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排出風口

後排出風口

后座出風口是一項舒適性配置,指在車輛的後排座椅附近設定有一個或多個空調出風口,它與前排空調共用同一個壓縮機,一般可以單獨調節送風量的大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後排出風口
  • 外文名:The rear diffuser
  • 實質:舒適性配置
  • 作用:自行調置溫度
簡介,作用,

簡介

一些比較高檔豪華的轎車,為了照顧到後排乘客,增加了後空調出風口,其出風口位置一般在前座中央扶手後側、前座椅下面、車頂、B柱及C柱等位置。有後空調出風口的汽車,其後空調出風口只是可以讓後排乘客享受到和前排一樣的冷氣效果,並不表明該車有兩個或多個溫區。在有多個溫區的汽車上,其后座空調不僅可以單獨控制送風量的大小,還可以設定自己獨立的空調溫度。

作用

在夏季,汽車的空調有助於幫助乘客迅速降溫。但對於5人乘坐的標準轎車而言,空調出風口一般都布置在中控台上。這樣的結果,可能會導致後排乘客無法迅速享受到冷氣。而冷氣過大時,前排乘客有的又會感到不適應。而此時,後排乘客可能仍然會感覺比較熱。對於這樣冷熱需求不均勻的矛盾,配備一個后座出風口是比較現實的解決辦法。不但有助於全車乘客都能享受到空調的呵護。而且在必要時,甚至都可以單獨關閉前排空調出風口或者後排出風口來滿足不同體質的乘員需求。如果配合自動空調以及溫度分區控制一起使用的的話,效果就更好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