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二師範學院美術系

廣東第二師範學院美術系成立於1992年,由廣州美術學院胡鉅湛、蔡克振等十位老教授親手創辦,目前專業辦學近二十年。美術系下設基礎教研室、造型藝術教研室、國畫教研室、綜合繪畫教研室、環藝設計教研室、視覺傳達設計教研室和理論教研室7個教研室。現有海珠校區美術樓和花都校區藝術樓各一座,教學面積達12700平方米,並設有攝影實驗室、陶藝實驗室、版畫工作室、油畫工作室、漆畫工作室、產品設計工作室、動漫設計工作室等專用教學實驗室,專用展廳1800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東第二師範學院美術系
概況,成就,

概況

現有教職工51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1人。具有博士、碩士以上學位的教師占專任教師80%以上,同時,根據教學工作需要還長期聘請各學科的專家、學者從事本系的教學及科研工作。這支專業教師隊伍中有國家教育委員會藝術委員會的委員,國家級藝術委員會的主任,廣東省高校美術與設計委員會的副會長,廣東省中國小教材審查委員會的委員,碩士生導師,各學會的常務理事,也有從海外歸來的碩士生和國內名校的碩士生。其中許多是國家級、省級學術機構的會員,在國內外、省內外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他們各自在所涉及的學科中都具有很高的藝術造詣和取得了相當優異的成績。以目前在職的教師為例,在國家級大型專業展覽核心權威專業學術刊物上參展作品82件、發表作品180件、論文350餘篇。在省級專業學術展覽上參展作品400件、發表作品450餘件,出版專著、教材、畫冊33部。
1993年開始招收美術教育專業本科生,目前招收美術學師範(油畫、國畫、水彩、綜合繪畫方向)、環藝設計、產品設計和視覺傳達設計的本科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1200餘人,至今為止,畢業生總人數達5000餘人。該系注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長期外設教學實踐基地、就業實習基地,對學生進行紮實的專業塑造。

成就

歷年來近100餘件學生作品參加了國家級、省級專業展覽和各類專業技能大賽,並獲得了國家級優秀獎和省級一、二、三等獎等。
緊緊圍繞學院的辦學宗旨,做好為廣東基礎教育服務的排頭兵,先後承辦了廣東省中小美術教師基本功技能大賽、國家級漆畫高級研修班、廣東省新任美術教師崗前培訓、廣東省中國小美術骨幹教師培訓、廣州市、東莞市、深圳市中國小美術骨幹教師培訓和中國書畫等級考試等一系列學術活動。美術系和廣東省各高校美術學科有著良好的合作科研學術交流關係,經常參與全國、全省的學術活動。長期以來,由於其突出的教學、科研成績已經在省內奠定了辦學和學術影響力,每年都有充足的生源報考美術系,學生就業率達99%以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