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芭蕾舞劇)

情色(芭蕾舞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情色》是王媛媛受丹麥皇家芭蕾舞團之邀創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情色
  • 作者:王媛媛
  • 類別:舞台劇
  • 構成:三個篇章
基本信息,主體內容,公演信息,舞團簡介,

基本信息

2006年王媛媛受丹麥皇家芭蕾舞團之邀創作《情色》,此為國外一流舞團第一次邀請中國的編導創作新作品。作品分為三部分,分別以女性20、30、40歲三個年齡段為情感核心表達對於愛情、家庭的思考。

主體內容

王媛媛帶領的北京當代芭蕾舞團的舞者,把《金瓶梅》這個備受爭議、充滿了禁忌畫面的文學作品搬上了舞台。2012年她的又一部力《情色》作即將登入西安性博會。
《情色》一共分為三部分,分別以女性20、30、40歲三個年齡段為情感核心表達對於愛情、家庭的思考。
第一樂章:引誘/情感階段的遊戲式進程的暗示,以暗示著“空”的“門”結構成男女情感關係,對“床”和“性”的憧憬與渴望——意指內與外、本與質、自我與本我的互相吸引。
第二樂章:背叛/以“沙發”表現愛的纏綿與性感,渴望著間距和關係的進與退,並在成熟的心理過程中自省,男女之間的協調與不協調,漸漸迷失。
第三樂章:放逐/“屋檐”下尋找對方與自己,欲占有、欲突圍,懸空的“床”表達迷惑的、歇斯底里的空間,渴望掙扎在將婚姻與家庭作為膜拜的信仰,心靈在此時的自我放逐交織在虛空的精神自我中,女性宿命感在生命的喘息間平衡、衝破一切。

公演信息

演出地點:西安 曲江國際會展中心
演出時間:2012年6月8日-10日

舞團簡介

北京當代芭蕾舞團隸屬於北京市文化局,經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於2008年4月正式成立。
當代芭蕾,作為現今舞蹈領域越來越重要的藝術形式,已具有極為成熟的國際化市場,被各國的藝術家和政府所重視,發展前景廣闊。
當代芭蕾拋開古典芭蕾的束縛,順應現代潮流,通過和觀眾更近距離的接觸,了解現代都市人的情感心理狀態和需求,吸收現今時代的各種新型藝術元素,開拓創新,形成了具有鮮明時代特點的藝術風格。
北京當代芭蕾舞團是中國第一個當代芭蕾舞團,匯聚了國內外一流的主創精英,在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等各級政府部門的關心指導和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下, 以打造中國當代舞蹈藝術精品為己任,以原創性、高品質為藝術宗旨,通過和國際知名舞蹈藝術家、頂尖舞蹈團體的合作交流,以及舉辦國際舞蹈藝術節、國內外巡演、國際藝術論壇等形式的活動,不斷提高中國當代芭蕾的國際水準和國際影響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