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川家康·乾坤夢1

德川家康·乾坤夢1

《德川家康·乾坤夢1》是由日本作家津本陽原著,此書的翻譯者是侍燁。《德川家康·乾坤夢1》是津本陽寫作的並在中國大陸出版的“戰國風雲系列”中的第六部。

基本介紹

  • 書名:德川家康·乾坤夢1
  • 作者:(日)津本陽
  • 譯者:侍燁
  • ISBN:9787807557012
  • 類別:歷史小說
  • 頁數: 242頁
  • 定價:25元
  • 出版社:花山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09年10月
圖書信息,作者簡介,內容簡介,媒體評論,目錄,

圖書信息

出版社: 花山文藝出版社; 第1版 (2009年10月1日)
叢書名: 津本陽戰國風雲系列
平裝: 242頁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開本: 16
ISBN: 780755701X, 9787807557012
條形碼: 9787807557012
尺寸: 22.8 x 16 x 1.6 cm
重量: 358 g

作者簡介

作者:(日本)津本陽 譯者:侍燁
津本陽,吉川英治獎獲得者,日本當代最偉大的歷史小說家! 1929年生於日本和歌山市。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直木獎和吉川英治文學獎獲得者。主要作品有以日本戰國風雲人物為主題的“夢之三部曲”、《宮本五藏》等。作者擅長從浩瀚的史料中發掘素材,視野宏大,文筆雄肆,在日本被認為是繼吉川英治之後最優秀的小說家之一。

內容簡介

《德川家康·乾坤夢1》為系列小說《德川家康》的第一冊!本冊承接豐臣秀吉病逝伏見城,家康被任命為輔命五大老一事,描述德川家康初期的奪權鬥爭。以石田三成為首的奉行派諸大名,面對德川家康日益擴大的政治影響力,開始聯合起來,組成西軍,對德川家康進行討伐,德川家康則以“清君側”為名,直指石田三成,率領大軍與西軍對峙關原,雙方戰鬥一觸即發。而面對各種中間勢力,東軍與西軍都展開了爭奪戰,一個個陰謀活動接踵而來。

媒體評論

讀過津本陽的作品都知道,津本陽的文筆比起其他歷史小說家更讓人如痴如醉。在描述歷史方面,傳說和故事退居於次要地位,不再著重於歷史事件和人物的非凡色彩,而是更加真切地還原歷史人物和歷史事件的本來面目,更加注重歷史的厚重性,同時對歷史本身所具有的戲劇色彩做了充分的闡述。津本陽的作品在文字方面更平實、凝練、簡潔而傳神,專注於對歷史細節的精確描繪,完整呈現歷史的本來面貌,還原時間上的消逝的真實。春秋筆法的微言大義,在津本陽的作品中體現得淋漓盡致。
——螞蚱
津本這種將逸聞趣事像片段一樣穿插其中的寫作手法十分巧妙。在讀史料的時候,也不僅僅是領先那些歷史學家既定的解釋,而是從作家的研發出發,採取獨特的理解方式。比方說家康接受將軍任命的時候,毛利輝元在寫給本國的信中琯著有傳言說秀賴會擔任關白一職。津本認為這就是為了抵制豐臣勢力的反撲德川方面的忍者所放出的傳言。
——學者二木謙一

目錄

第一章 泗川 001
第二章 沉睡之貓 029
第三章 關原(上) 095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