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單眼皮男生(作家胭脂原著小說)

愛上單眼皮男生(作家胭脂原著小說)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愛上單眼皮男生》是著名作家胭脂的第二部青春言情讀物,其延續了胭脂一貫的風格:詩一般的語言,更為跌宕起伏的情節,純淨而浪漫的氛圍,以及迴腸盪氣的情感糾葛。“風格清朗,純愛描寫細膩”;甚至有熱情的讀者稱她有“瓊瑤的詩意、亦舒的哲理、王朔的練達、席娟的輕鬆和王文華的現代”。如此深厚的讀者群,使得該劇更加受人矚目。

基本介紹

  • 書名:愛上單眼皮男生
  • 作者胭脂
  • ISBN:9787535426543
  • 頁數:284
  • 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4-01
  • 裝幀:平裝
主要內容,出版背景,

主要內容

小說《愛上單眼皮男生》講的是都市女孩宋十一。在工商管理學院讀市場行銷專業的宋十一大學畢業,應聘到Leo飲料公司上班。宋十一的父母是幼稚園教師,宋十一是他們從孤兒院收養的。在故事的發展中,Leo飲料公司老總韓紫瞳愛上了宋十一,宋十一也深深地愛著他,但半道殺出了另一位追求宋十一的男孩蔣易,他和韓紫瞳從小到大一直是同班同學,家境殷實的他白手起家開設了Algol公司,全國果汁飲料的市場裡有45%產品是他的公司生產的。他追求宋十一是目的是為了打擊、報復紫瞳,其間種種陰謀和誤會,致使紫瞳和宋十一越走越遠,在宋十一和蔣易即將步入結婚禮堂的時候,大家才幡然醒悟,找到自己的真愛,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

出版背景

在出版界,胭脂有著“大陸瓊瑤”的稱謂。《愛上單眼皮男生》延續了胭脂一貫的寫作風格:詩一般的語言,更為跌宕起伏的情節,純淨而浪漫的氛圍,以及迴腸盪氣的情感糾葛。“風格清朗,純愛描寫細膩”,是眾多媒體對胭脂的評價;甚至有熱情的讀者稱她有“瓊瑤的詩意、亦舒的哲理、王朔的練達、席娟的輕鬆和王文華的現代”。今年夏天,《愛上單眼皮男生》還位居大學生雜誌推薦為暑期應讀的10本書排行榜第二名。眾多報刊和網站也爭相連載過此書。如此深厚的讀者群,使得該劇更加受人矚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