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伊犁河

悠悠伊犁河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末,新疆政局大動盪,以熱血青年楊建一家祖孫三代興辦教育為主線,熱情歌頌了邊城回族人民的愛國精神和各族人民的和睦團結。無情地揭露了盛世才的反動本質,鞭撻了民族敗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悠悠伊犁河
  • 作者::白練 著
  • 出版社::中國文聯出版社
  • ISBN::7505945688
書名:悠悠伊犁河
印次:1
紙張:膠版紙 出版日期:2004-6-1
字數:236000
版次:1
內容提要:
小說再現了伊犁回族人民的風士人情、生活習俗,具有濃郁的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
作者簡介:
陳綱,回回名蘇來曼,筆名白練,男。回族,1929年出生於新疆伊犁。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任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局副局長、州文聯主席等職,1992年離休。著有中短篇小說集《黑牡丹白牡丹》、電影文學劇本《野馬渡》,以及其他中篇小說《復甦》、《大戶風度》、《飛蛾》、《孔雀樓》和短篇小說、報告文學、散文等多篇。其作品曾分別獲得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優秀作品獎、自治區新時期優秀文學作品獎和兒童文學獎。短篇小說《隘口》曾被西北民院選為教材。有的作品被譯為哈薩克文介紹國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