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二(中國當代作家)

張二(中國當代作家)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張二,原名張立軍,1968年12月生於內蒙赤峰市巴林左旗林東鎮,1992年畢業於北京魯迅文學院作家班,做過記者、編輯、卡車司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張二
  • 外文名:張立軍
  • 國籍:中國
  • 出生地:內蒙
  • 出生日期:1968年
人物經歷,主要作品,文學作品,影視作品,

人物經歷

2000年辭去工作以寫作為生,曾在三十餘家雜誌上發表文學作品近百萬字。代表作品有恐怖小說《一綹長發》、《極度驚魂》、《異度公寓》以及懸疑小說《王鐵錘之死》。
近年從事恐怖文學創作。2006年,張二開始從事影視創作,至今已有十部作品問世,如輕喜劇《男人三十五》、《跟你沒完》、《鑽戒也瘋狂》,故事片《愛情童話》、《愛情沒有順風車》、《不義之財》等。其中,根據恐怖小說《異度公寓》改編的同名華語電影入圍2010年香港舉辦的全球恐怖電影節最佳影片候選名單。2013年他參與創作的《冷瞳》即將上映,這也是他繼《異度公寓》以來推出的又一巨作。

主要作品

文學作品

《雪靈》

影視作品

《愛情沒有順風車》(導演:朱江華
《男人三十五》(導演:金山,主演:應俊蘇蕾馬菲劉曉曄李東霖等)
《愛情童話》(導演:朱江華
《情系萬綠湖》(導演:杜波) 《跟你沒完》(導演:尹勇,主演:曹磊、徐鉑岑、任國玲)。
《鑽戒也瘋狂》(導演:朱江華
異度公寓》(導演:蔣國權,主演:蕭薔馬天宇張兆輝姚琳娜阿穆隆等)
《B 區32號》(導演:呂建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