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二維標識碼

彩色二維標識碼

彩色二維標識碼是一種全新的基於分析數據的複雜混合物體系的彩色二維標識碼、產生方法和用途。採用該標識方法,可將不同模態的包括煙用香精香料混合物、動植物組織(中草藥、菸葉等)和分泌物及其提取物等任何多組份的複雜混合物體系的化學、物理、光譜等各種分析數據量化成唯一對應的包含豐富信息的“指紋”。系通過下述過程產生的:複雜混合物體系分析數據的冗餘度分析、分析數據的預處理與特徵抽提、特徵數據的壓縮、彩色二維標識碼數據的生成以及彩色二維標識符的產生與顯示。該標識方法簡單和適用。可用於諸如香精香料、菸葉、中草藥、化妝品、飲料等多組份混合物的工農業產品的品質標識與防偽等方面,還能用於複雜混合物體系分析數據的計算機檢索。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彩色二維標識碼
  • 專利申請日:2002.07.12  
  • 類別 :物理
  • 發明人:陳海峰;李豐;
  • 代理人: 鄔震中
  • 申請專利號:CN02136018.9 
基本信息,主權項,

基本信息

申請專利號
CN02136018.9
專利申請日 2002.07.12
名稱 彩色二維標識碼、產生方法以及用途
公開(公告)號 CN1389830
公開(公告)日 2003.01.08
類別物理
申請(專利權) 中國科學院上海有機化學研究所;上海中藥創新研究中心
地址 200032上海市徐匯區楓林路354號
發明(設計)人 陳海峰;李豐;姚建華;郭寅龍;袁身剛;王源;惠永正
專利代理機構 上海智信專利代理有限公司
代理人 鄔震中

主權項

權利要求書 1一種基於複雜混合物體系分析數據的彩色二維標識碼,其特徵是由複雜混合物體系的分析數據採用統計的、人工智慧的和其它任何一種易於在計算機上實現的數據處理方法變換成一種矩形、正方形、圓形或任何其他形狀的二維的彩色圖形標識體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