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你怕了嗎(2003年喬振宇主演電視劇)

愛我你怕了嗎(2003年喬振宇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愛我你怕了嗎》是由首都藝術家協會獨家投資,首都藝術家協會、湖北電視劇製作中心出品的青春偶像電視劇,由王小康執導,於小慧彭心宜畢彥君喬振宇劉建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段三代人的情感糾葛,英俊瀟灑的劉東子大學畢業後一心想當演員,並偶遇了自己的意中人,卻遭到身為總裁的父親及母親的強烈反對,在東子不顧家庭阻力執著追求自己的夢想時,一連串塵封的記憶以及圍繞利益、權力、情感而引發的懸念迭起的新事舊事被牽引出來的故事。

基本介紹

  • 集數:22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搜狐、愛奇藝、芒果TV、PPTV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偶像,情感,青春
  • 首播時間:2004年
  • 導演:王小康
  • 編劇:黃珊、琴梓
  • 主演於小慧彭心宜喬振宇劉建許還山畢彥君侯耀華趙亮方舒楊梅
  • 中文名:愛我你怕了嗎
  • 出品時間:2003年
  • 出品公司:首都老藝術家協會、湖北電視劇製作中心
  • 拍攝地點:北京
  • 發行公司:北京電視藝術中心音像出版社
  • 製片人劉建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音樂原聲,幕後花絮,幕後製作,幕後選角,拍攝過程,播出信息,

劇情簡介

英俊瀟灑的劉東子(喬振宇),酷愛演藝事業,大學畢業後便放棄自己的專業,一心想當演員,但卻遭到父母的強烈反對。
劉東子的父親劉宗樹(畢彥君),是雅興集團的總裁,母親羅婉珍(於小慧),是雅興集團下屬“紅裳”服飾公司的老總,他們對兒子的唯一要求就是希望他來雅興集團任職,將來繼承總裁的位置,並娶活潑可愛的瑪麗(楊梅)為妻。
瑪麗生長在外國,是劉東子的爺爺劉凡清(許還山)一手撫養長大成人。早年,瑪麗的父親任職劉凡清的公司,由於一場意外的火災發生,他為救劉凡清而命送黃泉。為了感恩戴德,劉凡清收養了瑪麗,並希望劉東子與其結婚,是瑪麗成為劉家真正的一份子。
雖說劉東子拒絕這門婚事,但面對可愛的瑪麗,他是即愛戀又無奈,畢竟他不願意接受家人安排的人生。不久,一次偶然的機會,劉東子邂逅純清漂亮的馬瑤瑤(彭心宜),並為之動情。馬瑤瑤,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與母親馬美琴(方舒)相依為命,但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她在事業上屢屢受挫,值的靠在一家小餐廳但服務生來維持生計。
由於家庭的懸殊,劉東子和馬瑤瑤的戀情自然承受著各方面的壓力,尤其是劉東子的母親羅婉珍,她不僅反對他們來往,甚至還使用卑鄙的手段,暗中指使自己的親信――“紅裳”總經理葛建松(劉建飾),百般阻撓劉東子在演藝事業上的發展。
但殊不知,葛建松是一位道貌岸然的年輕人,雖然精明能幹,風流倜儻,但從小被父母遺棄的陰影在內心留下的烙印很深,多年來,她一直收藏著母親流下的“戶撒刀”,並發誓一定要找到母親,並親手殺了他。不僅如此,她還野心勃勃,一直對雅興集團總裁的位置虎視眈眈,為此他暗中與“沙蓮”服飾集團老總――吳道遠(袁苑)聯手,並利用馬瑤瑤的純真才華,利用暗戀起兩年之久的女明星張麗婷(蘇芊羽),企圖搶占集團為己有。
不久,劉宗樹查出患有癌症,但為了不讓家人擔心,他隱瞞了病情,久居在度假村別墅里,而名為妻子的羅婉珍並不理解,以為他是在故意躲避自己,他們多年來的感情處在危機的邊緣,追溯原因,是因為劉宗樹在下放的時候,曾經拋棄了與之相愛四年之久的羅婉珍,而去深愛著另一個女人,一個當演員的女人,她就是馬美琴,他們並不知曉,馬美琴就是馬瑤瑤的母親。
當馬美琴得知與女兒相愛的劉東子是劉宗樹與羅婉珍的兒子之後,頓然產生強烈反應,由一開始的支持到最終的強烈反對,甚至以死來要挾瑪瑤瑤與劉東子分手,這令馬瑤瑤大為不解,但這一切卻逃不開葛建松的眼睛。葛建松為了達到利用馬瑤瑤的目的,向馬瑤瑤揭穿了一個剛查獲的事實,那就是劉棕樹是馬瑤瑤的親生父親,頓然間,瑤瑤怔住了,她怎么也不敢相信,這種荒唐的事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與其葛建松向其講述了一段上輩子人的故事。
二十多年前,相愛四年之久的劉宗樹與羅婉珍一起下放到清平縣撒羅鄉,不久,劉宗樹認識了縣劇團的演員馬美琴,並與之相愛,這令羅婉珍惱怒萬分。一天深夜,羅婉珍約來馬美琴,讓她放棄劉宗樹,但馬美琴拒絕了,羅婉珍憤然離開。但剛走不遠的羅婉珍聽到救命聲,便轉身跑了回去,救了馬美琴,並帶人來抓劉隊長,不幸的是,馬美琴的離開,卻換來羅婉珍的悲劇,她被劉隊長強暴了,而劉隊長也因失足跌進山谷死亡。
深感內愧的馬美琴無法再去面對羅婉珍,只有帶著兩個月的身孕離開了清平縣,離開了劉宗樹。之後,她生下的孩子便是馬瑤瑤。
羅婉珍得到一個回城上大學的指標,她卻讓給了劉宗樹,劉棕樹萬般感激。不久,羅婉珍發現自己懷了“孽種”,痛不欲絕,多次打胎未果,最終生下了孩子,並企圖用“戶撒刀”殺死他,但迫於人行善良,只好把孩子遺棄。這個可憐蟲便是葛建松。
此言此語,讓馬瑤瑤的心跌進冰窖。
瑤瑤主動與東子分手,令蒙在鼓裡的東子費解。瑤瑤的心態發生了轉變,加之母親氣胸而死,她覺得這一切都是父親劉宗樹的錯,於是,他心甘情願地被葛建松利用,令雅興集團股票大跌,同時也遭到劉東子的譴責。葛建松愛上了馬瑤瑤,令馬瑤瑤深感困惑。由於葛建松的移情別戀,讓張麗婷惱怒不已,反目成仇,於是,她便與“沙蓮”服飾集團的吳道遠勾結在一起,欲置葛建松於死地。
不久,羅婉珍知道了葛建松的身世,大驚!他沒有想到,葛建松就是那個“孽種”,但畢竟血濃於水,兩人終於化干戈為玉帛,一期對付張麗婷與吳道遠的陰謀,終於是雅興集團走出險境。
在劉東子最失意的時候,瑪麗就像一絲泉水,令劉東子心曠神怡,幾經周折,劉東子發現,自己對瑤瑤的感情是憐惜,而對瑪麗的感情定位是愛戀,所以他最終決定,要與瑪麗白頭偕老,恩愛百年。
就在劉東子與瑪麗的訂婚宴上,意外發生了。瑤瑤得到了事實,那就是劉東子並不是劉宗樹與羅婉珍的親生兒子,而是他們從孤兒院收養來的,再也按奈不住自己的瑤瑤闖進宴會大廳,企圖阻止訂婚,希望能夠與東子從頭開始。善良的瑪麗做了退讓,悄然離開。
但此時,劉東子感人肺腑的語言之意就是愛瑪麗一輩子!瑤瑤失望了,跑出大廳。
瑤瑤黯然神傷,險些撞上迎面的車,卻被葛建松所救,不幸的是,葛建松為此落下殘廢,瑤瑤深感內疚,並發誓與其相守,直到永遠。
兩代人的故事,劉東子把其編寫成劇本叫《愛我,你怕了嗎?》,並領銜主演,大獲成功。在首映式上,劉東子向公眾表白了自己的內心,希望瑪麗回到自己的身邊。就在這一瞬間,瑪麗出現了,在鮮花與掌聲中,兩人擁抱在一起。

