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愛鴉片

情愛鴉片

《情愛鴉片》是2011年由團結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陳永、 吳偉、汪雪。

基本介紹

  • 書名:情愛鴉片
  • 作者陳永, 吳偉汪雪 著
  • ISBN:9787512604506
  • 頁數:199
  • 定價:25.00
  • 出版社團結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1-10-1
  • 裝幀:平裝
  • 開本:16開
編輯推薦,內容簡介,目錄,

編輯推薦

《情愛“鴉片”》這本書從道德、倫理、生理、心理等方面道出了許多感情上事情的真相。感情的基礎在於相互理解,這本書正是努力使男女雙方都加深彼此的理解。書中關於男女雙方心理與生理的分析,有助於單身男女找到合適自己的終身伴侶,也有助於已婚的夫婦處理婚姻中面臨的問題。作者不但引領讀者理解對方,更是讓讀者反省自身,因為,這本書同時也把男女雙方各自脆弱的一面暴露在了陽光下。

內容簡介

《情愛鴉片》是一本婚姻以外的報告,作者通過大量的實例,從不同的角度闡述了婚外戀存在的合理性。人們對婚外戀的鄙夷,更多的是憎恨錢色交易、權色交易的功利型婚外戀。
婚外戀具有朦朧的吸引力、神秘感。使當事人感到彼此那么豐厚、那么深邃,那么神秘,那么充滿新鮮活力。
婚外戀就像霧裡看花,有戀人般的浪漫,有朋友般的相處,有夫妻般的生活,使得婚外戀“愛情之花”常開不衰。
婚外戀不是以海誓山盟來約束自己和對方,而是通過創造激情來相依相伴,有時又像鴉片一樣浸入人們的精神和肌體。
婚外戀情,舞了千年,舞盡了文人騷客多少筆墨,舞盡了人世間多少淒涼?有道是,紅杏出牆,此恨綿綿,一曲“此事古難全”唱盡了多少綿綿之恨。
《情愛鴉片》這本書從道德、倫理、生理、心理等方面道出了許多感情上事情的真相。感情的基礎在於相互理解,這本書正是努力使男女雙方都加深彼此的理解。書中關於男女雙方心理與生理的分析,有助於單身男女找到合適自己的終身伴侶,也有助於已婚的夫婦處理婚姻中面臨的問題。作者不但引領讀者理解對方,更是讓讀者反省自身,因為,本書同時也把男女雙方各自脆弱的一面暴露在了陽光下。
婚外戀通常被人稱為“第三種情感”,從字面上看,婚外戀是一場戀愛,但從實質上看,它是一個偷情、偷性的過程。婚外戀是見不得陽光的,本書的作者將婚外戀比喻為月光下的情感,這本身就傳遞出本書的一個基本觀點:“婚外戀本身並無對錯,不是一個簡單能肯定和否定的事情。月光下的舞蹈是否浪漫?沒人說了算,它需要社會和時間的評判。”
的確,《情愛鴉片》一書所收錄的眾多感情糾葛中,有的像詩一樣純美,有的卻遭世人唾罵。產生這種差距的原因是什麼?到底什麼才算是婚外戀?婚外戀有哪些表現方式?造成婚外戀的原因有哪些?各色人等如何看待婚外戀?作者在本書中通過十三個章節深入地剖析了一番。無論是誰,讀罷都會有切身的感悟。
本書的作者在寫作這本書的過程其實就是一個深入到社會各個階層各個角度去深入體會的過程。本書作者善於設身處地,舉例翔實並點評深刻,絕不工於形式。所以這本書也提供了空間讓讀者結合自身,或思索、或悔恨、或頓悟,讓自己從書中發現一些屬於自己的心得,很有啟發性。
《情愛鴉片》這本書從道德、倫理、生理、心理等方面道出了許多感情上事情的真相。感情的基礎在於相互理解,《情愛鴉片》這本書正是努力使男女雙方都加深彼此的理解。書中關於男女雙方心理與生理的分析,有助於單身男女找到合適自己的終身伴侶,也有助於已婚的夫婦處理婚姻中面臨的問題。作者不但引領讀者理解對方,更是讓讀者反省自身,因為,本書同時也把男女雙方各自脆弱的一面暴露在了陽光下。
男性讀者讀此書,會更加了解身邊的她,也更清楚自身面對婚姻上的困惑時應該如何應對;女性讀者讀此書,將通過書中的經驗和例子,學會如何理性地經營婚姻。
夫妻雙方都應站在自己的角度品讀《情愛鴉片》,這樣將在兩性情感的道路上少走彎路。人在覓愛的時候生來就是平等的,所以無論男女,也都應該讀過《情愛鴉片》之後,設身處地為感情生活中的另一方著想,從而體會到,真正的感情寄託應該追求婚姻內的愛與情,而不是婚姻之外的欲與性。

目錄

1 月光下的情感
見不得陽光的婚外戀
如詩如畫的婚外戀
想說愛你不容易
結語
2 形形色色的婚外戀
網戀
一夜情
找情人
包養
傍“大款”
重婚
結語
3 大人物的風流與小人物的下流
大人物與小人物
風流與下流
正方:大人物和小人物的婚外戀確實存在客觀差距
反方:風流還是下流源於主觀判斷
結語
4 婚外戀中的生理與心理
5 婚內婚外的雙重情感
6 婚外戀中的情愛與性愛
7 一夫一妻制的歷史沿革.
8 婚外戀中的個人隱私
9 遊走於道德與法律的邊綿
10 選擇就是一种放棄
11 感情是需要經營的
12 玩弄異性是一種病態
13 感情不應該是醜惡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