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廣告

微信廣告

2015年1月21日上午“刷”微信朋友圈的過程中,“微信團隊”的微信號帶著6張文字圖片和連結出現在手機頁面。是微信官方出的廣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微信廣告
  • 外文名:WeChat ad
細心的網友會發現,在2015年1月21日上午“刷”微信朋友圈的過程中,“微信團隊”的微信號帶著6張文字圖片和連結出現在手機頁面。“這表明以後朋友圈裡會出現官方推送的廣告了。”網友李喵喵說。微信的這一舉動隨即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一些網友流露出惋惜之情,認為這片網路世界難得的無廣告之地也被商業侵占。但也有網友認為,其實很多人的朋友圈內早已成為各類微商、代購推廣盈利的場所,官方團隊的廣告多一條少一條無傷大雅。事實上,這種安插在信息流中的廣告推廣模式早已在新浪微博QQ空間等社交媒體中出現。用戶在刷新頁面信息時,類似的單條廣告會夾雜在信息流中。可以評論、點讚、轉發的廣告信息有著較強互動性,還能根據用戶地域、使用習慣等因素進行智慧型投放。專家認為,任何一款免費軟體在積累了足夠的用戶黏性之後,都會具備資源變現的衝動。數據顯示,微信月活躍用戶已達四億多人,如此規模的用戶基數成為微信的巨大資源,一旦將用戶行為數據化,基於大數據分析的精準投放有著巨大的獲利空間。對於官方廣告是否會影響用戶體驗的問題,東北師範大學教授金振邦認為,網路空間具有公開、公平、開放的特徵,合法、自由的信息發布有其合理之處。也有業內人士指出,以往的強制網頁彈窗等廣告模式已不適應移動互聯時代的發展,在朋友圈等相對封閉的網路社交空間內,廣告的發布與設計必須從新潮創意入手吸引用戶進行互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