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西斯·愛德華·詹姆士·凱斯

弗朗西斯·愛德華·詹姆士·凱特Francis Edward James Keith(1696.6.11-1758.10.14) 普魯士王國陸軍元帥。七年戰爭腓特烈大帝軍中三元帥之一。

基本介紹

  • 本名:弗朗西斯·愛德華·詹姆士·凱斯
  • 出生時間:1696.6.11
  • 去世時間:1758.10.14
  • 外文名:Francis Edward James Keith
凱斯元帥凱斯元帥
詹姆士黨人,因參與王位爭奪失敗流亡國外,充當僱傭兵。一度在西班牙軍隊中服役,1728年到俄軍服役。歷經波蘭王位繼承戰爭、俄土戰爭、俄瑞戰爭諸役。但是始終未獲得重用,多次辭職流浪於歐洲。1747年又轉入普魯士軍隊,他被菲特烈發掘,獲得陸軍元帥銜並擔任柏林的市長。這位柏林市長與他的哥哥,凱斯一族的第十代當家喬治·凱斯關係良好,為當時的普魯士簽署了大量的海外貿易訂單。七年戰爭中,布拉格會戰中迂迴南門,洛伊滕會戰中擊敗奧軍,在萊比錫抗擊奧軍,霍克齊戰役率兵5000死守高地掩護腓特烈二世撤退,全軍陣亡。1868年,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在蘇格蘭他的家鄉彼得黑德豎立紀念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