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興光電科技(廣州)有限公司

公司位於廣州蘿崗科學城,以背靠黃埔港等運輸港口為依託,便利的交通環境和科學城的優美環境,形成得天獨厚優勢。

公司名稱,公司簡介,

公司名稱

建興光電科技(廣州)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建興電子”源自於源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的一個事業部,在1995年從工研院延攬優秀的研發團隊切入光碟機研究及製造的領域,為了專注於光碟機產業1999年3月從源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出來成為建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2001年7月成為上櫃第二類股的掛牌公司,並於2004年11月建興電子正式成為台灣上市掛牌的公司。2013年1月30日,光寶科每股32.75元收購建興電全部股權
建興電子善用其在光碟機方面的核心能力,在2002年成立消費性電子事業部,切入家用DVD錄放影機的市場。並於2006年成立第三個事業部車用電子事業部,看好光碟機在車用娛樂系統市場中的快速成長。
目前有311位擁有碩士或博士學位的研發人員在建興電子工作(大約占全球員工的5%),持續努力維持建興電子在光儲存市場中的領導地位。建興電子提供CD-ROM,CD-RW及DVD-ROM,亦提供較新的產品如Combo機(能讀CD/DVD,能寫CD-R/RW)及DVD-RW。建興電子也將會在2006年的下半年度領先推出下世代的藍光產品。
建興電子將持續加強研發創新及提高營運績效,努力提升產品品質、加速新產品開發,並會加強導入建興的核心價值體系:客戶滿意、卓越的執行力、創新與誠信。在產業的整並過程中,建興電子將以其擅長的製造及研發能力,以及在代工市場上的競爭優勢,達到製造整合,擴大生產規模及市場占有率等多重效益,並成為世界級的光儲存產品製造大廠。
建興電子於2006年4月購買明基光碟機部門後成為全球光碟機產業中的第二大製造商,同時並加強穩固了建興在全球光碟機代工廠商中的龍頭地位。
現為中國第一,世界第二之光碟機研發與製造公司,現為廣州市第一大的出口創匯公司。主產LD-RW、DVD-RW、DVD- ROM等,現有員工7000多人。
二.主要生產產品為:
1. 桌上型計算機使用之光碟驅動器
2.筆記型計算機使用之光碟驅動器;
3.家用之雷射視盤機;
4. 汽車使用之光碟驅動器;
公司目前最大月產能可達700萬台,平均每月約600萬台。產品目前全數外銷,2003年出口額為 RMB 58億,2004年出口額為RMB 110億,2005年出口額為RMB 115 億,被評為廣州市產品出口第一名企業。外銷區域美洲地區約占 50%,歐洲地區約占 30%,亞太地區約占 20%。目前市場占有率約為27%,世界排名第二,韓國LG 第一,韓國三星第三。
二.建興光電未來發展:
1.建興光電產能的發展:
以產品研發技術改良、生產製程改善與促進員工能力提升,將產量在最短時間突破每月平均 700萬台,向 800萬台目標邁進。
2.建興光電新產品的發展:汽車用光碟驅動器。
3.建興光電人力的發展:
1)擴大與理工科大學之建教合作,以引進更多的技術及管理人才;
2)加速中、高階管理幹部的本地化;
3)持續改善員工的收入與提供未來發展的機會。
三.公司管理特點:
1.公司文化:誠信、品質、學習、專注本業、永續發展、客戶至上;
2.國際化經營理念:專注本業、穩健成長;
3.對人才重視:科學化管理與績效制度化管理結合;提供員工各項完備的培訓,重視員工生活;
4.營運目標:以全球製造、全球行銷與服務為營運目標;
5.計算機化管理:與總公司和全球各分公司、工廠聯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