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大法

心魔大法

一種通過音波控制人心跳,進而達到摧毀人心臟目的的邪門功法。現實中根本不存在。常見於香港神怪片和武俠片中,是香港電影中原創的邪惡技能,多用於反面角色,如《靈狐》中的九尾狐,《天蠶變之布衣神相》中的東瀛忍者頭目纖月蒼龍軒,以及《密宗威龍》中的逆天童,都曾使用過該技能。

名稱及效果,影視特寫,

名稱及效果

心魔大法是一種殘忍的功法,是通過釋放特定的音波,達到摧毀人心的目的。凡是身中心魔大法的人,無一例外,都是死路一條。這種功法名為“心魔”,並非僅僅誘發人心魔那么簡單,最主要的還是通過控制人心跳來摧毀人心。心魔大法通過釋放音波來促使對手心跳收到音波控制,進而通過這種音波控制心跳頻率,獲得與心臟共振的效果,被這種音波圍住的人,心臟就會被發功的人控制,或是心脈盡斷,或是心臟爆裂,總之死得慘不可言。想要破心魔大法,只能通過干擾發功之人發出的音波,如擊鼓鳴鑼,或是以內力穩定心神,毫不動搖,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影視特寫

《靈狐》中九尾狐為向獵王報仇,修煉心魔大法,終使得衛家的守護使者月姬心臟爆裂、慘死在其手下,但九尾狐最終仍未能以心魔大法戰勝獵王。
九尾狐催動心魔大法的情形九尾狐催動心魔大法的情形
《天蠶變之布衣神相》中來自東瀛,妄想稱霸中原武林的忍者頭目纖月蒼龍軒也修煉了心魔大法,並殺死了將滅絕魔功練至第十重的無敵門門主獨孤無敵。但其最終被雲飛揚和李布衣以天蠶神功及鼓聲破解掉心魔大法,聯手殺之。
纖月蒼龍軒催動心魔大法的情形纖月蒼龍軒催動心魔大法的情形
《密宗威龍》中魔教教主逆天童練就的心魔大法更偏向於攻心,是為了戰勝轉世之後的靈童活佛。逆天童的心魔大法是以長發束縛對手,再以心魔擾之,最後扼殺對手的絕招,但仍被靈童最後擊敗。
逆天童發動心魔大法逆天童發動心魔大法
靈童被束縛於長髮結成的心魔網中靈童被束縛於長髮結成的心魔網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