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自衛

國小高級教師。男,苗族,1963年8月出生,湖南瀘溪人。中共黨員。畢業於湖南湘西教育學院數學系。現任職於瀘溪縣職業技術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自衛
  • 國籍:中國
  • 民族:苗族
  • 職業:國小高級教師
教育經歷,主要業績,

教育經歷

從教近20年來,擔任過班主任、黨支部書記,從事數學、教育學、心理學、數學教學法和求職與就業等教學工作。其中1996年度被縣委抽出參加扶貧工作隊並任工作隊副隊長。注重差生的轉化工作,對差生進行了心理研究,撰寫《差生的心理分析與轉化措施》一文在縣教育雜誌上發表,撰寫《利用學習結果的反饋,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一文獲縣二等獎;為苗區引進"嘗試教學法'講搞試點班,撰寫《來自於實踐,用自於實踐》一文在全縣公開交流;為提高苗鄉教師的業務素質,舉辦了苗區教師培訓班,撰寫了《複式教學的點滴體會》一文獲州二等獎;撰寫《教師與學生的談話藝術》一文被收集在《當代教育與科學管理論文集》(紅旗出版社)之中。

主要業績

先後5次被評為鄉、校優秀教師和優秀班主任,2次參加全縣數學優秀課比武均獲二等獎,8次被評為縣優秀教師,1992年教師節被授予州優秀教師稱號,獲縣記功獎勵和縣優秀團乾、縣工會積極分子稱號,1996年參加縣扶貧工作隊被評為先進工作隊員,1998年被評為縣優秀黨員。主辦《苗鄉小報》和《554簡報》30多期,受到師生們和上級有關領導的好評。先後輔導學生50多人次獲州、縣獎勵。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