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渡縣第二中學

彌渡縣第二中學

彌渡縣第二中學是一所位於大理白族自治州彌渡縣的公立中學,成立於1973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彌渡縣第二中學
  • 簡稱:彌渡二中
  • 創辦時間:1973年
  • 辦學性質:公立中學
  • 類型:完全中學
學校簡介,歷史沿革,師資力量,教育理念,學校榮譽,

學校簡介

彌渡縣第二中學坐落在美麗富饒、地靈人傑的彌渡壩子南端,西靠龍馬山,東臨毗雄江,青山環繞,綠水長流,是一塊得天獨厚的風水寶地。祥臨高等級公路和214國道從校門前穿過,區位優越,交通便利。
作為雲南省綠化環境甲級學校,校園內松蒼柏翠、碧樹成林、綠草如茵、花團錦簇,一年四季鳥語花香,是一個讀書求學、礪志成才,修身養德的好地方。
彌渡二中

歷史沿革

彌渡二中建校於1973年,當時按每級初、高中各2個班,共12個教學班規模辦學。1999年按照上級要求停招國中,擴大高中招生規模為每級6個班,2005年進一步擴大高中招生規模為每級9個班。現有27個高中班,在校學生1350人。

師資力量

學校一直重視教師隊伍建設、制度建設和辦學條件改善工作。現有教職工116人,一線教師平均年齡為29.2歲,學歷達標率為91%,其中在讀碩士1人,學校珍愛人才,重視年輕教師培養。整個教師隊伍專業結構合理,朝氣蓬勃,充滿活力與希望。學校認真貫徹教育方針、教育法規及各項政策,制定有完善的制度並組織實施。學校致力於教學設備的投資建設,在縣內率先配置了多媒體教室、電子閱覽室、空中英語智慧型廣播系統、網路教室、遠程教育系統、電子備課室。為了提升學校教師教學業務素質,學校建立教學資源庫,搭建起信息化教學平台。學校採用全封閉管理模式,內強素質、外樹形像。學校用新的教育理念和先進的教學手段傳播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工作效率。學校注重“走出去、請進來”,每年組織高三教師參加各類高級別的教學研討會,請專家到學校傳經送寶,積極開展校際間的交流活動。在激烈的競爭中,二中師生自強不息,不懈努力,積極推動著彌渡教育事業的發展。

教育理念

學校尊重學生,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始終堅持“關注每一個學生的發展”的辦學思路,以“低調辦學、質量立校、特色興校”為辦學理念,長期以來形成了“團結進取和諧務實”的校風,“嚴謹求實 誨人不倦”的教風,“誠信篤學 自強不息”的學風。
彌渡二中作為縣教育局直屬高級中學,凸顯四大優勢:一是管理嚴格,學校實行全封閉式管理,對學生“嚴格要求,愛在其中”,從學生的實際出發,強調學生自主學習和良好習慣的養成,重視意志品質的培養,讓學生在集體中快樂成長。二是取消了分層教學,實施分類輔導,對成績優秀的學生實行“導師制”,對學習有困難的同學,由班主任牽頭任課教師定期會診,具體指導,“不讓一個學生掉隊”,三是師資力量雄厚。學校在原有的一支愛崗敬業、業務精良、認真負責、樂於奉獻的教師群體的基礎上,從2003年起逐年從各重點院校招聘優秀應屆畢業生,打造實力雄厚的師資隊伍。四是建立健全了學生代表會及家長委員會,讓學生及家長廣泛參與學校的決策和管理,充分調動一切積極因素,使來自學校、家庭和社會的力量轉化為促進學生成長進步的合力。

學校榮譽

1998年學校被評為“雲南省民眾體育先進單位”;2002年被評為縣級“交通安全文明示範學校”;2002年學校黨支部被縣機關黨委評為“先進黨支部”;2002年及2005年學校團委連續兩次被評為縣級“五·四紅旗團委”;2003年被縣委政府評為縣級“文明單位”;2005至2006年度學校工會被評為縣級“先進職工之家”;2005至2006年度學校團委被評為州級“五·四紅旗團委”;2006年彌渡二中被州委州政府評為州級“文明單位”。2007年學校師生正在為學校晉升為二級一等完中而積極準備。
不斷革新使彌渡二中獲得了長期的發展,學校曾被雲南省教育廳評為“雲南省綠化甲級學校”;被命名為“大理州田徑傳統學校”,校田徑隊在省、州、縣歷次中學生運動會中均取得優異成績,受到上級表彰;多次被評為縣級“文明單位”;學生參加國家、省、州、縣各種競賽多次獲獎,教育質量逐年穩步提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