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源祥

恆源祥

恆源祥,首個以企業身份主辦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盛典”的中華老字號品牌企業,同時也是中國奧委會合作夥伴、贊助商。2014年6月9日,勞倫斯學會主席埃德溫·摩西正式宣布恆源祥集團成為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主辦方;2015年4月15日,勞倫斯頒獎盛典在上海大劇院盛大開幕,千餘名體育界、文娛明星出席盛典。盛典當晚,恆源祥與賓士萬國表等品牌成為了焦點,百年老字號攀上了品牌事業發展的新高峰。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恆源祥
  • 總部地點:上海市黃浦區浙江南路100號
  • 成立時間:1927年
  • 經營範圍:紡織服裝大類
  • 產品:絨線、針織、服飾和家用紡織品
  • 市場規模:占全國的絨線銷量中占23%
  • 使命: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 精神:無我 無限 無中生有
  • 價值觀:持續為社會創造價值
集團概況,歷史沿革,品牌研究,創新科技,體育事業,文化藝術,社團組織,公益慈善,黨工團建設,所獲榮譽,通信地址,

集團概況

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注於品牌經營的高新技術企業和現代服務業企業。恆源祥是中國進入市場經濟後最早實施品牌運營的企業(1991年),又是中國最早進行特許經營的企業(1999年)。恆源祥集團目前擁有十多家產業公司,產品涵蓋絨線、針織、服飾、家紡等大類,旗下有“恆源祥”、“彩羊”、“小囡”等品牌。保證絨線和羊毛衫的銷量。作為中國乃至全球羊毛使用量最大的企業,恆源祥年羊毛使用量達10000噸以上,世界上每十隻羊的羊毛就有一隻供恆源祥使用。
恆源祥
恆源祥聯合體目前擁有100餘家加盟工廠,500多家加盟經銷商以及7000多個加盟銷售網點。中國省級市場銷售網點覆蓋率為100%,地、市級市場網點覆蓋率超過94%,縣級市市場網點覆蓋率超過60%。恆源祥電商在天貓京東等平台授權店鋪數量達130多家,品類涉及服飾,家紡,內衣,服飾配件類等。
品牌是恆源祥集團的財富。世界行銷大師彌爾頓·科特勒先生,國際品牌聯盟副主席、可口可樂首席顧問弗朗西斯·麥奎爾先生,均給予了恆源祥品牌高度評價,並稱讚恆源祥是中國的“可口可樂”!品牌授權的核心是智慧財產權,因此恆源祥集團充分重視線上和線下的品牌權益保護,嚴厲打擊假冒偽劣產品,不斷加強和完善集團自身品牌授權體系的建設和監管力度。
在加速品牌發展的進程中,恆源祥集團積極開拓進取,組織、參與一系列的國際大型活動,加快實現恆源祥品牌成為歷史一部分的使命。
2005年12月22日,恆源祥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贊助商,這是奧運會歷史上第一家非運動紡織服裝類企業贊助商;2008年11月30日,恆源祥又成為中國奧委會的首家合作夥伴;2010年,恆源祥成為上海世博會特許生產、零售商;2012年11月20日,恆源祥繼續成為2013-2016中國奧委會贊助商。恆源祥現已成功為北京倫敦兩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打造了禮儀服飾,還將繼續為巴西里約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奉獻精彩禮服。2014年,恆源祥正式成為體壇奧斯卡——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主辦方,這也是首家企業成為勞倫斯獎的主辦方。

