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戰友:汝銥二胡演奏專輯

懷念戰友:汝銥二胡演奏專輯

《懷念戰友:汝銥二胡演奏專輯》是汝銥二胡演奏懷念戰友專輯,汝銥跨界發展的特殊經歷讓他大量了解和學習了不同種類和專業的音樂演奏與表演,使其具備了一種進行橫向對比所獨有的條件,對二胡有著多角度積極的反觀認識。每段旋律講述一個故事,每首音樂曲記錄一個時代。

基本介紹

  • 書名:懷念戰友:汝銥二胡演奏專輯
  • 作者:汝銥
  • 出版日期:2012年5月1日
  • ISBN:9787888800359
  • 外文名:Ru Yi In Memory Of Comrades
  • 出版社:上海音樂出版社,上海文藝音像電子出版社
  • 語種:簡體中文
  • 品牌:上海音樂出版社
基本介紹,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基本介紹

內容簡介

《懷念戰友:汝銥二胡演奏專輯》由上海音樂出版社出版。

作者簡介

汝銥,上海音樂學院民族音樂系教師,音樂製作人,錄音工程師,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1977年開始從事部隊文藝工作。1988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民樂系。2007年上海音樂學院民樂系二胡研究生畢業,獲碩士學位。曾多次在全國各項重大比賽中獲獎,如:北京全國二胡比賽二等獎、規定曲目《閒居吟》最佳演奏獎;中央電視台首屆“山城杯”全國民族器樂電視大獎賽三等獎。並與中央民族樂團,中國廣播交響樂團合作錄製專輯。發表過多張個人專輯和書譜論文等,如:《中國二胡考級演奏指導》(上、下冊)、《二胡懷舊金曲99首》、《二胡流行金曲99首》、《王建民二胡狂想曲創作與分析-兼談當代二胡演奏技術的創新發展》、《 的隨想-談胡登跳 及演奏體會》等。創作有二胡獨奏曲《敘事曲》和多部電視劇音樂以及多首藝術歌曲、通俗歌曲等,很多歌曲已獲獎並拍攝成MTV,如:《凝聚起新世紀的太陽》在2001年APEC會議主題歌全國徵集活動中被評為5首最佳歌曲之一;《祖國之戀》被上海交響樂團選為紀念建團120周年北京音樂會曲目;《明月幾時有》被列入上海音樂學院聲樂系教材;《國旗頌》獲全國MTV比賽三等獎;《黨旗下的誓言》獲上海市《陽光·大地》優秀歌曲征評二等獎。他還跨界從事音樂錄音和製作多年,廣泛接觸各類音樂專業,並錄音製作了大量音樂CD和影視作品。跨界發展的特殊經歷讓他大量了解和學習了不同種類和專業的音樂演奏與表演,使其具備了一種進行橫向對比所獨有的條件,對二胡有著多角度積極的反觀認識。這都確保了他對所從事的演奏和教學具有多維認知。由他首創的“逆向序列訓練法”和“影像意念法”在教學實踐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的學生曾多次在國內外各項民族器樂比賽中獲獎。

圖書目錄

1.懷念戰友
2.花兒為什麼這樣紅
3.洪湖水,浪打浪
4.游擊隊歌
5.長城長
6.軍港之夜
7.血染的風采
8.誰不說俺家鄉好
9.九九艷陽天
10.十五的月亮
11.十送紅軍
12.珊瑚頌
13.駝鈴
14.願親人早養好傷
15.紅梅贊
16.我用胡琴和你說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