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三菱

廣汽三菱

廣汽三菱即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是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三菱商事株式會社三方合資經營的中外合資企業,合作年限30年,目前位於中國湖南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占地面積約60萬平方米,目前共有員工3000餘人。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GAC MITSUBISHI MOTORS CO.,LTD
  • 總部地點:湖南省長沙市
  • 成立時間:2012年10月12日
  • 經營範圍:整車生產、銷售
  • 公司性質:合資公司
  • 公司口號:專業創造愉悅
  • 員工數:3000餘人 
  • 註冊資本:19.47億 
  • 董事長:陳茂善 
  • 總經理:葛城慎輔 
  • 執行副總:李曲明
公司簡介,企業理念,全國上市,盛裝下線,公司概要,大事件,召回事件,

公司簡介

廣汽三菱
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是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三菱商事株式會社三方合資經營的中外合資企業,註冊資本19.47億元人民幣,其中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實繳出資85000萬元、認繳出資123502萬元)、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認繳出資2310萬元)、三菱商事株式會社(認繳出資10040萬元)。廣汽三菱主要從事汽車及汽車零件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並提供相應的售後、諮詢和技術服務等業務。
廣汽三菱位於中國湖南長沙經濟技術開發區,占地面積約59.72萬平方米。現擁有研究開發中心、衝壓、焊裝、塗裝、總裝、整車檢測中心等具有先進工藝的生產車間和技術、品質保障體系,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強大的零部件配套協作體系和行銷服務網路。
2015年,廣汽三菱收購三菱汽車銷售(中國)有限公司100%股權。
2016年11月18日,廣汽三菱全資子公司——廣汽三菱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註冊成立。
2017年3月29日,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發動機項目在長沙經開區的建設工地上正式開工。

企業理念

以專業、安全、優質的汽車產品,創新汽車生活,守護綠色地球。
廣汽三菱

全國上市

廣汽三菱正式進入“雙核驅動模式”
繼成都車展發布價格之後,9月28日起,廣汽三菱第二款新車型——新帕傑羅·勁暢在全國各銷售服務店陸續上市,開始正式銷售,標誌著作為“SUV世家”的廣汽三菱正式進入新勁炫ASX、新帕傑羅·勁暢的“雙核驅動模式”,在商務越野SUV和城市SUV市場上“左右逢源”。
廣汽三菱歐藍德榮耀版上市廣汽三菱歐藍德榮耀版上市
新帕傑羅·勁暢共推出2.4L和3.0L兩個排量三個版本,市場指導價分別為:2.4L舒適版20.88萬、3.0L豪華版24.88萬、3.0L旗艦版30.88萬,有珍珠黑、酷銀、極地白、鈦灰、雲母綠五種顏色可供選擇。同時購車享有5年或10萬公里(以先到為準)的超長期限保修等售後服務承諾。
新帕傑羅·勁暢全國各地上市的時機,正是車市的“金九銀十”銷售旺季。憑藉強大的產品力、超高性價比和貼心的售後服務,新帕傑羅·勁暢有望改寫7座SUV車型的市場格局,引領SUV市場的“商務越野新風潮”,與漢蘭達共同塑造7座SUV市場的 “廣汽雙雄”。
隨著第二款新車型新帕傑羅·勁暢的推出,廣汽三菱步入了發展的快車道,必將在中國SUV版圖中書寫更加燦爛輝煌的新篇章。展望未來,廣汽三菱將用專業的產品和服務,為消費者創造愉悅體驗,打造中國最好的SUV,立志成為“中國SUV第一品牌”。