歷史沿革

恆源祥,創立於1927年的中國上海老字號品牌,最早是以生產經營絨線為主的企業。1927年,恆源祥創始人沈萊舟先生開辦了一家人造絲絨線號。恆源祥字號誕生。“恆源祥”三個字,取自於“恆羅百貨 源發千祥”的對聯,暗涵了恆古長青(恆)、源遠流長(源)和吉祥如意(祥)的意境。
恆源祥從一家毛線商店發展至今已經經過了五次大規模的轉型。
第一次轉型發生在1935年,恆源祥從零售走向製造。作為商店的恆源祥在發展中遇到了諸如洋貨壟斷市場等很多的阻力,為了尋求突破,沈萊舟與人合資在1935年創辦了第一家毛紡廠——裕民毛紡廠,生產地球牌、雙洋牌粗細絨線,恆源祥的業務和資本規模得到了迅速拓展。到1949年,恆源祥已經擁有了7家工廠、3家店鋪,並在25個行業中參股,成為了上海灘上赫赫有名的“絨線大王”。
第二次轉型發生在1956年,恆源祥從私營走向國營。國家公私合營的政策讓恆源祥從私營企業轉型為國有企業。在計畫經濟年代裡,隨著恆源祥的產權關係發生重大改變,其業務領域也大幅收縮,從一個涉足毛紡、織布、染整及其它相關聯產業的企業,重新成為一家專營毛線的商店。文化大革命期間,恆源祥絨線商店改名為大海絨線商店。1978年,恢復恆源祥絨線商店的字號。
第三次轉型發生在1991年,恆源祥從字號走向品牌。恆源祥原本是商店的字號,1987年,恆源祥第二任“掌門人”劉瑞旗出任恆源祥絨線商店總經理。1988年,“恆源祥”這三個字的店招被劉瑞旗依法註冊成為了商標。1991年,恆源祥開始與工廠合作,生產恆源祥品牌的手編毛線進入市場,很快打開了局面。到1996年,恆源祥已經成為中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手編毛線的產銷企業。1993年,恆源祥絨線商店進入上市公司“萬象股份”,1998年,“恆源祥”品牌成為“萬象股份”總商標。
第四次轉型發生在1998年,恆源祥從單品走向多品。在實施品牌進一步的拓展中,恆源祥發現,手編毛線所產生的利潤已經無法支撐一個品牌的發展,所以恆源祥開始向家紡、服飾、針織、日化等領域拓展,確立了現代恆源祥集團的產業框架。雖然,剛開始起步艱難,但經過經年的發展,取得了市場的認可。期間,恆源祥在2001年從上市公司“萬象股份”中實施了MBO收購,企業進行了轉制。
第五次轉型發生在2005年,恆源祥從策略走向戰略。恆源祥制定了全國化、差異化的發展戰略,並明確了從品牌經營策略到文化戰略轉型的方向。2006年,恆源祥全面啟動“文化戰略導入”工作;2007年,恆源祥加大第五次轉型力度,並確認長期戰略目標;2008年,集團根據品牌發展的規律和多年積累的經驗,總結出了“品牌價值創造和實現的循環法則”,並在品牌經營活動中加以廣泛套用。
歷經五次轉型後的恆源祥脫胎換骨,各項產業步入國內前十行列。今天的恆源祥正在用自己創造的盈利模式飛速發展。

品牌研究

品牌決定財富,文化決定命運。恆源祥集團確立了品牌和文化是企業發展的兩大核心工作。經過多年的品牌經營,恆源祥認識到品牌的背後是文化,制定了以文化為核心的品牌發展模式,恆源祥組建了以劉瑞旗董事長為首的研究團隊,研究文化和品牌之間的關聯,並將研究成果實際運用於集團的品牌經營過程中。(詳見《品牌與文化》一書)
恆源祥圍繞核心價值觀創建了以文化為特色的品牌經營方法論。從長期經營品牌的實踐中總結出品牌經營的“循環法則”,概括出:經營品牌是不斷發現文化現象和資源的過程;是不斷創新文化設計和組合的過程;是不斷實現文化傳播和認同的過程;是不斷提升文化力量和價值的過程。這四個階段八個方面循環往復,成為恆源祥這一品牌在過去、現在和未來踐行使命、彰顯精神和價值觀的“方法論”。
恆源祥集團品牌研究主要圍繞“國家品牌戰略、國家文化個性以及國家品牌與國家文化軟實力”等課題展開。在長期堅持品牌研究的過程中,恆源祥集團與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等專業機構和高等院校正式建立起長期合作夥伴關係。目前取得的成果包括《國家品牌戰略》、《國家品牌與國家文化軟實力研究》等品牌與文化的研究專著,並被收入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庫中。

