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測試

情商測試

情商測試是指對人的情緒智力進行檢測。情商又稱情緒智力,是一個近幾年才提出來相對智商而言的心理學概念,是情緒的商數,或稱情緒智慧。指人的樂觀與悲觀,急躁與冷靜,大膽與恐懼,沉思與直覺等情緒反應的程度。

科學家發現,大腦控制情緒的部分(邊緣系統)受損的人,可以很清晰和符合邏輯地推理和思維,但所做出的決定都非常低級。科學家因此斷定,當大腦的思維部分與情感部分相分離時,大腦不能正常工作。

人類在做出正常舉動時,是綜合運用了大腦的兩個部分,即情感部分和邏輯部分。一個高情商的人是會綜合利用大腦中的各個部位的,並在大多數情況下運用其大腦皮層部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情商測試
  • 高情商:會綜合利用大腦中的各個部位
  • 較高情商:自信而不自滿,很樂觀,很幽默
  • 較低情商:易受他人影響,自己的目標不明確
  • 低情商:自我意識差,沒有自信
  • 類型:心理
情商測試,高情商,較高情商,較低情商,低情商,手機軟體,軟體信息,軟體介紹,

情商測試

高情商

其典型表現為:
1.自動自發
2.目光遠大
3.情緒控制
4.認識自我
5.人際技巧
即: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和人格尊嚴。不將自己的價值觀強加於他人。
對自己有清醒的認識,能承受壓力。
自信而不自滿。
人際關係良好,和朋友或同事能友好相處。
善於處理生活中遇到的各方面的問題。
認真待每一件事情。

較高情商

自信而不自滿,很樂觀,很幽默,能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做事不怕難,心裡承受能力強,能應對大多數的問題。

較低情商

易受他人影響,自己的目標不明確。
比低情商者善於原諒,能控制大腦。
能應付較輕的焦慮情緒。
把自尊建立在他人認同的基礎上。
缺乏堅定的自我意識
人際關係較差。

低情商

自我意識差,沒有自信,無確定的目標,也不打算付諸實踐,嚴重依賴他人,說話和做事時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經常大發脾氣,處理人際關係能力差,應對焦慮能力差,生活無序,愛抱怨。總喜歡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推卸責任,做事怕困難,膽量小。心理承受能力差,受不了一點打擊,經常流淚,對生活感到悲觀絕望。

手機軟體

軟體信息

套用類別:網路相關
情商測試
套用開發:xswxm
套用版本: 1.0.0.0
套用大小: 143.00 KB
套用語言:中
正版價格:$0.00
支持平台:WinMobile 7.1

軟體介紹

一個人的成功更大程度上取決於Ta的情商而不是智商。這組情商測試題,是歐洲廣泛流行的國際標準情商測試題。可口可樂公司、麥當勞公司、諾基亞分司等世界500強眾多企業,曾以此為員工EQ測試的模板,幫助員工了解自己的EQ狀況。共33題,測試時間25分鐘,最大EQ為174分。遊戲截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