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先生第二季

我是先生第二季

《我是先生》是山東衛視聯手唯眾傳媒,共同打造的中國首檔優秀傳統文化宣導真人秀節目。為了回響廣電總局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號召,節目秉承“有先生,中國強”的理念,匯聚當下全國最有人氣的名師,展示當代師者風範,開啟優秀傳統文化復興之旅。

節目的六位固定成員是寇乃馨、莎薩、羋十四、張智煒、陳抒澤、余儒海。節目於2016年9月正式開機,10月14日起每周五21:20黃金檔登入山東衛視。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我是先生第二季
  • 國家/地區:中國 大陸
  • 類型:中國首檔優秀傳統文化傳揚節目
  • 主要嘉賓寇乃馨、莎薩、羋十四、張智煒、陳抒澤、余儒海
  • 製作公司山東衛視、唯眾傳媒
  • 首播時間:2016年10月14日
  • 播出頻道:山東衛視
  • 播出時間:周五晚21:2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齊魯網
  • 每集長度:7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節目口號:有先生,中國強
  • 冠名商:六個核桃
節目概況,節目背景,我是先生節目特色,好學團成員,每期內容,第二季十大先生,播出信息,影響與評價,

節目概況

節目背景

為了回響廣電總局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號召,《我是先生》應時而生。《我是先生》遍邀全國最優秀的先生開壇論道,讓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重煥光彩,深植人心。談及節目初衷,山東衛視副總監楊志勇表示,“為落實中央精神,總局在山東衛視立項,重點推出一檔傳揚歷史優秀文化,弘揚優秀名師的節目,就有了《我是先生》。山東是孔孟之鄉,是儒家文化的發祥地,可以說責無旁貸,山東衛視扛起復興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大旗,重磅推出精品文化節目《我是先生》,符合社會期待,順應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大勢。相信《我是先生》會給今天的泛娛樂電視節目帶來一股清新之風。”
節目製作團隊,成功製作了《開講啦》、《青年中國說》、《一起聊聊》、《大聲說》、《中國范兒》等數十檔優質原創人文類節目的唯眾傳媒總裁楊暉表示:“感謝山東衛視對於唯眾傳媒的信任,把這樣一個重大題材交給我們聯袂製作,唯眾傳媒一直致力於提供給客群正能量的原創精神產品,我們希望《我是先生》真正做到‘有意義,又有意思’,承載復興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使命。”
作為首檔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揚節目,山東衛視《我是先生》秉承“有先生,中國強”的理念,遍邀全國人氣名師,為觀眾精彩開課,展現師道風采,喚醒傳統文化精神,在泛娛樂明星真人秀充斥螢屏的當下,發起一場優秀傳統文化的復興之旅,令人充滿期待。

我是先生節目特色

不做導師指教,只求好學聞道。《我是先生》見證好先生!
《我是先生》是山東衛視2015年重磅推出的首檔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傳揚節目,由山東衛視與唯眾傳媒聯合製作。節目秉承“有先生,中國強”的理念,匯聚當下全國最有人氣的名師,展示當代師者風範,開啟優秀傳統文化復興之旅。
“好學團”升級為新“好學班” “多元化”先生嗨翻課堂
經歷一年多的沉澱,《我是先生》第二季全新歸來。原有的名人“好學團”全新升級為新銳“好學班”,除了負責“美和帥”,更多的是展現他們的機智好學與聰慧,他們正如中國萬千學子的縮影:年輕,可愛,坦誠。由第一季“好學團”成員寇乃馨擔任“好學班”班長,帶領“俄版肖奈”莎薩、“知乎女神”羋十四、同濟大學“饒舌詩人”張智煒、美國南加州大學海歸陳抒澤、男神作家余儒海,與先生們立課論道,教學相長。“好學班”的年輕化,為《我是先生》的舞台注入了新鮮血液與校園氣息,加上現場的200名年輕的聽課學生團,儼然是一個放大版的校園課堂。

好學團成員

寇乃馨
台灣節目主持人。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主持人、演員。
代表作:《美麗俏佳人》、《非常靠譜》、《全民最大黨》、《全民大悶鍋
《寇乃馨英文寫作一把罩》、《還是處女不奇怪》、《台北百分百》、《你最有才
寇乃馨寇乃馨

薩沙
他,俄羅斯帥小伙,14歲全俄中文大賽第一名,16歲就讀於哈爾濱工程大學,他就是本季“好學班班草”薩沙 ,迷妹們都叫他“俄版肖奈”。學霸,單身,喜歡亞洲女孩,說得一口流利的東北國語。
薩沙薩沙

羋十四
左手理性,右手感性,內心剛硬卻又不失溫柔可人!她是羋十四 ,北京大學法學系研一在讀,知乎人氣作者,被網友稱為“知乎女神”。沒錯!她就是本季的“好學班班花”,一位有顏又有才的奇女子。
代表作:一站到底
羋十四羋十四

余儒海
悉尼麥考瑞大學畢業,溫柔多情的雙魚座男生,典型的風流才子范!他就是本季“好學班”的腹黑學長余儒海,呆萌的外表掩藏了大海哥哥的霸道總裁范。
代表作:非常完美
余儒海余儒海

陳抒澤
“南通人,南京大學,南加州大學,男公關。”他就是才華橫溢,IQ值爆表的“四nan”哥,本季“好學班”成員陳抒澤 ,從齊桓公叫小白,晉成公叫黑臀,到張馨予是演李莫愁的,張歆藝是演北京愛情故事的,張藝興是EXO的……通古博今頭頭是道,熱點段子娓娓道來,抒澤學霸修煉手冊, 教你腹有詩書氣自華!
陳抒澤陳抒澤