創新科技

恆源祥集團始終堅持“以文化為導向,產學研合作和自主創新相結合”、“以品牌創新推動技術創新,以科技成果提升品牌價值”的創新發展思路,以建立品牌、文化、技術高效集成對接的企業創新系統為創新發展目標,積極與各大科研院校進行產學研合作,通過新型材料、印染技術等的研發和套用,提升產品質量和穿著舒適度;設計如感官體驗、色彩渲染、文化元素植入等多領域的產品開發與研製項目。目前已逐步發展成為集研究開發、標準制定、溝通交流和諮詢服務為一體的具有國內領先水平、擁有國際化視野的技術創新品牌。恆源祥集團也獲得了國家認定的“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高新技術企業”、“全國工業品牌培育示範企業”、“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等榮譽稱號。
2013年8月,經國家勞動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批准,恆源祥集團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正式成立,這是國內首家專注於品牌、文化研究的企業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工作站以引進、培養、造就在科技創新領域和品牌文化研究領域具有高水準的人才為目標,為企業提高科技研發水平、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提供諮詢服務與實踐指導。
恆源祥集團在抓好科技創新的同時,非常重視質量工作的推進,包括產品質量與服務質量的提升。每年9月在全聯合體內召開“質量月”活動,提升員工的產品、服務質量意識;定期開展集團內部質量培訓,包括生產廠商、終端服務人員等;配合有關機構堅決參與制假售假專項整治活動,打擊線下與線上銷售的不法分子;參加國際智慧財產權與商標大會,進一步維護品牌的合法權益。

體育事業

恆源祥投入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源遠流長。自1989年贊助上海花樣輪滑隊,恆源祥開始了贊助體育事業之路。恆源祥與中國體育事業的發展可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支持中國足球事業:1993年3月,恆源祥舉辦“中國足球研討會”;從1994年中國足球恢復聯賽建制以來,恆源祥每年投入巨資,贊助各級足球賽事——男足、女足、甲A、甲B、超霸杯、足協杯預選賽,這也使恆源祥成為唯一一家連續十年贊助中國足球甲A職業聯賽的企業。2003年9月12日,中超成立,恆源祥與中國足協簽約,成為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首家贊助商,並製作一個重12磅的純黃金打造的冠軍獎盃,贈送給足協,伴隨中國足球開始新的征程。恆源祥還於1997年、2001年連續兩屆贊助中國足球隊衝擊世界盃。2011年12月,劉瑞旗董事長受邀前往國際足聯總部拜訪布拉特主席,並表示世界盃如在中國舉行,恆源祥將申請成為贊助商。
支持奧運:早在1995年,恆源祥就夢想與奧運結緣。1996年11月,恆源祥杯中國奧林匹克兒童藝術大賽在全國展開,為中國選送了30件優秀作品參加世界兒童藝術大賽,並被國際奧委會收藏。1996年,正值現代奧運會百年誕辰之際,由恆源祥“好小囡”萬能雙手俱樂部一百名7-14歲的工藝小能手集體創作的“百人百項百印慶百年”大型篆刻作品面世,被國際奧委會博物館永久珍藏。1997年5月,劉瑞旗董事長前往瑞士洛桑國際奧委會總部拜訪了時任主席薩馬蘭奇,劉總提出了開發手工編織這一奧運項目的大膽構思,給薩翁留下深刻印象。2005年12月22日,恆源祥簽約成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贊助商,這是奧運歷史上首家非運動紡織類贊助商。奧運期間,恆源祥承擔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禮儀裝備、奧組委官員、奧運會技術官員服裝的設計、生產任務,同時還承擔了奧運村、殘奧村和媒體村家用紡織品的生產、服務工作。在時間短,任務重,難度高的困難面前,恆源祥聯合體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成功為奧運會生產了西服、襯衫、褲裙及配飾5萬多件,床上用品、毛巾、窗簾60餘萬件,獲得了北京奧組委運行團隊的高度評價;2008年,恆源祥成為2009-2012年中國奧委會首家合作夥伴,恆源祥在此期間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出征2012年倫敦奧運會等世界多項大型體育比賽提供禮儀裝備;2012年11月20日,恆源祥簽約成為2013-2016中國奧委會贊助商,續寫奧運傳奇,恆源祥也將為征戰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提供禮服。
恆源祥贊助的體育項目和活動還包括:“恆源祥杯”全國擊劍冠軍總決賽、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中國女子籃球職業聯賽(WCBA)、第48屆世界桌球錦標賽、體操世界盃、國際武聯賽事、北京國際馬拉松賽、世界車王爭霸賽、恆源祥CCTV冰雪COOL奧運短道速滑世界盃等,主辦“中國恆好-光耀六十年”恆源祥最具影響力的新中國體育人物評選、主辦“中國恆好——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30周年慶典頒獎晚會”、連續多年舉辦“恆源祥杯”橋牌邀聯誼賽等。
2015年4月15日成功主辦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頒獎典禮等系列活動。

