周平成表示願意做手術,第一次手術比較成功。
小強和小雅上學的問題成為採薇心頭最大的石頭。她身體稍微好轉便四處奔波,終於找到一個願意高價接收借讀生的學校,但小強還是遭到了班主任老師的歧視,採薇選擇了放棄。因為身體的原因,採薇的求職也屢屢被拒。在淘大的建議下,疲倦的採薇想到了故鄉——帶孩子們回到自己出生長大的小鎮。回到小鎮,採薇開始琢磨小強入學的問題。而向鄉親們販賣各種小玩具出了事故的淘大在被大家識破騙局後,拎著保險箱說要去浪跡天涯,轉身又對小鎮的老闆娘柳葉眉痴情起來。

角色演員介紹

  • 我的媽媽是天使
    陶採薇
    演員:梁又琳(中國台灣)
    配音:邱秋
    她和丈夫姜勁宇育有一兒一女。十二歲的兒子小強有輕度智障,女兒小雅六歲。姜勁宇因車禍離開人世,採薇獨自撫養兩個孩子。採薇被查出患有咽癌,為了將僅有的錢留給孩子而放棄治療。採薇為小強找特殊學校。因身體原因採薇的求職也屢屢被拒。採薇帶著孩子回到了故鄉。
  • 我的媽媽是天使
    演員:趙錦燾
    陶採薇的親生哥哥,小強和小雅的舅舅,喜歡柳葉眉,雖然好逸惡勞、總幫倒忙,常常在關鍵時候添亂,為了追求寡婦柳葉眉把家裡弄得雞飛狗跳,可是他的內心非常善良。
  • 我的媽媽是天使
    姜勁宇
    演員:陳冠霖(中國台灣)
    陶採薇的丈夫,小強和小雅的爸爸,兒子小強上國小三年級,女兒小雅六歲,一天騎著三輪車出去工作時,不幸出車禍去世,留下了妻子採薇和一兒一女。
  • 我的媽媽是天使
    演員:吳磊
    陶採薇和姜勁宇的兒子,小雅的哥哥,有輕度智障,忠厚老實,在爸爸去世後,在被奶奶帶去車站的途中跑去乾洗店找媽媽,最後和妹妹沒有跟隨奶奶回上海。
  • 我的媽媽是天使
    姜小雅
    演員:崔若涵
    陶採薇和姜勁宇的女兒,小強的妹妹,非常聽話懂事,很聰明,在爸爸去世後,奶奶想強行把自己與哥哥帶到上海,在臨行前,和哥哥跑來跟媽媽商量不去上海。
以上資料來自:

音樂原聲

曲目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劉星宇、馬韓霖
劉星宇
趙芳莎朗、黃馨可
片頭曲
劉星宇、馬韓霖
劉星宇
黃馨可
片尾曲

幕後花絮

  • 劇中梁又琳有大量的哭戲,幾乎成了“淚人兒”。深入研究劇本後,她將劇中的哭戲梳理了層次,之前的哭是天塌下來有老公陪著,面部都是猙獰的號啕大哭,到劇情發展後期的哭戲都是流露出堅強與樂觀,隨人物的成長有轉變。
  • 劇中採薇是個下咽癌患者,在拍攝的過程中,梁又琳為了讓自己演的更逼真,死命掐自己的脖子,每次拍完戲,脖子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 趙景濤在準備拍該劇之前,為了讓自己跟劇中的形象更吻合,在拍戲前體重重了將近20斤,每天吃大量高熱量的食品,一沒有飽腹感就開吃,吃到後面看到東西都想吐。
  • 梁又琳在拍攝過程為了渲染出悲情的感覺,頻繁的使用了淋雨橋段,因為過於頻繁的淋雨,得了重感冒,差點還得了風濕,膝蓋疼了好幾個月。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播出時間
2013年5月6日
2013年5月29日
青島電視台影視頻道
2013年3月31日
浙江電視台影視娛樂頻道
2013年3月26日
遂寧電視台公共頻道
2013年3月22日
棗莊電視台新聞頻道
2013年3月17日
福建電視台電視劇頻道
2013年2月21日
紹興電視台公共頻道
2013年3月8日
2012年12月16日

劇集評價

該劇一改苦情戲一定發生在舊社會的套路,將整個劇情設定在現代,並且在苦情中又加入了喜劇的元素,不會像之前苦情劇讓觀眾直呼“心累”,這種設定也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感受。(騰訊娛樂評)
劇照劇照
該劇更傾向於向人們展示希望,傳遞正能量的一面,雖說是悲情,但卻伴著溫暖的笑容,儘管主人公生活在社會的底層,但卻有著堅韌的意志,頑強不催的,對於生活的希望,是他們的遭遇顯得不那么悲慘,給人們內心以溫暖的感覺。(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