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彌(桂林中學體育高級教師)

張彌(桂林中學體育高級教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彌,男,1965年3月生,中共黨員桂林中學體育高級教師、體育教研組長,廣西壯族自治區排球傳統校的主教練,廣西壯族自治區排球協會委員,任桂林中學工會委員,理科黨支部委員,桂林中學集郵協會負責人。

1985年畢業於廣西師大體育系本科畢業,獲體育學學士學位,1985年至2008年06月06日在桂林中學工作,1995年-2008年1月任桂林中學體育教研組組長,1999年獲中學高級教師職稱、入選桂林市園丁工程B類學員,2002年參加體育學科國家級骨幹教師培訓並畢業,2003年桂林市園丁工程B類培訓班畢業。

(概述圖片來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彌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65年3月
輔導獲獎,帶班成績,撰文獲獎,榮譽稱號,

輔導獲獎

輔導學生參賽成績:在學校里主抓排球訓練工作,桂林中學排球隊在區、市各項比賽中獲得突出成績,2002年1月代表桂林市參加自治區中學生軟式排球賽,女隊獲第三名。2002年9月代表桂林市參加自治區少年沙灘排球賽,男隊獲亞軍。2003年7月代表桂林市參加自治區中學生軟式排球賽,男隊獲亞軍。校代表隊參加一年一次的桂林市中學生排球賽,從1993年起,高中男、女隊連續11年獲得桂林市中學生排球賽冠軍,均獲“11連冠”,培養桂林中學二級運動員40人次,獲自治區、市體委表彰。被自治區教委、體委評為《自治區優秀排球傳統學校》先進工作者,桂林中學也被評為《自治區優秀排球傳統學校》。

帶班成績

從1991年起,連續七年擔任體育班的班主作工作,為初30班、初42班和國中46班的體育班主任。所帶的初42班體育班被桂林市教委、團委評為《桂林市先進班集體》。所帶的初30班、初42班、初46班參加1994年、1997年、1998年中考,重點和普高上線率均列桂林中學四個國中畢業班之首,其中所帶的初46班的趙瑩、章娜妮兩位同學還以總分688分的成績(含體育加分)並列桂林市1998年中考狀元。初30班、初42班、初46班體育班的學生代表桂林市、桂林中學參加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的圍棋、游泳、武術、田徑、排球、籃球等體育項目比賽,獲冠軍38個,亞軍59個,季軍61個,全國少年女子業餘圍棋冠軍1個。所帶班級成員獲國級一級運動員4人,二級運動員16人,2人輸送到廣西壯族自治區體工大隊訓練,1人入選中國國家女子柔道隊

撰文獲獎

任職以來,他撰寫了10餘篇教育教學論文,參加了廣西體育教材的編寫工作,撰寫的《排球》等教案9篇,被錄入廣西中國小《體育與健康教師手冊》一書,此書已由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並發行。撰寫的論文《從桂林中學排球傳統學校的訓練,略論排球運動的柔韌性》被評為“園丁工程”體育骨幹教師國家級培訓班優秀論文;論文《學校的業餘訓練》在自治區學校體育衛生論文報告會上宣讀和答辯,榮獲自治區優秀論文一等獎。論文《論中學體育教學中的身心教育》和《中學學校體育全面貫徹素質教育刻不容緩》、《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略談體育口訣在教學中的創編與運用》等獲自治區優秀論文獎。有6篇論文參加桂林市優秀教育論文評比均獲一等獎。

榮譽稱號

1、被教育部和國家體育全國體育衛生先進個人總局評為。
2、被教育部評為國家級“跨世紀園丁工程”體育骨幹教師。
3、被自治區體育局和教育廳評為全區體育衛生先進個人。
4、被桂林市委和桂林市政府評為桂林市首屆優秀青年知識分子。
5、被桂林市教育局評為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和桂林市教育系統先進工作者。
6、被自治區體委和教育廳評為《推行國家體育鍛鍊標準》全 區先進工作者。
7、被自治區教育廳、體委評為《自治區優秀排球傳統學校》先進工作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