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歉

徐歉

徐歉,1986年9月30日出生於遼寧省,畢業於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影視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

2010年,出演都市情感劇《曾經與你有個夢》,從此開始演藝事業。2011年,在都市情感劇《浪漫向左,婚姻往右》中飾演李翠。2012年3月,先後出演了劇情片《宅門裡的丫鬟們》、《宅門裡的女人們》;11月,出演革命傳奇劇《抉擇》。2013年,出演民國情感劇《天底良知》。2014年,出演刑偵劇《各個擊破》。2015年,主演校園恐怖片《七月半之恐怖宿舍》。2016年2月,主演都市玄幻恐怖片《美人漁》;3月,憑藉主演環保勵志片《定軍山情歌》獲得第十四屆國際山地電影節獲得女權與環境保護獎;8月,出演古裝傳奇劇《贏天下》。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參演MV,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10年12月,與邵峰梁琳琳蘇岩黃覺等合作出演梁凱程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曾經與你有個夢》,而她在劇中飾演熱情爽朗為人仗義的學生小桂。
2011年8月22日,搭檔徐帆范明王雷出演由曹保平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浪漫向左,婚姻往右》在上海電視劇頻道首播,她在劇中飾演了淳樸善良的住院產婦李翠。
2012年3月,搭檔李源豐李宜儒孫藝寧先後出演的劇情片《宅門裡的丫鬟們》和《宅門裡的女人們》,她在片中飾演了內心隱忍腹黑且工於心計的丫鬟;11月1日,與馬躍林永健等出演由高進軍執導的革命傳奇劇《抉擇》在青島電視台新聞綜合頻道首播,她在劇中飾演了心地善良的日本女人山美惠子。
2013年3月15日,出演由郭劍一執導的民國情感劇《天底良知》在福建影視頻道首播,她在劇中飾演了天良衷心耿耿的貼身丫鬟葉香。
2014年11月19日,與關澤強崔嵩徐翠翠等合作出演由石磊執導的刑偵劇《各個擊破》在河南政法頻道首播,在劇中飾演在網路上與犯罪嫌疑人網戀的女孩夏雨緋。
2015年8月,與余心恬馬元翟子陌主演杜瀟傲執導的校園恐怖片《七月半之恐怖宿舍》,在片中飾演了簡單善良膽小花痴八卦神經大條的大學生李家鈺。
2016年2月26日,徐歉客串出演由花佳楠執導的都市玄幻恐怖片《美人漁》;8月,參與拍攝由高翊浚執導的古裝傳奇劇《贏天下》,在劇中飾演姬丹府美麗善良衷心善解人意的大丫鬟方子,這是她首次出演古裝劇;9月19日,主演由陳可辛執導的環保勵志片《定軍山情歌》在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首映,而她在片中飾演女大學生村官胡靜瞳,該片獲得第34屆美國邁阿密電影節華語電影峰會暨金燈塔獎獲最佳劇情獎,而徐歉也憑藉影片獲得第十四屆國際山地電影節獲得女權與環境保護獎。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7部

參演電影

共7部

參演MV

年份歌名導演歌手
2010年
序幕

獲獎記錄

影視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7第14屆國際山地電影節女權與環境保護獎定軍山情歌獲獎

人物評價

徐歉曝光一組寫真,畫面中徐歉白色襯衫長裙清新的配色,搭配妝容,時而面帶笑容,時而酷勁十足,時尚感十足,如同封面雜誌中走出的摩登女郎一般。(網易娛樂評)
生活中的徐歉是一個大咧咧的搞笑“女漢子”,是充滿正能量女孩。徐歉擁時尚、大氣的外貌氣質,以及真實而自然的表演風格,她有著一種執著,就像一陣清新的風,體現柔中帶剛的品質。通過她多變的角色人物創造力,在就角色中融入自己的想法,不斷帶給觀眾驚喜。(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