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陽市第二中學

建陽市第二中學

建陽二中,地處風景秀麗的崇陽溪畔,商貿繁榮的童游新區。創建於1973年春,1995年4月經驗收確認為省三級達標標重點完中。2000年、2003年又按省頒新標準通過複查驗收。現2012年經驗收確認為省二級達標。

近幾年,隨著高中教育的不斷發展,二中辦學規模不斷擴大。學校現有59個教學班(高中32個,國中27個(在隨後幾年有望突破30)),3200多名學生、215名教職工,其中高級教師39名,中級教師90名。具有本科學歷教師160名,研究生學歷2人,參加過研究生課程進修的有3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建陽市第二中學
  • 英文名:建陽二中
  • 校訓:崇正、求真、創新
  • 創辦時間:1973年
  • 所屬地區:福建南平童游防洪堤路1號
  • 學校屬性:省三級達標標重點完中
  • 現任校長:朱儀俊
校訓校規,榮譽獲獎,

校訓校規

學校先後興建了教學新區、學生公寓、食堂、大門和運動場。校園面積不斷擴大和校園面貌不斷改變,辦學條件也朝著現代化設施邁進。
多年來學校確立了“崇正、求真、創新”的校訓,要求師生“心正身正、處世誠信,崇尚科學、追求真理,務實創新、自強不息。”學校堅持“以德立校,以法治校,以研興校,以質強校”的辦學理念;樹立“辦人民滿意學校,做人民滿意教師”的辦學目標。把德育擺在首位,把教學擺在主位,把培養和提高教師隊伍素質作為關鍵長抓不懈;同時一邊大力改善辦學條件和內部管理機制,使之跟上教育發展的步伐和要求,一邊狠抓教育教學研究和課程改革,使教育教學效益和教研水平不斷提高。

榮譽獲獎

近年來,學校中考、高中會考、高考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得到社會的好評和信任。自2002年以來高考連獲南平市同類校綜合二等獎,中考成績名列建陽市兄弟校前茅。師生在參加各級各類的學科競賽中頻頻獲獎。有50多位教師在國家、省、市說課、課件製作等競賽中獲得了一、二等獎,有150多篇論文、課堂文字實錄和教學案例獲國家、省、市一、二等獎,有5個課題獲省、市一、二等獎,有30多名學生獲國家、省級競賽一、二等獎。有350多名學生獲南平市級競賽一、二、三等獎。我校國中課改走在南平市前列,評為南平市課改先進單位。
學校曾獲省文明學校、省綠化先進單位、南平市先進基層組織、南平市優秀家長學校、南平市先進教工之家、南平市業餘體育訓練先進單位、南平市課改先進單位,南平市平安學校等50多項榮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