角色演員介紹

  • 愛我你怕了嗎(2003年喬振宇主演電視劇)
    劉東子
    演員:喬振宇
    大學畢業後一心想當演員,但在起初遭到母親的阻止。
  • 愛我你怕了嗎(2003年喬振宇主演電視劇)
    羅婉珍
    演員:於小慧
    “雅興集團”下屬“紅裳”服飾公司老總,經歷坎坷,性格複雜。想方設法阻止兒子進入演藝圈。
角色演員介紹內容來源

音樂原聲

曲名作詞作曲演唱備註
拯救
片頭曲
片尾曲
《愛我,你怕了嗎》
張艾文
陳戈
插曲
《把自己灌醉了》
張艾文
張艾文
陳戈
插曲

幕後花絮

《愛我你怕了嗎》是“金雞獎”影后方舒復出後的第一部電視作品。為了拍好劇中的一段激情戲,戲中哭了5個多小時。

幕後製作

幕後選角

首都藝術家協會秘書長劉建從自1994年舉辦“全國推新人大賽”後的十年時間裡,除了相繼推出眾多新星外,更積蓄了大批文藝後備力量。《愛我你怕了嗎》大多數演員都是初上鏡頭的“全國推新人大賽”優秀獲獎者,男主角劉東子由新浪網評選的“中國新人”排名第一的影視新星喬振宇擔任,女主角瑤瑤亦是的扮演者彭心宜是全國推新人大賽的獲獎選手。

拍攝過程

《愛我你怕了嗎》於2003年8月29日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開機儀式。同年11月21日,在北京懷柔封鏡,進入後期製作。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
2004年12月20日
江蘇新聞綜合頻道
2004年12月26日
湖北衛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