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元(中國內地男演員)

馬元(中國內地男演員)

馬元,出生於北京,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中國內地男演員,經紀公司是北京陸誼久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曾在《大西南剿匪記》飾演劉二木,在《血色浪漫》中飾演鄭桐。

2018年4月,與童蕾,薩日娜等人主演了年代催淚電視劇《那座城這家人》,在劇中飾演了王大鳴,該劇於12月2日在湖南衛視播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馬元
  • 出生地:北京
  • 職業:演員
  • 畢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
  • 經紀公司:北京陸誼久影視傳播有限公司 
  • 代表作品:《血色浪漫》《大西南剿匪記》等
  • 學歷:表演系本科班
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舞台劇,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2003年參演錢曉鴻執導的家庭喜劇《外國小孩中國爸》,自此開始演藝事業。
馬元
2004年出演滕文驥執導的青春愛情劇《血色浪漫》,在劇中飾演戴眼鏡的知識分子鄭桐。
2007年在辛柏青、何冰主演的古裝歷史劇《嘉慶皇帝》中飾演德林。
2007年參演滕華濤執導的家庭倫理劇《雙面膠》,在劇中飾演柳院長的秘書錢秘書。同年在郭靖宇、柏杉聯合執導的刑偵懸疑劇《追》,在劇中飾演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同年在石涼,田海蓉主演的緝毒劇《緝毒英雄》中飾演林飛。同年在軍旅情感劇《烈日炎炎》中飾演負責徵兵的陳參謀。
2009年4月在王志飛、王曉娟主演的懸疑諜戰劇《秘密圖紙》中飾演廣州公安局警員高樹康。11月在劉新執導的當代都市劇《空巢》中飾演家政公司老闆謝意涵。12月在歷史軍旅劇《情系北大荒》中飾演呂富友。
2010年6月在反映刑釋人員回歸社會的現實題材電視劇《永不回頭》中飾演飯店高級廚師白志遠。之後在歷史戰爭劇《大西南剿匪記》中飾演大學生劉二木。7月在紅色傳奇劇《江姐》中飾演江姐的難友王步。12月16日參演的電影《讓子彈飛》上映。
2011年在滕文驥執導的電視劇《景德鎮》中飾演韋耀宗。同年在邵峰、梁琳琳主演的《曾經與你有個夢》中飾演雷聲。
馬元
2012年7月參演朱江華執導的《迷物》。8月參演的電視劇《完美婚禮》中飾演徐志宏。
2013年8月30日參演的電影《瘋狂的導演》上映,在片中飾演警察小張。12月領銜主演《水木清華》,在劇中是飾演清華大學校長梅貽琦。
2014年6月在甘露執導的《不是不想嫁》中飾演王朝陽。同年在張輝執導的電影《客家媽媽》。10月14日參演的電影《房車奇遇》上映,在片中飾演吳一鳴。
2015年參演徐化雨執導的電影《羞澀》。8月參演電影《七月半之恐怖宿舍》,在片中飾演劉揚。12月在安戰軍執導的電影《台北時間》中飾演時長工。同年在管虎執導的電影《老炮兒》中飾演交警。
2018年4月,與童蕾,薩日娜等人主演了年代催淚電視劇《那座城這家人》,在劇中飾演了王大鳴,該劇於12月2日在湖南衛視播出。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23部

參演電影

共9部

舞台劇

》《天山深處的大兵》《糧食》《小井胡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