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海情魔(1945年詹姆斯·凱恩小說改編美國電影)

慾海情魔(1945年詹姆斯·凱恩小說改編美國電影)

本劇根據James M.Cain的同名小說改編,故事圍繞和描述了一位單身母親在經濟蕭條期間的奮鬥史,女主角米蘭達皮爾斯因為受到丈夫欺騙而失業,她為了一雙女兒的幸福和緩解家庭經濟問題,義無反顧的帶著她們與丈夫分開,自尋生路。

基本介紹

  • 導演: 麥可·柯蒂斯
  • 主演瓊·克勞馥
  • 對白語言:英語
  • 中文名:慾海情魔
  • 外文名: MildredPierce
  • 出品時間:1945年9月24日
  • 製片地區:美國
  • 類型:愛情 / 黑色電影 / 劇情 / 懸疑
  • 片長:111 min
  • 上映時間:1945年9月24日
  • 色彩:黑白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
演職員,電影視頻,內容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上映日期,製作發行,精彩評論,

內容簡介

瓊·克勞馥榮獲奧斯卡金像獎後的代表作,她在片中飾演一個為女兒犧牲一切的母親,在婚姻破裂之後,她仍然賣命賺錢,好讓她的長女安白蘭絲能夠上好的學校,穿漂亮的衣裳。不料女兒是個自私自利的傢伙,未但不知感恩,還背著母親跟她的情夫幽會。後來白蘭絲失手將情夫殺死,克勞馥還自顧為女兒頂罪,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演職員表

導演 Director:
慾海情魔
麥可·柯蒂斯 Michael Curtiz
編劇 Writer:
詹姆斯·M·凱恩 James M. Cain ....(novel)
Ranald MacDougall ....(screenplay)
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 ....uncredited and
Catherine Turney ....uncredited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Mildred Pierce Beragon瓊·克勞馥----
Wally FayJack Carson----
Monte BeragonZachary Scott----
Ida Corwin伊芙·阿登----
Veda Pierce Forrester安·布萊思----
Albert布魯斯·本內特----
Mrs. Maggie BiederhofLee Patrick----
Inspector Peterson莫洛尼·奧爾森----

上映日期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細節)
美國
USA
1945年9月24日......(premiere)
美國
USA
1945年10月20日
瑞典
Sweden
1946年11月18日
芬蘭
Finland
1946年11月22日
葡萄牙
Portugal
1946年12月2日
法國
France
1947年1月29日
丹麥
Denmark
1948年11月12日
奧地利
Austria
1950年
西德
West Germany
1950年4月24日
英國
UK
2001年4月13日......(re-release)
愛爾蘭
Ireland
2003年8月2日......(Dublin Lesbian and Gay Film Festival)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華納兄弟公司 [美國]
發行公司:
Sociedade Importadora de Filmes (SIF) [葡萄牙] (Portugal)

精彩評論

A mother's love leads to murder.
Please don't tell anyone what Mildred Pierce did!
The kind of Woman most men want - but shouldn't have!
幕後製作
本片故事雖是典型的肥皂劇,但劇本寫得敏銳而富有文學性,沒有讓倫理親情流為濫情,並且也嚴謹地控制著情節發展的抑揚頓挫和感人氣氛,故被譽為美國影史上最佳倫理通俗劇之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