文化藝術

圍繞品牌和文化兩項核心工作,恆源祥在文化藝術領域不斷發展與突破。
2009年5月22日,恆源祥香山畫院正式成立,並聘請當代國畫大師陳佩秋擔任名譽院長。恆源祥香山畫院/美術館前身為上海香山畫院,成立於2004年3月26日,為企業型的股份制畫院。2010年4月,恆源祥香山美術館正式成立,聘請陳佩秋擔任名譽館長。香山畫院和美術館成立後雙翼發展,恆源祥香山美術館現已成為政府文化主管機構認定的上海十家專業美術館之一。2013年9月28日,北京恆源祥香山畫院、北京恆源祥藝術展覽館正式揭牌,原全國政協副主席厲無畏,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鄭建邦,中國書法家協會分黨組書記兼副主席趙長青等到會祝賀。北京恆源祥香山畫院、藝術展覽館的成立標誌著恆源祥成為中國唯一一家擁有南北兩家畫院的企業集團。
2013年恆源祥在文化轉型方面實現進一步突破——恆源祥涉足戲劇藝術領域,成立恆源祥戲劇發展有限公司。“恆戲劇”先後創作上演了《永遠的尹雪艷》、《他和她的一兒一女》、《大商海》等話劇精品,並於2015年9月成功推出大型原創音樂劇《猶太人在上海》,以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該劇還被選為2015上海國際藝術節開幕演出。
除此之外,恆源祥還於2005年創立絨繡原創工作室,多年來始終致力於傳承與弘揚中國傳統絨繡技藝,先後繡制了國內外多位領導人的絨繡像。2014年,恆源祥成為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主辦方之後,為勞倫斯發起人、前南非總統曼德拉繡制絨繡像,並於2015勞倫斯體育獎期間,贈予勞倫斯體育學會。在製作曼德拉絨繡像之前,還曾為國際奧委會歷任主席、國際足聯主席製作了絨繡像。

社團組織

恆源祥長期以來熱心公益慈善事業,其中一大表現就是關心青少年發展和體育事業,除了贊助具體的項目外,恆源祥集團還成立了專門的社團組織,使之成為常態工作。這些社團組織包括“好小囡”四大團隊、上海市民辦明珠中學以及恆源祥橋牌俱樂部。目前,各大團隊已經成為各領域頗具影響力的組織。
“好小囡”四大藝術團隊成立於1994年,包括好小囡幼稚園、好小囡少兒合唱團、好小囡萬能雙手俱樂部以及好小囡少兒京劇團。四大團隊秉著“從娃娃抓起,培養接班人”的理念,從音樂、戲劇、藝術、特色教育等領域,全方位地對孩子們進行傳統技藝及綜合素質的培養與教育,得到社會各界一致的認可與讚揚。2014年“好小囡”四大團隊迎來20周年慶,“好小囡”結出的教育成果,吸引了上海市閘北區教育局與恆源祥強強聯手,由恆源祥輸出“好小囡”品牌資源的公辦上海市閘北區好小囡幼稚園正式開園,周小燕教授為該幼稚園題詞“好小囡 好聲音”以示祝賀。
明珠中學:明珠中學成立於1992年,作為上海市首批創辦的五所民辦學校之一,明珠中學一直積極開展以德育為核心,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素質教育。明珠中學歷來重視學生的興趣培養,讓學生們根據自身興趣與愛好,參加多種多樣的課題探究小組,在明珠中學建校二十周年之際,學生為老師設計了中國首款教師禮儀服飾,正是創新教育的最好體現。
橋牌俱樂部:2004年6月16日,為了進一步發揚光大上海橋牌運動的光榮傳統,恆源祥冠名成立“恆源祥上海橋牌俱樂部”。自2011年在全國橋牌錦標賽上取得了公開組團體冠軍的好成績之後,橋牌俱樂部繼續在國內、國際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2012年在日本福岡舉行的第七屆亞太橋牌大賽上,恆源祥獅牌橋牌俱樂部奪得公開團體賽第二名。2014年,俱樂部取得第四屆“名豪杯”全國橋牌邀請賽冠軍及2014年橋牌A類俱樂部聯賽第三名的好成績。

