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鐸(中國黑龍江籍男演員)

張鐸(中國黑龍江籍男演員)

張鐸,1979年11月6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國內地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2001年,張鐸參演愛情劇《情深深雨濛濛》,正式出道。2005年,他主演都市愛情劇《夜雨》。2009年,張鐸憑藉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獲得第16屆上海電視節最具潛力男演員獎。2010年,他主演了家庭倫理劇《閃婚》。2011年,張鐸擔任網路劇《錢多多嫁人記》製片人。2012年,他主演懸疑刑偵劇《新神探聯盟》。2013年,張鐸主演都市情感劇《老有所依》,憑藉該劇獲得第8屆BQ紅人榜年度青春飛躍男演員獎。2014年,他主演醫療劇《青年醫生》。2015年,他出演愛情電影《咱們結婚吧》。2016年7月,張鐸主演主演諜戰劇《風雲年代》;12月,他主演了都市情感劇《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2017年,張鐸主演年代劇《樓外樓》。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參演話劇,冬粉群體,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早年經歷

1998年,張鐸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並順利被錄取。雖然他直到入校才明白所學的專業是話劇和表演,仍很快融入了校園生活,獲得了全額獎學金,並在畢業後得到留校任教的資格。

演藝經歷

2001年,張鐸參演民國愛情劇《情深深雨濛濛》,飾演與陸如萍相親的富家子石磊,正式出道。2002年,他與秦漢、斯琴高娃合作出演商戰劇《豪門驚夢》,飾演喬家二少爺喬暉。
2003年,張鐸簽約北京鑫寶源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同年,他在年代劇《紫玉金砂》中飾演了青年潘思雨一角。2004年,他出演了民國愛情劇《風吹雲動星不動》,飾演思想傳統的舊式青年人胡德林。
2005年,張鐸首次擔綱男主角,主演了由趙寶剛執導的都市愛情劇《夜雨》,飾演深情的白領精英李海濤。2006年,他主演紅色題材電視劇《聶耳》,飾演革命音樂家聶耳;同年,他與李晨、張歆藝聯袂主演愛情劇《五月的鮮花》,飾演青年作家楊小東。
2007年,張鐸搭檔梅婷主演都市情感劇《你一定要幸福》,飾演情路坎坷的年輕人林震。
2008年3月,張鐸與杜志國、潘虹合作出演倫理懸疑劇《非親父子》,飾演因身份錯位而陷入人生悲劇的劉成。4月,他搭檔陳松伶主演都市情感劇《血未冷》,飾演在親情感召下回歸正道的曹永浩。
2009年2月,張鐸主演了家庭劇《家有公婆》,飾演積極樂觀、充滿正能量的好男人舒新。4月,他與趙子琪、陸毅、王珞丹聯袂主演青春勵志劇《我的青春誰做主》,飾演事業有成卻總與愛情失之交臂的醫生高齊,憑藉該劇獲得第16屆上海電視節最具潛力男演員獎。
2010年1月,張鐸主演都市愛情劇《情陷巴塞隆納》,飾演深陷情感漩渦的海歸商人陳涵。9月,他在都市愛情劇《郎心如鐵》中飾演情深義重的律師汪東凡。12月,他與唐嫣搭檔主演家庭倫理劇《閃婚》,飾演因“閃婚”而陷入家庭紛爭的年輕人古峰。
2011年1月,張鐸首次擔任製片人,參與製作網路劇《錢多多嫁人記》。4月,他與傅晶, 劉威葳聯袂主演情感劇《媽媽我愛你》,飾演心思細膩的醫生蕭伯偉。5月,他主演年代傳奇劇《鏡海風雲》,飾演堅持抗日的愛國商人何明義。7月,他在勵志電影《大愛人間》中飾演年輕有為的心理學博士葛明。11月,他搭檔姚芊羽主演都市情感劇《深白·再婚進行時》,飾演心思細膩又帥氣多金的外科醫生。
2012年2月,張鐸在現代都市劇《蟻族的奮鬥》中飾演為愛可以擱置理想的青年虎一帆。6月,他搭檔應采兒主演驚悚懸疑電影《魅妝》,飾演精力充沛、情感豐富的魅力男子丁朝陽。10月,他與王凱、胡宇崴合作主演懸疑刑偵劇《新神探聯盟》,飾演智慧超群、行事灑脫的神探包正。
2013年5月,張鐸主演由六六擔任編劇的家庭輕喜劇《寶貝》,飾演肩負著養家重任的IT男孫哲。8月,他與黃小蕾搭檔主演都市情感劇《首付》,飾演真誠樸實的廣告公司銷售經理林小堂,憑藉該劇獲得第4屆樂視盛典年度電視劇卓越男演員獎。11月,他與劉濤、喬振宇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老有所依》,飾演為事業奮鬥並努力照顧家庭的男主角呂希,憑藉該劇獲得第8屆BQ紅人榜年度青春飛躍男演員獎。
2014年6月,張鐸與朱丹、周一圍共同主演職場情感劇《金牌律師》,飾演亦正亦邪的王牌律師劉偉。11月,他與任重、張儷聯袂主演醫療劇《青年醫生》,飾演醫術高超、遇事冷靜的海歸才子沈青川。
2015年,張鐸與李晨、郭碧婷合作出演愛情電影《咱們結婚吧》,飾演婚前突遭情變的電台主持人汪雲飛。同年,他與陳喬恩、王凱合作出演都市愛情劇《放棄我,抓緊我》,飾演時尚風險投資師莫凡。
2016年3月,張鐸主演都市懸疑愛情《左手溫暖右手》,飾演溫柔體貼但骨子裡卻有些大男子主義的玉雕師商大費。7月,他與徐百卉搭檔主演諜戰劇《風雲年代》,飾演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的中共情報員梁銅。12月,他與朱亞文、陳妍希合作主演都市情感劇《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飾演為了成功可以不擇手段的職場精英蕭然。
2017年,張鐸搭檔秦海璐主演了年代劇《樓外樓》,飾演精明能幹、嫉惡如仇的洪家二公子洪家寶。

