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音樂系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音樂系成立於2005年,現有專職教師2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講師7人,碩士 5人,在讀博士2人,擁有一支團結、拼搏、敬業、精幹的優質師資隊伍。辦學以來,全系師生積極進取,堅持學院“民主與科學並重、人文與自然統一”的辦學理念,培養專業基礎紮實,適應社會藝術事業發展與建設需要的人才,培養了5屆普高學生共586人,畢業生就業率達100%。

音樂系辦學成果斐然,在兄弟院校擁有較高聲譽,多次為學院爭得榮譽。音樂系教師在省級以上期刊發表各類論文百餘篇;主持或參與省部級以上課題多項;指導學生獲得各類比賽獎項近百項,其中包括國家級10多項,省級30多 項;舉辦各類音樂會40多場;承擔省級以上各類音樂學科培訓,包括廣東省中國小聲樂骨幹教師、廣東省普通高中新課程教師、基礎教育新課程骨幹教師、東莞骨幹音樂教師、台山和增城教師轉崗等培訓班,學員達598名,培訓效果明顯,得到各級部門充分肯定,據調查問卷結果顯示,學員滿意度100%,廣受好評。
經國家教育部批准,音樂系今年秋季開始招收4年制本科生,辦學建設更上一層。音樂系將繼續發揚藝術教育的精神,為社會培養掌握音樂教育專業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具備提升人生價值的多方面素養,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夠勝任中學音樂教師工作和社會團體音樂活動的組織工作,具有較強研究能力和良好師德的套用型人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