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採訪

廣播採訪

廣播採訪是一種不同於但和電視採訪有著異曲同工之妙的採訪模式,幾乎所有的廣播電台都會有廣播訪談節目。將新聞事實轉化為聲音進行傳播,訴諸於觀眾的聽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播採訪
  • 主幹學科:新聞傳播學
  • 修業年限:四年
  •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百科詞條,需具備的條件有,

百科詞條

常見的廣播職業有: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節目策劃、創作、製作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具備較高的政治水平、理論修養和藝術鑑賞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全國廣播電影電視系統和文化部門從事廣播、電視節目編導、藝術攝影、音響設計、音響導演、撰稿、編劇、製作、社教及文藝類節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科的高級專門人才。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藝術、文學、美學、廣播電視藝術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廣播電視節目編導、策劃、製作、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掌握創作、管理廣播、電視節目、欄目、頻道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1.掌握廣播電視藝術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敏銳的觀察生活和捕捉社會發展走向的能力,以及用廣播電視手段表達思想感情的能力;
3.熟悉黨和國家新聞及文藝宣傳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4.了解廣播電視的理論前沿的技術發展的動態;
5.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6.具備較高的藝術修養和藝術創造能力。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學基本理論和寬廣的文化科學知識,能在廣播電視及其他新聞宣傳部門,從事編輯、採訪、節目主持與管理等工作的新聞傳播學高級專門人才。
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 。

需具備的條件有

1.掌握新聞學、廣播電視學、傳播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具有新聞採訪寫作、編導、攝錄、製作、播音、主持節目的基本能力;
3.具有口頭與文字表達能力,現場及鏡頭前採訪報導能力,社會調查和社會活動能力及廣播電視節目策劃、製作、評論和分析的能力;
4.了解廣播電視新聞工作的方針政策與法規;
5.了解人文社會科學知識與科技常識,了解中國廣播電視事業現狀與發展趨勢,了解外國廣播電視事業的動態。
主幹學科:新聞傳播學
主要課程:廣播電視概論、廣播電視技術基礎、廣播電視新聞採訪與寫作、廣播電視編輯與節目製作(或廣播編輯與節目製作、電視編輯與節目製作)、電視專題與電視欄目、電視攝像、廣播電視史、廣播電視法規與廣電職業道德、外國廣播電視事業、電視作品分析、公共關係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初級實習、畢業實習等,一般安排3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相近專業:新聞學、廣告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專業畢業後主要是成為記者,不是藝術類與身高無關。在其他不是專門的新聞類學校中分數不高,北廣就相對要求高些。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畢業後主要是新聞編導,屬藝術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