盛裝下線

10月12日,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在湖南長沙正式宣告成立,首款新車ASX勁炫也在同日下線,即將進入目前增長迅速的中級SUV細分市場。
融合蝶變,創新而生
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是由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汽集團)、三菱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以下簡稱三菱汽車)、三菱商事株式會社(以下簡稱三菱商事)三方合資經營的中外合資企業,合作年限30年,註冊資本17億元人民幣,其中廣汽集團持有50%股權、三菱汽車持有33%股權、三菱商事持有17%股權。主要從事汽車及汽車零件的研究開發、生產、銷售並提供相應的售後、諮詢和技術服務等業務。
廣汽三菱的成立,為歷時三年的廣汽集團與長豐集團的跨區域重組畫上了圓滿的句號。2009年5月,廣汽集團重組長豐集團旗下的湖南長豐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將其變更為廣汽長豐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廣汽長豐)。隨後,廣汽集團通過對廣汽長豐的吸收合併,實現A股整體上市,並以此為基礎,廣汽集團、三菱汽車、三菱商事合作成立了合資公司——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
廣汽三菱全面繼承了原廣汽長豐生產工廠(星沙工廠)、銷售渠道、採購體系等全產業鏈優質資源,並對原有生產線進行了全面的升級改造,導入了領先的生產品質體系,因此廣汽三菱在成立的同時就直接進入公司運營的成熟階段。未來,廣汽三菱將陸續投產多款戰略車型,包括ASX勁炫、帕傑羅勁暢等,計畫在投產後的5年內,達到30萬台的生產能力。
引領時尚,ASX勁炫下線
同日下線的ASX勁炫,是廣汽三菱推出的首款車型。憑藉三菱汽車在SUV領域的號召力,以及ASX勁炫市場競爭力的進一步提高,它將切入近兩年增速最快的中級SUV細分市場。
近兩年來,ASX勁炫所在的中級SUV市場取得了快速的發展。數據顯示,2012年1—8月的SUV市場同比增長超過30%,中級SUV的增長率更是遠高於整體SUV的增長率,這為ASX勁炫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ASX勁炫同三菱汽車旗下的歐藍德EX勁界屬於同一平台(中級車全球平台)。作為一款定位於為“中產新生代”帶來愉悅和時尚體驗的新生代中級SUV,ASX勁炫的設計理念緊隨國際汽車消費潮流,製造工藝體現三菱技術與廣汽造車品質的完美結合,尤其是國產化之後的產品性價比將會超越同級產品,加上廣汽三菱優質的服務,ASX勁炫有望樹立行業新標桿,引領新生代中級SUV市場進一步向專業和時尚方向發展,為消費者帶來更為多元、豐富的生活方式。
隨著廣汽三菱正式掛牌成立,接下來廣汽三菱將整合國際國內優質資源,打造後發優勢,迎接新的挑戰,在中國汽車產業的版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公司概要

1.公司名 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 GAC Mitsubishi Motors Co., LTD.
2.所在地 中國 湖南省 長沙市
3.註冊資本 19.47億元人民幣
4.職工人數 3000餘人
5.生產銷售車型 歐藍德、祺智(PHEV)、全新勁炫、新帕傑羅·勁暢、帕傑羅(進口三菱)
6.董事長 陳茂善
7.總經理 葛城慎輔
8.執行副總 李曲明

大事件

2017年1月,三菱汽車營運長特雷弗·曼恩到訪廣汽三菱。
2017年3月,廣汽三菱汽車發動機工廠在長沙開工,廣汽三菱開始全產業鏈布局。
2017年4月,廣汽三菱首款新能源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祺智”亮相上海國際車展。
2017年6月,歐藍德2.0L榮耀版發布。
2017年9月,廣汽三菱第30萬輛整車在長沙下線。
2017年10月31日,三菱汽車會長卡洛斯·戈恩一行與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及廣汽三菱經營層等進行交流。
2017年11月,廣汽三菱冠名湖南衛視全新大型音樂公益真人秀——《讓世界聽見》。並向達祖國小“向陽花合唱團”的小朋友們,捐贈了“音樂教室”和大批愛心物資。
2017年12月,蔡國慶成為歐藍德首位明星車主,在廣汽三菱北京菱順店完成交車。

召回事件

日前,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畫,決定自2015年6月22日起,召回2012年10月26日至2014年4月18日期間生產的部分三菱2.0L手動變速箱勁炫汽車,總計9771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部分車輛由於供應商製造原因,離合器盤內花鍵部的潤滑脂塗量不足,導致離合器盤與變速箱輸入軸花鍵部滑動不暢,極端情況下會造成離合器分離不徹底,車輛換擋困難,影響正常駕駛,存在安全隱患。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車輛免費清潔離合器盤與手動變速箱輸入軸花鍵,並塗抹潤滑脂,同時將為召回範圍內車輛免費更換變速箱齒輪油,以消除安全隱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