張智煒
同濟大學最具有偶像氣質的男人,天生幽默、樂觀開朗,他就是本季“好學班”成員張智煒 ,會寫詩,會饒舌,嘻哈感十足,中英文交雜,成為“好學班”當之無愧的“氣氛調節者”,和好兄弟陳抒澤成為同桌,只要有他倆在,就有歡聲笑語。
張智煒張智煒

每期內容

期數
播出時間
演講先生
圖冊
第一期
2016-10-14
1,雷兆雲——上課自帶立體音效和畫面感
2,西嶺雪——以詩為名的私塾女先生
3,袁文魁——有顏有腿還有魔法記憶的魔法老師
4,肖子龍——9年教書的"學霸”逗比老師
第一期

第二期
2016-10-21
1,趙鐳——秒變廚房達人的化學老師
2,石鵬飛——能把詩經、愛情和搖滾串在一起
3,劉玲琍——聾啞兒童的導師
4,江柏安——站著的學生比坐著的還多
 
第二期

第三期
2016-10-28
1,牟元笛——京劇男旦的獨特魅力
2,葉劍清——是網紅,也是教授
3,何善蒙——把哲學課變成全校最難搶的課
4,顧瑛——用親身經歷講述毒品的危害
第三期

第四期
2016-11-04
1,齊寶力高——馬頭琴大師霸氣彈奏蒙古族曲
2,孫健——95後小鮮肉讓你熱血沸騰
3,尚重生——犀利解剖“神鵰俠侶”式現代婚姻
4,吳啟雷——穿越時空對話《清明上河圖》
第三期

第五期
2016-11-11
1,鐘全斌——在黑板上作畫“人體骨骼圖”
2,宋建亮——秧歌和武術結合第一人
3,溫芳玲——深入南非沙漠長期觀察記錄狐獴
4,馮學鋒——從網路流行語看語言的魅力
第五期

第六期
2016-11-18
1,付新華——國螢火蟲研究第一人
2,雷春美——起變身8歲小孩,進入“蕾蕾”老師的課堂
3,董仲蠡——用英語講解古詩
4,章磊——將中國傳統音樂與電子音樂相結合
第六期

第七期
2016-11-25
1,董晶晶——殘疾人藝術團的舞蹈震撼全場 ,老師講述藝術團孩子背後的心酸
2,黃明——美味燒雞吃嗨好學班
3,黃金中——打哈欠練嗓可愛萌萌噠
4,杜愛虎——支教誤區普及
第七期

第八期
2016-12-02
1,郭小平——帶著孩子們的夢想,為艾發生
2,李建文——以一敵百,精湛武藝
3,沈奕斐——犀利講解性別與愛情,搞定直男
4,張智煒——對話人工智慧小K
第八期

第九期
2016-12-09
1,高爽——為你打開宇宙星空的秘密之門
2,周秦——讓大家身臨其境感受崑曲的意境之美
3,王蕾——用塑膠桶和杯子玩出音樂
4,朱子輝——和你聊聊詩與遠方
第九期

第十期
2016-12-16
1,鵬宇——領銜好學班穿越秦宮看歷史
2,袁乃夫——現場親授插花秘訣
3,華一——“現代女俠”、“華佗五禽戲”第59代傳承人
4,陳昌凱——教你一秒辨識說謊高手
第十期

第十一期
2016-12-23
1,傅延齡——揭秘“甄嬛傳”麝香之謎
2,賴佩霞——教你與自己來一場“空椅對話”,緩解自身壓力
3,戚山山——跟著女神老師學“建築學”
4,郭建國——另類的育嬰方式
第十一期

第十二期
2016-12-30
1,謝國福——整裝修儀,學習傳統課堂禮儀
2,張日東——帶領大家感受航模的神奇魅力
3,餘黨緒——思辨教學
4,韓非子——展示皮影戲的魅力和創新
第十二期

第二季十大先生

1
馮學鋒
武漢大學文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馮學鋒馮學鋒

2
郭小平
“紅絲帶”學校校長
郭小平郭小平

3
江柏安
武漢大學藝術學教授
江柏安江柏安

4
雷兆雲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照明藝術教研室主任
雷兆雲雷兆雲

5
李建文
上海體育學院武術學院副教授
李建文李建文
6
齊.寶力高
齊.寶力高國際馬頭琴學院院長
齊寶力高齊寶力高

7
西嶺雪
西周私塾創始人
西嶺雪西嶺雪

8
石鵬飛
雲南大學中文系教授
石鵬飛石鵬飛
9
周秦
蘇州大學文學院教授
周秦周秦
10
朱子輝
中國人民大學文學院副教授
朱子輝朱子輝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時間
接檔
被接檔
每周五21:20
調查
《未知》

影響與評價

第二季榮耀歸來 全新升級衝進周五黃金檔
《我是先生》第二季雖姍姍來遲,卻氣勢如虹。播出時間由第一季的周日晚,改為各大衛視向來龍爭虎鬥的周五黃金檔,足見山東衛視對此節目十足的信心。
中國的電視螢屏,文化教育類題材在收視效應上從來都是先天不足,然而2015年的《我是先生》第一季,作為山東衛視周日黃金檔主打的節目,收視屢進全國衛視前五,不但從眾多文化類節目中殺出一條血路,更是獲得了業內口碑的高度讚揚,可謂收視口碑雙豐收。
與主打傳統文化、具有教育元素的綜藝節目不同的是,《我是先生》不PK,不淘汰,不獵奇,在秉承“傳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理念同時,敢於徹底脫掉綜藝“套路”的外殼,堅持從觀眾,從電視,從先生本體訴求,從社會教育核心去展現當代師者的風範和精神,正是這樣的“初心”,讓觀眾對第二季節目倍加期待,讓全國的好先生們競相參與,也讓山東衛視敢於在競爭最激烈的周五黃金檔播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