公益慈善

創富與擔當並行,是恆久承擔社會責任的最佳策略。凝聚品牌與愛心的力量,恆源祥集團堅持每年把盈利的10%用於公益慈善事業,永葆一顆慈善之心,結下了與公益慈善事業的深情厚誼。“恆源祥”這三個字不僅代表著美好的寓意,更蘊含著與公益慈善和社會責任的緣分。
主要的項目包括——
“恆愛行動”:由恆源祥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於2005年聯合發起,以幫助中國孤殘兒童為目標的公益活動。活動以恆源祥提供的毛線為載體,由各地婦聯發動、組織、招募 “恆愛行動”愛心父母,為孤殘兒童編織愛心毛衣為形式,展現了恆源祥認真履行社會責任、積極創新慈善公益事業的態度和能力,截止2014年底,已為孤殘兒童編織了74萬餘件愛心毛衣,實現了包括港澳台地區的全覆蓋,“恆愛行動”也連續兩次獲得“中華慈善獎——最具影響力慈善項目”稱號,2015年,“恆愛行動“迎來了十周年慶。
“恆源祥文學之星”:“恆源祥文學之星”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成立於2005年,是由中華全國學生聯合會辦公室、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全國婦聯兒童中心等機構共同主辦,全國82家中學報刊承辦,是一項旨在傳承中華文化、弘揚民族精神、提高中學生思想道德水平、文學修養和寫作能力的公益性賽事。大賽以年均3000萬的參賽人數成為規模最大、規格最高、覆蓋面最廣、影響最深的全國性、公益性作文賽事,覆蓋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和廣泛的關注,截止2015年,已成功舉辦了十屆。
“藍天下的至愛”慈善義拍:“藍天下的至愛”慈善義拍活動,由上海市慈善基金會舉辦,活動旨在幫助貧困的老年白內障患者復明以及小兒先心病患者的手術治療和失聰聾兒的康復訓練等。截止2013年該項目已經出資超過7000萬元,幫助上海市18000多位貧困老年白內障患者、近1000名小兒病患。恆源祥集團從2008年起,連續五屆冠名“藍天下的至愛點亮心愿”慈善義拍活動。
“青年恆好”:2009年,在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全國青聯、國際勞工組織共同指導下,由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與KAB全國推廣辦公室共同搭建的一個關注青年成長、成才,服務、扶持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意、創業的開放性公益實踐平台——“青年恆好”正式誕生。“青年恆好”活動主要圍繞大學生公益創業展開,旨在加強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公益理想和全球視野的公益創業青年,通過傳統媒體及新媒體,全方位營造鼓勵社會創新與支持公益創業的社會氛圍,引導當代青年(大學生)用商業方法解決社會問題,從而豐富、提升“青年恆好”項目的活動內容及品牌形象,將“青年恆好”打造成為中國公益創業領域的第一品牌活動。“青年恆好”主要活動包括:全國啟動儀式、中國高校公益創業論壇、城市巡講、“青年恆好”論壇、“青年恆好”走進達沃斯、公益創業項目落地儀式、《中國青年公益創業調查報告2015》、公益創業之夜,及其配套的專家評審會、新聞發布會、項目眾籌PK、媒體見面會等活動。
“恆源祥·可可西里藏羚羊救護中心”:是由恆源祥於2003年捐資建設的位於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護區、海拔超過4700米的世界上最高的野生動物救護基地。救護中心建成十餘年來,救護、餵養、治療各類野生動物339隻,其中大小藏羚羊251隻,並成功實現了6次人工餵養管理條件下的繁殖。可可西里藏羚羊救護中心成為了企業參與生態環境和野生動物保護的成功範例。