個人生活

婚姻
2007年,張鐸與演員陳松伶因合作拍攝電視劇《血未冷》結緣;此後,兩人各自將背景相同的旅行照上載部落格,而令戀情曝光。
2011年7月25日,陳松伶在參加書展活動時承認已與張鐸登記結婚,婚後兩人定居北京。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3部

參演電視劇

共38部

參演話劇

時間劇名飾演角色
2003
Donny 、Danny
2003
長恨歌
程先生、老克勒

獲獎記錄

影視獎項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第8屆BQ紅人榜年度青春飛躍男演員獎老有所依獲獎
2013第4屆樂視盛典年度電視劇卓越男演員獎首付獲獎
2010第16屆上海電視節最具潛力男演員獎我的青春誰做主   獲獎
綜合獎項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備註
2016票選識裝APP網友最愛人氣夫妻獎獲獎

人物評價

張鐸是一個對工作非常認真負責的好演員,為演好年代劇《鏡海風雲》中傳奇商人一角,他在開拍前就做足了功課,對劇中年代背景的服裝飾品都有了深刻的見解,從開拍前人物的服裝造型定位等各方面都提出自己的獨特見解,工作態度也受到了劇組成員的肯定(網易娛樂評)
張鐸憑藉《北上廣依然相信愛情》、《放棄我抓緊我》兩部電視劇再次受到關注,他將劇中角色的無奈與心酸揣詮釋得非常到位,演技備受好評(搜狐娛樂評)
張鐸在電視劇《郎心如鐵》中展現了冷峻、深藏不露的氣質,身上多了幾分神秘感,也讓觀眾看到了他的潛力(騰訊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