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格勒島

彼得格勒島Petrograder,是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涅瓦河口的島嶼。位於59°57′38″N30°18′27″E。長4.2公里,寬2.5公里。面積635公頃。島上有列寧格勒動物園,體育宮和文化宮。有許多古蹟建築,包括大教堂、塔樓,劇院,博物館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彼得格勒島
  • 外文名:Petrograder
  • 地位:俄羅斯聖彼得堡市中心
  • 面積:635公頃
彼得格勒島,包括彼得格勒島、阿普捷卡爾斯基島,是一個位於涅瓦河入海口的島嶼,是涅瓦河三角洲的重要組成部分,行政上隸屬於俄羅斯聖彼得堡市。該島東部隔大涅夫卡河與聖彼得堡陸地部分市區相望,北部隔卡爾波夫卡運河與阿普捷卡爾斯基島相連,西部隔小涅夫卡河與克列斯托夫斯基島相望,東南隔涅瓦河與與聖彼得堡大陸部分市區相望,西南與瓦西里島彼得羅夫斯基島隔小涅瓦河相望,南部有著名的兔島。島上大部分為城市建成區,是聖彼得堡市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島上重要建築物有彼得大帝學院、彼得一世小屋、俄羅斯政治歷史博物館、弗拉基米爾公爵教堂、盲人圖書館、音樂廳及炮兵、工程兵、通訊兵博物館等。島上交通便捷,有許多橋樑連線相鄰的島嶼及市區,如特羅伊茨基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