黨工團建設

恆源祥的發展歷程,始終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特別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背景下,集團更為重視黨建工作,提出了“愛黨、愛國、愛恆源祥”作為企業黨建的主題,把恆源祥的黨工團建設作為品牌無形資產經營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20多年的發展,恆源祥黨員人數不斷增多,黨組織的規模不斷擴大,從支部發展成為總支並在2006年升格為黨委。黨委通過“把握方向 服務品牌”、“文化轉型”、“學習型組織建設”、“聯合體黨工團聯建”等方面的工作,充分體現了“推動發展、服務民眾、凝聚人心、促進和諧”的作用,黨在恆源祥事業的政治、思想、組織的核心地位得到日益體現並取得了良好實效。
恆源祥黨工團建設的特色是創造性地提出了跨區域、跨隸屬、跨所有制的組織聯合建設模式,在恆源祥聯合體範圍內成立恆源祥“黨員之家”、“青年之家”、“職工之家”等平台,通過結對共建、技能培訓、業務交流、互動活動等豐富多樣的形式,共建以品牌為紐帶、以文化為載體、以共同發展為願景的恆源祥聯合體。
實踐證明,通過聯建平台推進企業文化建設,使得聯建企業更加注重以人為本的祥和工作氛圍的營造,員工的物質和精神生活需求得到豐富,企業的凝聚力進一步增強,並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開展“恆愛一日捐”、“義務獻血”等公益慈善活動。
近年來,恆源祥的黨工團建設工作得到了社會各方面的認可,獲得了“上海市職工最滿意企業”、上海市“文明單位”、上海市社會工作黨委“五好黨組織”、“黨建示範點”、“上海市規模以上非公企業團建示範點”、“全國紡織和諧企業”、“全國模範勞動關係和諧企業”、“全國企業黨建創新十大傑出貢獻單位”、“全國企業文化建設先進基層黨組織”、“中國企業品牌文化管理十佳單位”等諸多榮譽。

所獲榮譽

1999年,恆源祥品牌獲得“中國馳名商標”稱號;
2002年、2003年恆源祥品牌連續兩年獲得“中國十大公眾喜愛商標”稱號;
2006年,恆源祥品牌在中國最有價值的100個老字號中位居第二;
2007年,由世界品牌實驗室發布的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中,恆源祥品牌位列第64位,品牌價值達到94.58億元;
2008年,恆源祥品牌進入“亞洲品牌500強”,位列第336位;
2009年,恆源祥集團被認定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
2011年,恆源祥品牌入選“亞洲品牌500強”,位列第268位;同年,集團榮獲“中國商標金獎”——“商標運用獎”;
2014年,恆源祥集團榮獲“2013年度工業品牌培育試點企業”稱號、被國家科技部授予“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稱號、恆源祥品牌再次入選“亞洲品牌500強”,位列第127位。
恆源祥集團在獲得眾多殊榮的同時,作為“絨線大王”目前還保持著6項世界紀錄:包括世界上最粗的絨線、最大的絨線球、最長的絨線直針、最昂貴的絨線、最細的羊毛(面料)、最大的手編毛衫;此外,恆源祥也是行業中首家獲得純羊毛標誌(1991年)、ISO9002認證(1996年)、全國質量獎(2006年)等殊榮的企業。

通信地址

總部地址:上海市黃浦區浙江南路100號
郵政編碼:200021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