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體育系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體育系成立於1984年,現有教職工32人,博士2人,碩士16人占專業教師50%,1人在讀博士,其中教授4人占專業教師13%,副教授10人占專業教師31%,講師9人占專業教師28%,助教4人占專業教師13%,行政人員3人,學院中青年骨幹教師3名。在校本科生670餘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體育系
  • 創辦時間:1984年
  • 學校類型:體育
  • 主要獎項:廣東省體育專業師範生技能大賽二等獎
基本信息,規模,

基本信息

體育系下設體育人文社會學、運動人體科學教研室、田徑、球類教研室、體操武術及游泳、公共體育和繼續教育等七個教研室。

規模

體育系設定體育教育專業和社會體育指導與管理專業。目前正積極申請開設民族傳統體育專業。
圖書資料1萬2千餘冊,各種體育期刊50餘種,裝訂成冊2千餘本;解剖、生理、保健、心理、生化和健康機能測定實驗室設備先進、齊全,基本能滿足教學和科研的需要。現有體育館1座(曾舉辦全國和省中學生運動會的排球和桌球比賽),400米塑膠標準田徑場、足球場各2個(曾舉辦全國第七屆中學生運動會足球比賽),標準游泳池1個(曾舉辦穗港地區高校大學生游泳比賽),具有較先進設備的體操形體房1個,以及遍布校園的籃球、排球、羽毛球場。公開發表論文270餘篇,其中中文體育類核心期刊50餘篇,出版專著4本;承擔國家級課題1項,國家級課題子課題2項,省級課題6項,院級課題20餘項。獲全國第六屆大運會科報會二等獎1項,全國第七屆大運會科報會一等獎,全國第八屆中小學生運動會科報會二等獎1項,全國第七屆體育科學大會論文二等獎1項,全國第一屆學校體育學術論文報告會三等獎2項,以及教育部規劃課題論文一、二等獎各1項。我系承擔省中國小體育教師繼續教育培訓班50餘期,培訓各級各類學校體育教師近3500人。目前,承擔廣東省體育教師骨幹培訓項目、廣州市體育教師培訓項目和東莞市國小體育教師全員培訓項目。學院足球隊2011年獲得廣東省第一屆大學生足球聯賽第三名,2012年獲得第一屆“特步”五人制大學生足球聯賽廣東賽區亞軍, 2012年獲得廣東省第一屆大學生足球聯賽第六名,2013年獲得第二屆“特步”五人制大學生足球聯賽廣東賽區第四名。學院排球隊2013年獲得廣東省大學生排球賽女子甲組第六名。學院田徑隊2012年參加廣東省大學生田徑錦標賽獲得團體總分第七名,女子團體總分第四名,溫慧雲獲得女子100米亞軍的佳績。
我系參加2013年廣東省體育專業師範生技能大賽二等獎。
我系全體教職工在教學、訓練、科研、競賽、管理等崗位辛勤耕耘,為我省體育教育事業培養了大批合格的人才,作出了卓越的貢獻。為21世紀的國際體育競爭培養更多的高級專門人才,為了不愧對自己的使命感和緊迫感。努力把體育系教學、科研、訓練、競賽、管理結合起來,培養政治思想水平高、知識面寬、基礎紮實、能力強、素質高,並具有專業之外的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以及文化藝術有關的基礎和基本修養,適應21世紀需要的體育專業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