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凡(電視劇《青雲志》男主角)

張小凡(電視劇《青雲志》男主角)

張小凡,是電視劇《青雲志》和《青雲志2》男主角,由李易峰飾演,少年張小凡由王源飾演。性格倔強堅定,重情重義,身懷青雲和天音兩大功法和魔教煉血堂的噬血珠,因緣在滴血洞意外獲得第一卷天書,是當世唯一一個佛、道、魔三修的人。原為青雲門下大竹峰一脈弟子,師從田不易,入門前師承天音閣普智

河陽城集市與鬼王之女碧瑤相遇,與她共同經歷了無數次生死,感情逐漸深厚,一步步到彼此相愛,兩情相悅。在第二次正魔大戰後,因心愛之人碧瑤為他擋下誅仙劍而陷入沉睡,痛失摯愛的他性情大變,加上被自己所信任的門派所背叛而感到失望,繼而離開青雲,為救醒碧瑤身入魔教鬼王宗,成為鬼王宗副宗主鬼厲,人稱"血公子"。

基本介紹

人物設定,張小凡和碧瑤,經典語錄,青雲志第二季,

人物設定

天地正道,無邊無際,紅塵人心,無窮無盡。千載以來,正魔兩道爭鬥不休,青雲門借上古神兵誅仙古劍打敗魔教,歷經百年滄桑,正魔再起爭端,天音閣普智受噬血珠蠱惑,屠盡青雲山下草廟村村民,唯余張小凡和林驚羽兩人投入青雲門下。為報師門恩情,張小凡(李易峰飾)勤學苦練,長大成人,機緣巧合之間,得到噬血珠和噬魂兩大邪寶之力,借著七脈會武之機戰勝同門,一戰成名。其後身具青雲、天音兩派功法的張小凡在萬蝠古窟中得到魔教天書。三派功法同修,張小凡功力大增,同時也埋下禍根……
河陽暗流、空桑詭變、定海奪珠、滿月情殤、流波爭鋒……下山歷練、仗劍行俠的張小凡和陸雪琪林驚羽等青雲門首徒經歷種種磨難迅速成長。然而,在同魔教的纏鬥中,張小凡卻與鬼王之女碧瑤(趙麗穎飾)相愛,幾歷生死,一往情深,奈何正魔殊途,這段感情終究不容於世。
天道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正魔大戰再次開啟,雙方傷亡慘重,道玄祭出誅仙劍,橫掃四方,竟欲將張小凡斃於劍下,碧瑤為救張小凡,以身擋劍。青雲大戰,以一對愛人的天人永隔告終,張小凡前往空桑山,尋找曾令他起死回生的天帝冥石,期望能夠救醒碧瑤,天帝冥石被毀,十年尋復活之術無果,加入鬼王宗變成了鬼厲,天帝寶庫神水無獲,天書落到焚香谷手裡,再錯失復活碧瑤的機會,但意外得知鬼王想復活獸神的陰謀,便執意不與鬼王同流合污,在焚香谷搶奪天書時救下九尾天狐“小白”,為了完成碧瑤的夢想與小白一起粉碎鬼王的陰謀,並與昔日的好友重修舊好,在好友和小白的幫助下成功阻止獸神的復活完成碧瑤的夢想,鬼厲收集天地之間的靈氣來復活碧瑤,靈氣注入碧瑤的身體後,碧瑤流下一滴眼淚,落在傷心花花瓣,傷心花開,合歡鈴響,鬼厲痴守十年碧瑤落一滴淚滴在傷心花里……

張小凡和碧瑤

張小凡
一個鈴(合歡鈴),一顆珠(噬血珠),一段塵封千百年的愛恨情仇,在碧瑤輕念起那段痴情咒之時,又悄然開啟;毀天滅地誅仙劍之懼,三生七世永墜閻羅之苦,在那碧瑤無怨無悔的痴情之下,都變得微不足道。碧瑤面對她深愛的人,痴情惘然,唯念君安,鈴與珠的故事,注定延續下去。合歡鈴扣下的一脈魂魄,他不惜與昔日的好友反目成仇,全天下都是他的敵人,十年情逝不斬相思,化身為魔願不負她;只求上天垂憐把她還給他,只為今生今世能與她再不分離,碧瑤卻依然沉睡著,宛如當時誅仙劍下那般安然。於是,一個叫碧瑤的女子,一個叫張小凡的男子,兩人的緣分冥冥之中早已譜寫好了,之間有一根紅線跨越山巒滄海把他們聯繫在一起,從心心相惜的朋友變成生死相隨、至死不渝的愛人,魂牽兩生,魂牽夢繞是兩人交織的生命,糾纏一世,雖然時光帶走了碧瑤,卻帶不走他對碧瑤的愛,他們耗盡了光陰,赤誠相待,傾心以赴,跨越正魔兩界演繹著這樣一場刻苦銘心的愛戀,卻又無法言喻的愛情,是觀眾喜愛的熒幕情侶。

經典語錄

而我為了我所愛之人的信仰,到了此刻我也絕對不會放棄!
我已經抱著必死的信念,如果我沒有辦法復活碧瑤,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人是會改變,但是我,還是會堅持我的選擇。
也許在這十年,我找不到方法,但是下一個十年,我還是會繼續,直到讓她復活為止!
十年過去了,你還是原來的樣子,我擔心,等你醒來以後,你會嫌棄我老了。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能在夢裡了結一切,也不失為最好的歸宿。
碧瑤從來不希望看到更多無辜的生命死去,她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心中的信念!
你是在利用她,利用我對她的執著。
你常常說我傻,可是我卻不笨,你那么好,一定有很多人喜歡你,可是你喜歡我。
碧瑤,這十年,我從來沒有一刻忘記過你,哪怕走遍天涯海角,我也記著自己的承諾。
我常常在想,等你醒來以後,我們倆什麼事情也不做,我就帶著你遊山玩水,走遍天涯海角。
碧瑤,終有一日,我會等你醒來,答應你最後那個承諾,我們說好的。
可是,只要我仍活在這世上一天,就不會放棄喚醒她的希望。
都道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然而,縱是逆天而行又如何?
人生苦短,有時候我們甚至來不及仔細體驗那些稍縱即逝的日子,原來是那么幸福,便看著它在指間溜走,再無痕跡。
如果上蒼垂憐,能夠把她還給我,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再有任何的奢求了
可是我只是一個凡人,我只是希望我心愛的女孩,能夠活下來。
雖然誅仙劍穿胸而過的是碧瑤,可是張小凡已經死了。
其實每一次分開的時候,我都會難過,都很心痛,因為我知道,你在我心裡有多重要,有多珍貴
碧瑤,等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只要能看到你的笑容,赴湯蹈火我也在所不惜!
我喜歡你,碧瑤。
你難過的時候,我比你還難受,原來當年在洞裡的是你!
什麼是邪?是你,還是我?什麼是正道,什麼是正義?你們都在騙我!為了保守這個秘密,我一直在苦苦支撐,我呢?我算什麼...?
碧瑤,你不該來,太危險了。
天下蒼生,只要不作惡,應該一視同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你的在意,已經超出了我的性命。
天地不仁,萬物皆為芻狗。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如果我有選擇的話,我何嘗不願意跟你一起遠走高飛。
我多希望我們兩個就這么一直靠著,永遠都不要醒來。
本以為,我們倆正魔殊途、天各一方、斷了來往,起碼有美好的回憶可以回味。
小凡說,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人是真心真意,不計一切代價對他好的,一個是師父,另一個是...

青雲志第二季

正魔一瞬,情憾十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